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卫生 > 正文

【治国理政新实践·河南篇】洛阳市所有征迁工地将严格执行“五步工作法” 全力管控扬尘污染

2017-09-25  来源:洛阳日报

  我市所有征迁工地将严格执行“五步工作法”,全力管控扬尘污染。这是记者从23日召开的全市征迁工地扬尘治理工作现场会上获悉的。

  按照全省推广的商丘模式和我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关于进一步加强扬尘污染专项治理的工作方案》,今后我市所有征迁工地要严格执行“申报备案、会商研判、审批反馈、规范作业、综合处理”的“五步工作法”。同时,征迁项目也必须严格按照湿法作业要求,落实“三面围挡、四周喷淋、顶层水雾、洇透作业”的防尘抑尘措施。

  申报备案。所有项目征迁工程施工前,施工单位必须向所在辖区主管部门申报备案征迁方案和垃圾处置方案,明确征迁位置、面积、时间、建筑垃圾产生量、清运公司、消纳场所等内容,同时由辖区政府上报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

  会商研判。征迁开始前,由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根据天气、风向、污染指数变化,预测征迁对空气质量的影响,综合研判征迁作业条件。

  审批反馈。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将对施工单位申报的方案进行综合评估,统筹安排征迁区域、作业时段、征迁方式和防尘、建筑垃圾处置、监管措施。

  规范作业。征迁工作要严格按照分区作业模式和现场监管要求,实施标准化作业管理,以空气质量实时监测指数指导征迁作业。

  综合处理。征迁作业完成后,责任单位应按照就近平衡、就近塑造地形、就地资源利用的原则,立即对建筑垃圾进行规范清运、消纳或资源化利用,暂时不能清运的要进行高密度覆盖,定期洒水,确保不产生扬尘。

  此外,按照我市有关规定,城市建成区范围内占地面积300平方米以上或3层以上除爆破拆除外的工业与民用建筑工程,在征迁作业时,还将落实“化整为零、片区推进、围挡封闭、湿法作业、无缝覆盖、全程可控”的要求。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市住建部门将把全市的建筑征迁工地作为扬尘治理的重点领域,成立专门督查组,全程跟踪检查,加大执法力度,坚决纠治我市征迁工地出现的扬尘污染现象;对不落实湿法作业和“五步工作法”的征迁工地将一律顶格处罚。(洛阳日报记者 李东慧 通讯员 张俊望 曹淼亮)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征迁 五步工作法 我市 门将 湿法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周口市委书记刘继标带队调研中心城区棚改征迁工作

    9月13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继标带领市住建、国土、规划等相关部门及中心城区四个区的主要负责同志,调研中心城区棚户区改造征迁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棚改一线的基层干部,希望大家坚定必胜信心,采取有力有效举措,不折不扣全面高质量完成棚改征迁任务,同时,通过细致入微的群众工作,把政策宣传到每家每户,团结群众,依靠群众,为了群众,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 港区棚户区改造征迁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9月11日下午3时,港区王保初楼行政村白庄村一村民拿着奖励的1万元现金,高兴得合不拢嘴。当日,白庄村的40余户村民按照时间要求组团同意征迁,在领到安置房钥匙之后,根据市政府的决策,港区又为他们每人发放组团奖励金1万元。这也标志着港区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征迁工作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

  • 周口副市长王平到东新区调研督导棚改征迁工作

    9月7日上午,副市长王平来到东新区文昌办事处万庄社区调研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征迁工作。在东新区棚户区改造万庄指挥部,王平和东新区、文昌办事处、万庄社区居委会负责同志座谈,详细了解本次棚改涉及万庄多少群众、万庄征迁工作进展情况及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认真听取基层工作人员的意见和建议。

  • 川汇区棚改征迁工作全面推进

    9月6日早上6时,下着小雨,设在八一路北段原周口十二中院内的川汇区棚户区改造征迁总指挥部灯火通明。从8月28日以来,川汇区棚改征迁推进会每天早上6时准时召开,风雨无阻,汇报前一天工作进度,提出存在问题,总结经验,并对当天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 中央及省级媒体莅焦采访南水北调绿化带征迁工作

    昨日,新华社河南站、经济日报、中国日报、河南日报等数十家中央、省级媒体组成的采访团莅临焦作,对焦作市南水北调绿化带征迁工作进行集中采访,深入挖掘征迁过程中发生的感人至深的新闻故事。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