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卫生 > 正文

宜阳县启动洛河河道生态治理工程

2017-09-06  来源:洛阳网-洛阳日报

rkDa9gis.jpg

  1日,秋雨过后,天空十分阴沉,洛河宜阳段的治理工程已经恢复了忙碌的施工景象。记者在宜阳县莲庄镇孙留村北的洛河大堤上看到,施工人员正熟练地操作挖掘机,修整河堤护坡。

  宜阳县与市区地域相接、一水相连,洛河流经该县65公里。今年,宜阳县在巩固洛河宜阳城区段25公里生态建设成效的基础上,启动了对该县西段40公里河道的生态治理工程,按照县城段50年一遇、乡村段20年一遇的防洪标准,因地制宜修复提升。

  全市“四河同治三渠联动”动员部署会召开后,宜阳县迅速启动攻坚行动,加紧对洛河治理的推进。目前正在施工的一期整治工程西起韩城大桥上游,东至莲庄镇陈宅村,总长14公里,已经基本完成河床平整、大堤加固,即将进行驳岸护砌、桥梁箱涵等施工,明年6月完成堤顶绿化。剩余的工程将在明年年底全部完成,届时洛河宜阳段两岸将成为风景秀美、设施完备的绿色生活长廊。

  针对水体污染、污水直排等群众感受最直观、最强烈的问题,该县坚持重拳截污治污,在洛河宜阳段两岸建设10个污水处理厂。截至目前,已完成对县城2个污水处理厂的提标改造,新建的锦屏镇、三乡镇、柳泉镇的3个污水处理厂已投入试运营,张坞镇污水处理厂正在建设,莲庄镇、韩城镇、香鹿山镇等的4个污水处理厂也将陆续开工,确保洛河宜阳段两岸8个乡镇实现污水处理厂全覆盖,呵护洛河水质,把一河清水送往市区。

  根据前期排查,洛河宜阳段共有31个排污口,该县采取“封堵排污口、纳入地下管网、修建沉淀池定期洒药后达标排放、取缔非法养殖场”等强力措施进行整改。截至目前,已消除排污口29个,剩余2个排污口正在建设沉淀池,9月底可实现达标排放。此外,该县还组织县国土、水利、公安等部门专项集中整治破坏大堤、破坏河道尤其是非法采砂等行为,先后出动大型挖掘机、吊车230台次,拆除境内52处非法采砂企业、废弃砂石厂。

  “治理河渠,最终目的是造福群众。”宜阳县水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县还实施了城区水系工程,即以洛河为轴,宜洛南渠、宜洛北渠、城市防洪渠、先锋渠、秦岭渠5渠为辅,结合县城地貌和城市规划,建设10条传统文化水街、8个人工湖,打造“一水润城、五渠连通、十街共建、八湖共融”的洛河山水宜居城。目前,先锋渠、宜洛南渠正在进行渠道清淤,永济湖、龙泉湖、凤泉湖已经建成,锦屏湖、奔马湖正在建设,其余3个人工湖将于明年年初开工,整个水系工程于2020年全面完工。届时,宜阳群众将享受到水清、岸绿、路畅、惠民的绿色福利。(洛阳日报记者 朱艳艳 通讯员 田义伟 张珂 文/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洛河 河道 宜阳县 生态治理 治理工程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洛阳瀍河两岸美如画

    昨日清晨,记者在瀍河与洛河交汇处的朱樱桥附近看到,两岸生态环境优美,成为市民休闲游玩的好去处。昨日清晨,记者在瀍河与洛河交汇处的朱樱桥附近看到,两岸生态环境优美,成为市民休闲游玩的好去处。

  • 洛阳滨河南路龙门大道至新街段本月底通车

    滨河南路和滨河北路在新街通过跨洛河桥相连、形成环线交通,这个设想离现实更近了一步——本月底,滨河南路龙门大道至新街段将通车。昨日,记者在该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快车道混凝土垫层已完成过半,部分路段快车道道牙也已铺设完成,施工人员正在进行两侧慢车道和人行道的铺装。

