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 正文

端午节前 来场民俗错峰游吧

2017-05-19  来源:洛阳网-洛阳晚报

  天儿越来越热,双休日除了待在家还能干啥?其实,找个相对凉快儿的地方休闲也不错。这个双休日,咱们往南走一点儿,可以到襄阳城下感受三国文化,也可以趁着端午小长假游客高峰来临前,去汨罗江畔体验端午习俗。

  去襄阳:老城墙上品历史沧桑

  推荐车次:K862次、K507次

  说起襄阳,不少人都会想到“三顾茅庐”的典故,其实“阳春白雪”“曲高和寡”等典故也出自这里,深厚的荆楚文化和三国文化在这里相互辉映,让无数游客心驰神往。从洛阳出发,有7趟“K”字头列车可以抵达襄阳,带您穿越历史,开启文化之旅。

  ●洛阳出发

  双休日游览襄阳,出发时间最好选在周六上午。如果您家在洛北城区,建议您选择从洛阳站发车的K862次列车,6:26出发,12:25到襄阳。如果您家在洛南新区,可以选择从关林站发车的K507次列车,7:46出发,12:52到襄阳。

  昨日下午,记者查询12306网站看到,明后两天这些车次尚有不少余票。

  ●游玩线路

  抵达襄阳后,可选择在火车站附近的酒店入住。放下行李,乘坐512路公交车,即可到达“三顾茅庐”的发生地——古隆中。在这里,可以游览诸葛亮故居、武侯祠等景点。

  随后,您仍可乘坐512路公交车,到达黄家湾,这里是诸葛亮夫人黄阿丑生活的地方,风景优美。第二天,可游览古城墙、米公祠、夫人城、绿影壁、仲宣楼等市内景点。

  ●返程回家

  返回洛阳有6趟列车可以选择,如果不想影响第二天工作,可选择19:30抵达洛阳站的K756次列车。

  ●天气情况

  这个双休日,襄阳的最高温度为29℃,可能有小雨,做好雨中漫步的准备吧。

  去汨罗:沿江探访屈原传说

  推荐车次:G850次、G826次

  汨罗是屈原投江之处,流传着不少与屈原有关的传说。从洛阳出发,有两趟高铁动车组列车可到汨罗,行程不到5个小时。

  ●洛阳出发

  周六出发,可选择8:00从洛阳龙门站出发的G850次列车,12:47到达汨罗东站。

  截至昨日记者发稿时,明后两天该车次尚有余票。

  ●游玩线路

  汨罗市附近有屈原墓、屈子祠等古迹,您也可以沿江走走看看,感受当地的地方特色。在这里,端午节的氛围相对浓厚一些,说不定可以看到一些特别的纪念活动呢!还有,别忘了品尝汨罗的粽子。

  ●返程回家

  回家可选择G826次列车,16:37从汨罗出发,21:19到洛阳龙门站。

  ●天气情况

  这个双休日,汨罗以多云为主,气温为22℃至32℃,早晚温差较大。(洛阳晚报记者 智慧)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错峰 绿影壁 诸葛亮故居 仲宣楼 民俗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五一假期期间小型客车走高速免费

    昨天,记者从宁洛高速新城区收费站了解到,五一小长假期间,河南省高速公路将继续对7座(含)以下小型客车实行免费通行政策,具体时间为4月29日0时至5月1日24时。据宁洛高速新城区收费站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往年的情况,五一小长假期间,假期第一天上午9时前后和最后一天下午5时前后是各高速公路收费站车辆通行的高峰时段,请驾车出行的朋友科学安排出行时间,错峰出行。

  • 河南发布“五一”假期高速“避堵”指南 建议市民错峰错时出行

    清明小长假刚刚结束,估计大家就在盼着五一的到来了,而在盼望假期到来的同时,也在关心着假日高速免费政策等出行情况了。

  • 环保管控要防止“逆向淘汰”

    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既是政治任务、民心工程,也是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实现清洁生产的助推器。某省级工业主管部门日前调研发现,一些地方执行环保管控措施,不论企业是否环保达标,一律实行错峰停产,有的达标企业因此被关停4个月。

  • 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将于5日开幕 4家牡丹园免费开放

    4月5日至5月5日,第35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将在古都洛阳举办。洛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宛康在发布会上介绍,本届牡丹文化节期间,洛阳将实施“旅游年票不受限、部分公园不收费、社会车辆不禁行、餐饮住宿控涨幅”的惠民措施。所有游客在牡丹文化节期间非法定节假日的周一至周五,只需10元的优惠门票即可到这4家牡丹园赏花。

  • 错峰祭扫 文明追思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清明节祭扫是群众缅怀先人和传递亲情的重要方式。随着清明节的临近,一年一度的祭扫高峰又将来临。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