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卫生 > 正文

洛河市区段众鸟翔集生机盎然

2017-11-24  来源:洛阳网-洛阳日报

7WzEqmaL.jpg

  鸬鹚

  生态环境好了,来洛阳过冬的鸟儿种类也越来越多了。昨日,记者在洛河市区段牡丹桥东侧拍摄到大天鹅和鸬鹚、绿头鸭、白鹭等多种水鸟。据本市观鸟爱好者观测统计,当日有十余种水鸟在洛河市区段水面上活动。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刚刚召开的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指出,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事关洛阳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去年以来,我市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加快构建生态环境建设体系,开展蓝天行动、碧水行动、林业生态行动、乡村清洁行动和生态修复行动,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和“四河同治、三渠联动”,全市生态环境持续好转。(洛阳日报记者 曾宪平 摄)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市区段 洛河 鸬鹚 水鸟 绿头鸭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洛阳伊河市区段 满目好风景

    今年,我市以“四河同治、三渠联动”为统领,以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为目标,强力实施碧水行动,提升水生态环境建设。伊河生态廊道逐步形成生态良好、物种多样、景色优美的生态环境。(洛阳日报记者 刘冰 摄)

  • 原310国道市区段24日起拓宽改造 将变双向八车道

    昨日,《洛阳晚报》记者从市住建委了解到,原310国道定鼎北路至安居路自24日起将拓宽改造。2011年,原310国道进行了拓宽改造,改造段西起西环路、东至定鼎北路,全长9300米,改造后变成了双向8车道的快车道,并设中央隔离带,两侧各有6米慢车道、5.5米人行道,还有机非隔离带。此次拓宽改造的就是原310国道定鼎北路至安居路段,全长约8.5公里。

  • 洛阳多措并举治理道路扬尘污染

    昨日,副市长李保兴带队,对原310国道市区段扬尘治理工作进行督查。督查组强调,要严格落实“七个百分之百”和“三员”监管措施,采用“雾炮”等措施,全面抑尘降尘。要解决城市区道路中间、两侧绿化带树坑高出道牙、围栏、围坑,雨水、浇灌水把泥土冲入道路造成道路扬尘污染的问题。

  • 洛阳将实施“四河同治、三渠联动” 初步方案今起征求市民意见

     伊、洛、瀍、涧四条河流市域内总长度546公里,市区内总长度104公里,流域面积1.2万平方公里,辐射40%的主城区面积,惠及70%的市区人口。目前仍存在水质不好、垃圾入河、绿线中断、岸路不通等问题。

  • 二五跃进渠汝州市区段发生爆炸原因初步认定

    映象网记者今天从汝州市了解到,经现场初步勘探,工作人员初步认定二五跃进渠汝州市区段发生爆炸原因为该渠密闭导致内部类似沼气气体聚集所致,进一步的调查正在进行。

  • 快讯:二五跃进渠汝州市区段发生爆炸

    7月10日下午3时20分许,汝州市望嵩南路二五跃进渠段发生爆炸,无人员伤亡。

  • 道道彩虹跨洛河 座座大桥惠民生

    九孔连拱、飞檐翘角、青砖红柱……本月底,又一座高颜值大桥——新街跨洛河大桥即将建成投用。瀛洲大桥是一座飞鸟式倒三角形抛物线拱券桥,主桥拱的创意源于洛阳八景之一的“天津晓月”,大桥总长1543米,主桥长610米。

  • 【航拍】河洛日出印象

    9月7日早上,位于河南省巩义伊洛河与黄河交汇处拍摄的日出景象。

  • 宜阳县启动洛河河道生态治理工程

    1日,秋雨过后,天空十分阴沉,洛河宜阳段的治理工程已经恢复了忙碌的施工景象。针对水体污染、污水直排等群众感受最直观、最强烈的问题,该县坚持重拳截污治污,在洛河宜阳段两岸建设10个污水处理厂。

  • 洛阳瀍河两岸美如画

    昨日清晨,记者在瀍河与洛河交汇处的朱樱桥附近看到,两岸生态环境优美,成为市民休闲游玩的好去处。昨日清晨,记者在瀍河与洛河交汇处的朱樱桥附近看到,两岸生态环境优美,成为市民休闲游玩的好去处。

  • 洛阳滨河南路龙门大道至新街段本月底通车

    滨河南路和滨河北路在新街通过跨洛河桥相连、形成环线交通,这个设想离现实更近了一步——本月底,滨河南路龙门大道至新街段将通车。昨日,记者在该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快车道混凝土垫层已完成过半,部分路段快车道道牙也已铺设完成,施工人员正在进行两侧慢车道和人行道的铺装。

  • 洛阳新街跨洛河桥15日北连九都路

    该桥北起九都路东段,向南跨越滨河北路、洛河,与滨河南路相接,近期连接军民路,远期与开元大道相连。马腾介绍,桥两侧的匝道部分将修建人行步梯,市民可直接从桥下上到桥上的人行道上,一排观景平台就在人行道外侧。

  • 白马寺镇污水处理工程试运行 结束白马寺镇及其周边污水直排洛河历史

    8月30日,洛龙区白马寺镇人工湿地污水处理工程进入试运行阶段,比计划工期提前78天。近几个月,洛龙区、白马寺镇方面知耻后勇、加压奋进,在确保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刻不容缓推进项目建设。(洛阳日报记者 高峰 通讯员 马立 张俊望)

  • 洛河市区西段治理工程预计9月底开工

    洛河市区西段治理工程,将对市区至宜阳县段约8.5公里的洛河河道进行综合治理及提升。该工程建成后,市民家门口的洛浦公园将相应向西延伸约8.5公里,与宜阳县接壤,满足大家就近赏绿、休闲的需求。

  • 好消息!洛阳这三条路都要“长个儿”啦

    ●设计:本次规划滨河南路西起新街桥,东至东环路,全长3公里,设计红线宽60米,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两侧各设8米宽绿地。东环路跨洛河桥南立交:采用定向互通立交形式设立,滨河南路主线位于地下一层,慢行交通和转向交通位于地面,李楼桥位于地上一层,转向匝道位于地上二层。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