  • 洛阳新街跨洛河桥15日北连九都路

    日前,洛阳市政集团新街跨洛河桥项目负责人马腾发了这样一条朋友圈,自己也经历了又一个不眠之夜,他说的攻坚项目是新街跨洛河桥北引线工程,他和他的同事们要保证在9月15日前将该路段建成。

  • 洛阳新街跨洛河桥15日北连九都路

    该桥北起九都路东段,向南跨越滨河北路、洛河,与滨河南路相接,近期连接军民路,远期与开元大道相连。马腾介绍,桥两侧的匝道部分将修建人行步梯,市民可直接从桥下上到桥上的人行道上,一排观景平台就在人行道外侧。

  • 洛河市区西段治理工程预计9月底开工

    昨日,《洛阳晚报》记者从市水务局获悉,目前,该工程前期工作已基本完成,预计9月底开工。

  • 洛河市区西段治理工程预计9月底开工

    洛河市区西段治理工程,将对市区至宜阳县段约8.5公里的洛河河道进行综合治理及提升。

  • 白马寺镇污水处理工程试运行 结束白马寺镇及其周边污水直排洛河历史

    8月30日,洛龙区白马寺镇人工湿地污水处理工程进入试运行阶段,比计划工期提前78天。近几个月,洛龙区、白马寺镇方面知耻后勇、加压奋进,在确保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刻不容缓推进项目建设。(洛阳日报记者 高峰 通讯员 马立 张俊望)

  • 洛河市区西段治理工程预计9月底开工

    洛河市区西段治理工程,将对市区至宜阳县段约8.5公里的洛河河道进行综合治理及提升。该工程建成后,市民家门口的洛浦公园将相应向西延伸约8.5公里,与宜阳县接壤,满足大家就近赏绿、休闲的需求。

  • 好消息!洛阳这三条路都要“长个儿”啦

    ●设计:本次规划滨河南路西起新街桥,东至东环路,全长3公里,设计红线宽60米,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两侧各设8米宽绿地。东环路跨洛河桥南立交:采用定向互通立交形式设立,滨河南路主线位于地下一层,慢行交通和转向交通位于地面,李楼桥位于地上一层,转向匝道位于地上二层。

  • 河边玩耍、垂钓有危险 防溺水这根“弦”要时刻绷紧

    眼下,我市处于主汛期末期,洛河蓄水量明显增加,不少原本裸露的河床重新被淹没,此前城区部分裸露河床上出现的“露天游乐场”现象已消失,但仍有一些垂钓者不顾危险,涉水到河心岛或浅滩上垂钓。

  • 九都路继续东延 预计9月底直通安居路

    昨日,《洛阳晚报》记者从洛阳市政集团获悉,九都东路东延工程正在攻坚施工阶段,预计9月底可直通安居路。其中,九都路启明南路至东环路段全长1.1公里,已建成通车;东环路至安居路段全长1.6公里,已完工1.2公里。

  • 赞!母女联手,洛河边救下轻生少年

    26日傍晚,26岁的苏园园和母亲,在洛河边救下一名跳河轻生的少年。到场的车站派出所巡防队员徐辉辉说,他和同事去现场时带有救生圈和绳子,但到场发现男孩儿已经走到了深处,救援难度较大。

  • 新街跨洛河大桥:九跨连拱 长虹卧波

    昨日傍晚,在新街跨洛河大桥建设现场,建设者们正加班加点进行桥面铺装和桥体刷漆等施工。

  • 新街跨洛河大桥:九跨连拱 长虹卧波

    昨日傍晚,在新街跨洛河大桥建设现场,建设者们正加班加点进行桥面铺装和桥体刷漆等施工。新街跨洛河大桥北起市场南街、南至滨河南路,空中俯瞰,九跨连拱的桥身如长虹卧波,已然成为洛河之上的新景观。

  • 《王者荣耀》新地图细节:河道水流逼真

    在新地图模型的制作上,我们的美术大大运用了全新的次世代HighPoly雕刻方法,不管是金属的划痕、石头的纹理还是布料的褶皱等等,都能在美术大大们的精雕细琢之下还原真实的细节。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