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卫生 > 正文

洛阳伊滨污水处理厂月底投用

2017-09-04  来源:洛阳网-洛阳日报

EsLYwWkF.jpg

  伊滨污水处理厂二沉池

  近日,在伊滨污水处理厂,工作人员正在调试污水处理设备,预计该厂本月底将正式投用。

  该厂项目部负责人介绍,用于污水处理的泵房、生物池、二沉池、污泥浓缩池等基础设施已经建成,污水处理设备已安装到位,厂区内绿化也在今年春季完成。半个月前,施工人员将从洛偃快速通道至厂区200多米的进水管道、从厂区到伊河1.2公里的出水管道全部铺设到位。上月,电力工人从伊滨区庞村镇35千伏庞村变电站至厂区架设了一条专用线路,为伊滨污水处理厂提供电力保障。

  该负责人说,该污水处理厂主要负责收集处理伊滨区的生活污水和少量工业污水。“厂区内有近百台设备,逐一调试均达到设计标准后,即可开闸进水正式运营。”

  伊滨污水处理厂的总体建设规模为日污水处理能力20万吨,分两期进行建设。由于伊滨区目前实际污水量、污泥量偏少,一期工程日污水处理能力为5万吨,待日后该区整体污水收集量提升,将在二期工程中实现20万吨的日污水处理能力。

  “目前,伊滨区部分生活污水、工业污水处理由新区污水处理厂承担。同时,新区污水处理厂还要完成新区的污水处理,已经超出原本设计的日均处理10万吨污水的处理能力。”市水务局污水管理科相关负责人说,伊滨污水处理厂投用后,洛阳师范学院及周边、惠普人才产业园等地的污水将送入伊滨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减轻新区污水处理厂的负担。

  进厂污水经过3次过滤、3次沉淀、1次生化处理,水质可达到一级A类排放标准。处理后的中水一方面可经过出水管道流入伊河,通过河流、土壤自身的净化再次进入自然界水循环;另一方面,可以提供给电厂等企业用作冷却水,还可用于道路绿化、园林绿化、道路洒水。(洛阳日报记者 朱艳艳 通讯员 黄方毅 文/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污水处理厂 污泥量 洛阳师范学院 洛阳日报 伊河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市2017年环保世纪行宣传活动启动

    8月16日,我市2017年环保世纪行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室举行。仪式结束后,王伟带领由周口日报、周口晚报、周口广播电视台、周口人大杂志社等媒体记者组成的采访团深入太康县、淮阳县开展采访报道活动。

  • 我市2017年环保世纪行宣传活动启动

    仪式结束后,王伟带领由周口日报、周口晚报、周口广播电视台、周口人大杂志社等媒体记者组成的采访团深入太康县、淮阳县开展采访报道活动。

  • 伊滨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10月将投用

    伊滨污水处理厂主要负责收集处理伊滨区生活污水和少量工业污水,总体建设规模为日污水处理能力20万吨,一期工程按照日污水处理能力5万吨的规模建设。目前一期工程主体建设与设备安装调试已结束,正在进行绿化和收尾施工,今年10月将投入使用。

  • 伊滨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10月将投用

    伊滨污水处理厂主要负责收集处理伊滨区生活污水和少量工业污水,总体建设规模为日污水处理能力20万吨,一期工程按照日污水处理能力5万吨的规模建设。目前一期工程主体建设与设备安装调试已结束,正在进行绿化和收尾施工,今年10月将投入使用。

  • 鲁山县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建成投用 日处理污水3万立方米

    近日,记者在县污水处理厂看到,新建成的二期工程在轰鸣声中运转,经过一道道过滤程序,原来污浊不堪的生活污水变得清澈许多,旁边的工人正在实时监控设备运行的情况。工程的投运将有效削减排入沙河的各类污染物因子,对提高全县污水收集处理能力、净化城市生态环境、改善淮河流域水质具有重要意义。

  • 汝州市城东污水处理厂科学管理 确保水质达标排放

    为确保确保水质达标排放,汝州市城东污水处理厂按照年度目标要求,不断加强管理、提素质、保运行,取得了显著成绩。

  • 孟津第二污水处理厂建成投用

    昨日,记者在孟津县新建成的第二污水处理厂看到,该厂回收的污水经过多道工序处理后,变成清澈的涓涓细流排向瀍河。该污水处理厂位于孟津县城关镇牛步河村瀍河北岸,占地约50亩,总投资5989万元,日处理规模1万吨,处理后的水质达一级A排放标准,可直接作为企业生产及瀍源公园景观水系用水。

  • 我市加快推进环境污染防治重点工作

    6月10日,记者自全市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上获悉,各县区、各部门将紧盯全年目标任务。

  • 孟州市领导督导土地“两违”整改暨环保工作

    6月10日,孟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和平带领市政府办、环保局、国土资源局、水利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到该市浩然雕塑艺术厂、欢乐多饮品厂、南庄镇桑坡村、桑坡村污水处理厂、南庄综合污水处理厂、黄庄湿地等地查看土地卫星图片问题整改和蟒河污染治理情况,通过现场督导和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卢和平对前一阶段相关部门、乡镇(街道)违法用地专项整治及污水治理工作给予肯定,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 全市第四次重点项目建设例会召开

    5月15日,市长尚朝阳主持召开全市重点项目建设第四次例会,听取部分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安排下一步工作。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