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卫生 > 正文

洛阳市将对农贸市场进行专项整治

2017-08-30  来源:洛阳网-洛阳晚报

  家门口的农贸市场卫生好不好?里面的食品安全不安全?这都是市民关心的问题。昨日,记者从市创建办了解到,我市将对农贸市场进行专项整治。

  此次整治旨在解决农贸市场环境脏乱差、摊位设置不规范、占道经管等突出问题。同时,相关部门将引导大型连锁企业建设一批综合超市和农贸超市,进一步方便广大市民的日常生活。

  此外,我市还将规范早、夜市管理,在居民小区和社区周边群众生活密集区,因势利导设点位区域,做到限时、不扰民、不影响交通,还要配备管理和保洁人员,在撤场后及时做好保洁。

  我市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对农贸市场进行规范

  1 城区所有从事农副产品经营的市场,必须按国家规定办理经营许可证,做到摊位号牌和标志统一、整洁、醒目,所有商品摆放整齐,交易区商品盛放器具统一,无占道经营现象

  2 设立自产自销区,有醒目标志牌

  3 市场周边无乱设摊点,环境整洁有序

  4 禁止各类车辆进入市场交易区,市场应有专用停车位,市场经营户和消费者车辆停放整齐、管理规范

  5 市场开办方必须在市场入口公布市场各项管理制度

  6 经营者证照齐全,实行亮证照经营

  7 食品经营者建立进货台账和索证、索票制度

  8 食品经营者或从业人员严格执行食品安全法和集贸市场食品卫生管理规范,持证上岗。售卖熟食人员应统一着装,有独立空间,有符合国家规定的存储设备

  9 直接入口食品的摊位应设有防尘、防蝇、防鼠设施

  10 食品生产经营者制售食品,应做到生食和熟食分开,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要求

  11 市场内无违禁野生动物销售 (洛阳晚报记者 潘立阁)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农贸市场 专项整治 我市 洛阳晚报 食品经营者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领导督导检查环保治理和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

    昨日上午,副市长牛炎平带领工商、商务等相关部门,对我市城区环保治理和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牛炎平先后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宁郭镇清洁型煤配送中心、中石油焦作分公司第十六加油站、中石化焦作分公司第十七加油站和第十一加油站以及艺新农贸市场、焦北农贸市场,现场查看各站油气回收在线监测系统和油气回收装置的运转情况,检查农贸市场商户门店,详细了解我市城区燃煤散烧治理、加油站整治和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进度,提出具体要求。

  • 荥阳豫龙专项整治农贸市场亮点多成效大

    自荥阳市全面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工作以来,荥阳市豫龙镇积极组织、全力奋战。近日,豫龙镇辖区内农贸市场的环境卫生秩序明显得到改观,周边乱搭乱建、乱摆乱占、乱堆乱放等“脏乱差”现象难觅踪影,创文工作初战告捷。

  • 郑州市领导对农贸市场进行再检查再督导

    郑州市领导对农贸市场进行再检查再督导。

  • 焦作市解放区:攻克难点 打造亮点 全力冲刺“四城联创”

    在“两小门店”治理方面,该区以精品街区创建为示范引领,加大对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治理力度,着力查死角、治乱点,目前,辖区“两小门店”1678家,已累计达标1510家。下一步工作中,该区将进一步营造宣传氛围、细化管理、注重创建细节,精准对标达标,责任到具体人和具体部门,确保精准迎检,同时巩固整治成果,将管理制度化、常态化、标准化。

  • 三门峡湖滨车站农贸市场正式启用

    “有了这个固定摊位,以后再也不用四处‘打游击’,我可以安心经营啦!”8月2日,在春秋路北段新建成的湖滨车站农贸市场里,摊主张大姐一边招呼顾客,一边笑着说。自8月1日起,春秋路马路临时市场被正式取缔,大部分摊贩和经营者转移至湖滨车站农贸市场。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