环保卫生 > 正文

洛阳多措并举治理道路扬尘污染

2017-06-29  来源:洛阳网-洛阳日报

  昨日,副市长李保兴带队,对原310国道市区段扬尘治理工作进行督查。

  督查组发现,原310国道市区段两侧积尘较多,机扫、清洗保洁不到位;道路上不时有老式渣土车驶过,因密闭不严,导致沙土撒落;在道路沿线有多个无名沙场,散沙露天堆放,覆盖不全,出入口也无冲洗设施,出入道路及厂区积尘较多;有数个未排查到“散乱污”企业正在违规生产,生产垃圾露天堆放,生产污水直排到马路上。

  督查组强调,要严格落实“七个百分之百”和“三员”监管措施,采用“雾炮”等措施,全面抑尘降尘。同时,要解决城市区道路中间、两侧绿化带树坑高出道牙、围栏、围坑,雨水、浇灌水把泥土冲入道路造成道路扬尘污染的问题。每周组织开展“城市大清洁”行动,利用夜间交通流量小的时段,对城市道路及两侧直到围墙范围内的积尘进行冲洗、清扫,变“湿扫”“洒扫”为“洗扫”,彻底清洁城市“底板”,清除泥污。(洛阳日报记者 张宁)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洛阳日报 扬尘治理 污染 底板 市区段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洛阳提前超额完成环卫车辆添置任务 本周陆续开始上路作业

    随着一大批环卫机械化车辆陆续到位,我市环卫作业效率将进一步提高,道路抑尘能力进一步提升。目前,全市主次干道机械化作业率已达到100%,一般区域道路每天洒水不少于4次,主要道路及重点区域每天洒水不少于6次,重点区域道路抑尘车作业不少于4次,核心区域内道路抑尘车作业不少于6次。

  • 洛阳地铁1号线全线开工 计划2021年年底建成试运营

    市轨道交通公司负责人介绍,按照施工计划,地铁1号线施工时间表也已明确:2019年5月底前将实现“洞通”,2020年12月底前实现“轨通”,2021年4月前实现“电通”,2021年12月底前实现全线试运营。

  • “洛阳机器人”市场开拓捷报频传

    记者近日从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获悉,6月以来,该公司消防机器人产品市场开拓捷报频传,相继列装或中标江苏、山东等地的消防机器人项目,优良的产品性能获得客户好评。近日,中信重工研制的防爆消防灭火侦察机器人正式在江苏省消防总队列装,用于提高和增强江苏省消防总队消防装备的科技水平和应急救援力量。

  • 6月底前 洛阳54个棚改项目全面开工

    昨日下午,全市棚户区改造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指出,我市棚户区改造工作将积极实施“百日攻坚”,确保6月底前列入省棚户区改造计划的54个项目全面开工建设,实现开工率100%。

  • 洛阳开展环保执法专项行动 涉嫌环境污染犯罪的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日前,市环保局、市公安局联合制订《洛阳市环保执法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通过全面开展环保执法专项行动,打击挥发性有机物排放企业及工业污染源涉气企业、涉水企业和建设项目的环境违法行为。

  • 洛阳处置“僵尸企业” 增强国企活力

    记者近日从市国资委获悉,《关于落实市委市政府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意见处置“僵尸企业”工作方案》正式印发。结合实际,我市将“僵尸企业”细分为兼并重组类、帮助扶持类、破产重整(债务重组)类、破产清算类等,分批分类、稳妥有序地开展处置工作。

  • 洛阳已取缔“小散乱污”企业2427个

    昨日,我市召开环境污染防治工作督导会议,听取各相关单位环境污染防治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会议公布了我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进展情况。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第二督导组副组长党鑫等参加会议。

  • 洛阳警方强力淘汰黄标车 7月31日前淘汰全部5159辆

    “对尾气达不到国V排放标准的机动车(不含摩托车),不予办理注册登记。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公安机关将强化警种联动,上门排查追缴淘汰黄标车,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 洛阳地铁2号线一期本周开始工程勘察

    作为开工前的重要基础工作之一,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本周将开始工程勘察,全面分析沿线地质情况,为设计、施工提供科学依据。详细勘察作用是确定施工方案,预计9月底结束,将针对土样拿出详细数据,随后确定施工使用哪种工法、使用什么设备、采用什么施工措施。

  • 孟津第二污水处理厂建成投用

    昨日,记者在孟津县新建成的第二污水处理厂看到,该厂回收的污水经过多道工序处理后,变成清澈的涓涓细流排向瀍河。该污水处理厂位于孟津县城关镇牛步河村瀍河北岸,占地约50亩,总投资5989万元,日处理规模1万吨,处理后的水质达一级A排放标准,可直接作为企业生产及瀍源公园景观水系用水。

  • 洛阳启动城市无障碍设施调查体验活动

    日前,我市2017年城市无障碍设施调查体验活动正式启动。该活动由市消协、市残联联合组织,旨在通过掌握相关情况,推动和改善我市消费场所无障碍设施建设工作。此次活动以实地调查体验方式进行,将分成5个调查体验小组对我市商业场所、餐饮住宿、交通运输等10类公共消费场所中的无障碍设施进行调查体验。

  • 洛阳老城区:喷雾洗扫抑扬尘

    近日,老城区投资440余万元,购置大型喷雾降尘车3台、多功能洗扫车3台、小型机扫(冲洗)车20台,配齐车辆作业人员,通过增加、扩大喷雾降尘和机械化清扫频次和范围,有效控制扬尘污染,助力全市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 洛阳设专项资金支持电子商务与物流快递协同发展

    《洛阳市电子商务与物流快递协同发展试点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下称《办法》)日前经市政府常务会议原则通过。《办法》明确,专项资金支持建设改造城市电商物流快递公益性基础设施、公益性信息服务系统,以及邮政等大型物流快递企业末端配送车辆更新改造。

  • “洛阳造”无人驾驶拖拉机畅销国内市场

    近日,在位于洛阳空港产业集聚区的洛阳博马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厂区,一辆刚下线的无人驾驶拖拉机缓缓驶入停放区。博马公司与中国农业大学、太原理工大学联合研发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农机视觉导航系统。

  • 到9月底 洛阳力争完成工业投资1550亿元以上

    6月至9月底,我市将大力实施工业项目建设百日攻坚行动计划,各部门将形成攻坚合力,齐心协力力促工业项目早日投产达效。从6月开始到9月底100天左右的时间,我市将集中开展工业项目建设百日攻坚行动,力争完成工业投资1550亿元以上。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