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闲旅游 > 正文

国庆出游警惕低价游陷阱

2017-09-21  来源:洛阳日报

  “十一”长假在即,不少人已做好出去旅游的准备。昨日,市旅游执法支队发布国庆黄金周旅游提示,提醒旅游者要理性消费,审慎选择旅游促销产品,不要陷入低价旅游陷阱。

  目前,个别旅行社存在捆绑销售两条线路以上的旅游套餐产品(包含出境游及国内游),如“买一赠多”“交押金送旅游”等情况。此类产品意在规避监管,常常无合同、无票据,容易发生强制消费、诱导购物、改变行程等问题,旅游者对此应谨慎选择。不要轻易相信社交群、朋友圈里的旅游广告,对价格明显偏低的旅游产品要当心,以免陷入低价旅游陷阱。

  国庆将至,出境游市场将迎来高峰。根据国家旅游局《关于规范出境游保证金有关事宜的通知》要求,旅游者缴纳出境游保证金时,勿以现金或者转账方式交与旅行社,更不要直接存入旅行社工作人员提供的个人账号,应通过第三方托管的方式,缴纳出境游保证金,并留存相关票据。

  市旅游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提醒市民,报名参团时应与旅行社签订正式的旅游合同,合同内容应包括旅游行程、价格、景点门票、住宿标准等。如果游客选择出境旅游,要查看旅行社是否具有相应资质。一旦旅游过程中遇到纠纷可及时拨打0379-66612301进行咨询或投诉。(洛阳日报记者 戚帅华 通讯员 宋海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国庆黄金周 出游 出境游 旅行社 旅游者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庆黄金周火车票明起可开抢

    假期里客流集中,网购火车票的旅客,建议提前到车站售票窗口或代售点办理取票手续,不要在乘车当天在车站取票,以免因取票时间过长耽误行程。 此外,由于9月将实施新的铁路运行图,部分列车的运行时间将有所调整,乘客购票前要看好新的车次、运行路线和时刻表。

  • 淅川"十一"国庆黄金周游客接待量创历史新高

    据统计,假日期间,淅川县共接待游客32万余人次,实现综合效益1.5亿余元,同比增速均达到25%以上,门票(船票)收入1300余万元,各项指标再创历史新高。

  • 国庆黄金周福建省旅游入账124.37亿元

    原标题:国庆黄金周全省旅游入账124.37亿元 昨日,省旅游局消息,十一黄金周,全省接待国内外游客1848.99万人次,同比增长20.4%,其中接待过夜游客463.53万人次,增长18.8%;一日游游

  • 国庆黄金周南阳卧龙岗志愿者讲解服务广受好评

    国庆期间,来自南阳市委南水北调精神教育基地9名讲解员来到卧龙岗武侯祠,进行志愿者讲解服务,共讲解130余场,接待观众2000余人,受到游客的广泛赞誉。

  • 内乡县衙国庆黄金周看点集粹之二

    十一国庆黄金周临近,为在节日期间向游客提供更加丰富的文化盛宴与优质服务,内乡县衙积极准备,国庆假日的主要看点可概括为:看节目、观新展、品服务、玩互动。

  • 中秋国庆“撞”出8天假 出游高峰或提前

    虽然仅“多”出来一天假,却有效刺激了人们的出游积极性,不少市民打算利用“拼假”进行长线游,今年国庆黄金周的出游高峰或提前来到。

  • 中秋国庆“撞”出8天假 出游高峰或提前

    虽然仅“多”出来一天假,却有效刺激了人们的出游积极性,不少市民打算利用“拼假”进行长线游,今年国庆黄金周的出游高峰或提前来到。

  • 中秋国庆“撞”出8天假 出游高峰或提前

    昨日,记者走访发现,跟往年相比,虽然仅“多”出来一天假,却有效刺激了人们的出游积极性,不少市民打算利用“拼假”进行长线游,今年国庆黄金周的出游高峰或提前来到。

  • 十一前后出游价格骤降 错峰预订渐成常态

    ​距离十一长假还有一个月左右的时间,记者近日从旅行社了解到,目前十一长假相关热门团期的大多出境游线路已经进入销售尾声,而十一前后的一些线路还有余位,且价格下降明显。

  • 国庆拼假出游成主流

    眼下距离2017年国庆长假还有一个多月,然而,许多市民和游客已开始制定国庆假期的出游行程。从旅游市场情况来看,欧美、中东非等出境长线国家正值出游“井喷”时期。旅游业界相关负责人表示,预计今年“十一”出境游人次有望再创新高。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