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卫生 > 正文

好水贯洛阳 生态好文章

2017-08-31  来源:洛阳网-洛阳日报

BbCrEs6d.jpg

  花海

  碧水穿城,一条条巨龙横跨洛河,为古都增添灵动之韵;

  绿树成荫,生态长廊沿河岸不断延伸,让城市更宜居;

  河面上,鹳鹭齐飞,一幅幅人鸟和谐画面彰显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公园里,到处是健身、休闲、娱乐的人,日出日落,寒来暑往,见证了人民群众持续提升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

  古都洛阳,因水而得名,因水而兴盛。近日,记者行走在洛河两岸,用镜头定格洛河边的一幅幅精彩画面。

  洛浦公园,东西绵延20余公里,总面积近1200万平方米,融合了生态、建筑、景观、文化、休闲等多种功能,已成为广大游客和市民休闲、娱乐、健身的重要场所。洛浦公园集中体现了洛阳在水生态文明建设上的积极探索和实践,成为洛阳市用好水资源、做活水文化、建设水生态的一个成功典范。

  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党的十八大将生态文明纳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小康全面不全面,生态环境质量是关键”的绿色发展理念一步步深入人心。

  今年7月,我市就推进“四河同治、三渠联动”进行动员部署,以其为切入点和突破口,统筹推进水、城、山、田、园、林、路等综合治理和提升,把“四河三渠”滨水区域打造成宜居宜业宜游的功能区,提升沿线居民获得感和幸福感。经过3年综合治理,到2020年,将实现“水清、岸绿、路畅、惠民”的目标。

  兴水活水,人水相亲,洛阳全力做好“水文章”、加快构建生态文明建设体系的壮美画卷正徐徐展开。(洛阳日报记者 曾宪平 通讯员 段万卿 摄影报道)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生态文明 水生态 滨水区域 水清 洛阳日报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生态文明建设考核有了新标尺

    摘要

  • 河南生态文明建设考核有了新标尺

    按照生态文明建设考核目标体系,在五年规划期内实施2次目标考核,分别在规划期第3年中期和规划期结束后次年进行,主要考核各地生态文明建设重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 守望,为了这片净土——可可西里生态保护纪实

    地处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的可可西里,是青藏高原的一部分,平均海拔4600米以上,被称为世界第三极。这背后,是一代代可可西里人前赴后继,克服常人意想不到的困难,甚至付出生命代价,保护和守望着这片净土,谱写出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英雄赞歌。

  • 河南:量化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考核

    河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河南省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考核实施办法》,量化了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考核标准,年度考核等级为不合格的地方,将约谈其党政主要负责人。

  • 河南出台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考核实施办法

    河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河南省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考核实施办法》,量化了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考核标准,年度考核等级为不合格的地方,将约谈其党政主要负责人。

  • 灵宝市常阎村:以生态文明建设 引领生产生活

    近两年,灵宝市西阎乡常阎村的村容村貌发生了显著变化:随处乱倒的垃圾不见了,街道干干净净,沿街墙壁做成了文化墙,绿化带里花草繁茂……村民说,这些变化主要得益于他们村的驻村第一书记——来自三门峡市环保局的邓江的努力。

  • 灵宝市常阎村:以生态文明建设 引领生产生活

    近两年,灵宝市西阎乡常阎村的村容村貌发生了显著变化:随处乱倒的垃圾不见了,街道干干净净……

  • 安阳市深入推进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

    近年,安阳市以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为核心,通过优化水资源配置、加快城市水系建设、加强水资源节约与保护,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 许昌水生态文明建设聚生态之优势赢百姓之口碑

    许昌,依水而建、因水而兴,有“莲城”的美誉。近半个世纪以来,许昌却成为缺水之城——人均水资源占有量只有210立方米,不足全省人均水资源占有量的一半。缺水,成了许昌发展的最大瓶颈。

  • 许昌市国土局土地日宣传 助力土地生态文明建设

    今年许昌市国土资源局积极动员组织全市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走基层、进社区”的形式向市民开展宣传,向群众发放宣传单和雨伞,广泛开展土地资源国情国策、加强耕地保护和土地整治、建设高标准基本农田、划定保护永久基本农田和全国国土规划纲要、节约集约用地等方面的宣传,号召社会各界共同关注土地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资源,增强全民保护耕地的意识,营造全民珍惜土地的良好氛围,共同珍惜合理利用土地,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