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闲旅游 > 正文

老城马家大院(探寻河洛百座古建筑)

2017-09-19  来源:洛阳日报

ddWA8aGC.jpg

  青瓦木檐

  昨日,在老城区西大街91号马家大院内,深居于此的韩玉钗老人讲述着马家大院的故事。今年76岁的韩玉钗,已在这座老宅内居住了41个年头。

  马家大院是一座典型的明清式建筑,七间头四进式四合院,距今已有100余年历史。与众不同的是,在马家大院的中院有一独立进出、自为一体的院子,院中有两座绣楼东西相对,楼上两侧有直径1米左右的圆窗,中间是4扇花窗木门。绣楼是马家姑娘居住的地方,男人一般不准入内。大院坐南朝北,共有房屋72间,占地面积1500平方米。电影《老城春秋》《鸡犬不宁》的部分场景曾在这里拍摄。(洛阳日报记者 曾宪平 通讯员 梁晓静 摄)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马家大院 古建筑 绣楼 洛阳日报 鸡犬不宁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伊川县自由县衙署(探寻河洛百座古建筑)

    近日,记者驱车来到伊川县白沙镇白沙村,在兴隆街上有所三进四合院,这就是民国时期自由县衙署旧址。1927年,冯玉祥下令通缉朱金刚,朱逃至登封,宅地遂为自由县衙署所占,现存临街门面、东西厢房、上房和后院窑洞。

  • 栾川汤营净安寺(探寻河洛百座古建筑)

    近日,记者驱车前往栾川县潭头镇,在当地居民的引领下,沿着曲曲弯弯的山路来到一处佛门清净之地——汤营净安寺。汤营净安寺位于栾川县潭头镇汤营村汤池沟内,占地面积474.2平方米。

  • 宜阳县虎头寺石窟(探寻河洛百座古建筑)

    昨日上午,秋雨瑟瑟,记者来到宜阳县锦屏镇苗村南的虎头山,在当地村民的引领下走进一处北魏时期开凿的石窟——虎头寺石窟。当地村民称,过去虎头寺内有僧众居住,常年香火不断,后因战乱灾荒、风雨侵袭,寺院破坏严重,仅存近千尊残佛。

  • 宜家推全新榫卯结构:中国古建筑最神奇技术老外重视

    中国古人的智慧真的让人惊叹,榫卯就是一个最好的体现,没有螺丝的情况下,能把两个或多个物体固定的严丝合缝。 现在,宜家也带来了自己研发的榫卯连接结构,其被冠以楔形榫

  • 商丘古城古建筑开始全面修复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陈博 马国民)自明朝中期归德府城建城之后直至清朝晚期,归德府城内出现了众多的达官显宦、富商大贾,后来逐步形成了所谓的“八大家、七大户”之说。这些官员士绅和富商大户家族留下了众多的古代民居四合院,它们与其他平民民居一同组成了归德府古城中古建筑群的主体部分。虽然经过了历史岁月无情的洗刷,但仍有不少宅邸民居得以保存下来,成为归德府城中遗留下来的珍贵历史建筑,据统计,现古城内有一定历史价值的宅邸民居还有40余处,其中陈氏四合院建筑群就是这些历史建筑中具有代表性的一处。

  • 洛阳古城快速路建设:采用环保消音沥青 降低车噪彰显利民

    昨日,在古城快速路建设现场,施工人员正在加紧铺设高架桥沥青路面。负责此次沥青铺设的洛阳信昌道桥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消音沥青是一种新型环保产品,除了能降低车噪,还因其利用废旧轮胎制成,能解决废旧轮胎的处理问题。

  • 洛阳医疗机构收费将“明码标价”

    各医疗机构将配备专职物价管理人员,实行价格公示制度,按规定执行“明码标价”……市卫生计生委日前下发相关通知,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物价管理工作,维护患者的合法利益。据介绍,各公立医疗机构部分非治疗性口腔正畸、整形美容、辅助生殖、中医类等医疗服务项目价格,按照省里相关规定,实行市场调节价格,由公立医院自主确定价格。

  • 第五届中原旅游商品博览会9月21日至24日将在洛阳举行

    9月21日至24日,2017洛阳河洛文化旅游节活动之一——第五届中原旅游商品博览会将在洛阳会展中心举行,目前各项工作正在积极筹备中。博览会期间,还将举办中原旅游商品精品大赛暨“老家礼物”评选、中原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河南省旅游厕所革命推进会、旅游业改革创新发展研讨会、旅游商品博览会颁奖仪式等多项活动。

  • 洛阳猎鹰旋翼机 飞出国门显身手

    昨日,在位于高新区的洛阳猎鹰旋翼机科技有限公司,一批自主研发的新一代旋翼机正接受下线检测。作为研制新型民用航空器的本土民营企业,洛阳猎鹰公司已建成旋翼机流水生产线。

  • 洛阳爱心资助贫困大学生募捐活动累计筹集善款达1000万元

    几天前,栾川县栾川乡的张伊梅告别父母,第一次离开家乡,开启了崭新的大学生活。倡议发出后,长期参与脱贫攻坚和公益事业的洛阳银行,第一时间与市扶贫基金会取得联系,沟通捐款事宜。

  • 洛阳南环路王城大道以西段具备通车条件

    “南环路王城大道以西段已具备通车条件,即将施划地面标线,随后转入道路标识标牌等附属设施施工。目前,南环路道路主体施工已基本完成,南环路与孙辛路、瀛洲路、王城大道和龙门大道立交也已完工,南环路与永泰街、厚载门街立交正在进行管线施工。

  • 洛阳本月底将完成66条背街小巷整治提升工作

    路平了、灯亮了、健身器材装上了……近日,在涧西区,连通向阳路与青岛路的向阳支路经整治提升后焕然一新,过往居民连连称赞。今年,我市实施84条背街小巷整治提升工程,对路面、管道、绿化、路灯、街景、环境等进行统一整治提升,本月底将完成66条背街小巷整治提升工作。

  • 洛阳伊河市区段 满目好风景

    今年,我市以“四河同治、三渠联动”为统领,以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为目标,强力实施碧水行动,提升水生态环境建设。伊河生态廊道逐步形成生态良好、物种多样、景色优美的生态环境。(洛阳日报记者 刘冰 摄)

  • 洛阳307个燃煤销售点分类处理到位

    我市自7月起开展的为期3个月的燃煤散烧集中攻坚治理顺利推进。在集中攻坚治理期间,我市建成并试运行23个洁净型煤生产配送中心及140个配送网点,取缔了3977个燃煤设施,完成“电代煤”“气代煤”85214户,预计9月底提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 让更多“千里马”在洛阳竞相奔腾

    9日召开的全市人才工作会议统筹谋划我市人才工作,重磅推出了“1+4”一揽子人才工作政策。与之配套,市管企业公开选聘高级经营管理人才、面向重点高校引进优秀人才、第三批“河洛英才计划”等三大引才工程已经启动,力度之大,前所未有。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