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闲旅游 > 正文

国际园博会今日开幕 记者提前带您720度“畅游”洛阳园

2017-09-29  来源:洛阳晚报

  今日,第十一届中国(郑州)国际园林博览会(简称园博会)在郑州开幕,上午为开幕式,下午为园博会专家和参展城市展园评鉴会。自明日起,游客可入园观赏。洛阳园总面积约3500平方米,是本届园博会河南展园中面积较大的一处。

  洛阳园中有哪些景致值得期待?想去游园,该怎么走?昨日,《洛阳晚报》记者提前到洛阳园打探,《洛阳晚报》今日头条号以图文形式进行了全程直播。

  洛阳园景致如何?咱先睹为快

  洛阳园以宋代李格非所著《洛阳名园记》中的“湖园”为蓝本进行设计和建设。“湖园”原名集贤园,是唐代著名政治家、文学家裴度的私家府邸园林。北宋时期,集贤园经修缮后更名为“湖园”。

  市园林局高级工程师张华锋表示,按照“湖园”造景手法,洛阳园中也融合了人力、苍古、眺望、宏大、幽邃和水泉六大元素,称得上是一座微缩版的洛阳古代名园,力求让游客能领略“天下名园重洛阳”的盛景。

  ●入口及中部

  大门上方题写着“湖园”两个字。进门后,一座由灰砖组成的影壁墙映入眼帘。绕过影壁墙,园中各处景色豁然开朗。展园中央,一汪面积为800余平方米的湖水,碧波荡漾。

  ●西侧

  此处,靠近大门附近种有一片牡丹。向园中深处走去,依次经过仿古木与石板结合的平津桥和一座瀑布飞流的叠石。

  ●北侧

  此处有一座2.3米高的裴度铜像,铜像后面为一座唐风建筑四并堂。此处是反季节开放牡丹的集中展示区,包含黄冠、彩绘、洛阳红、银红巧对等12个品种110盆牡丹。同时,四并堂内还将展示由“牡丹真花”制作而成的屏风与画卷。

  ●东侧

  东侧湖面上有一座平桥和一座拱桥。顺着展园东侧园路一路走去,依次经过桃花岛、樱花岛等三座水生植物环绕的湖中小岛。地面的砖石上刻着在洛阳建都的十三个朝代名称、建都时间和历代帝王。走累了,您还可以在迎晖亭小憩。

  负责本届园博会洛阳园建设的河南天庆园林雕刻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付淑利说,在洛阳园中,还种植有对节白蜡、造型黑松、金叶连翘等诸多名贵树种及胸径在40厘米左右、树龄有50多年的皂角树、国槐、栾树。同时,展园内还运用喷雾、灯光等技术,让游客仿若置身仙境。

  园区每日9时至17时开放,想先看洛阳园可从西门入园

  园博会园区位于郑州航空港区,分为A、B两个展览区域。若您想先观赏洛阳园,则可由河南展园入口处也就是西门入园。入园后顺着园路前行,您看到的第一座园林就是洛阳园。

  ●来园路线

  您可乘坐高铁至郑州东站,换乘郑机城际铁路、2号线城郊线或600路公交到达新郑机场,再乘坐园博园公交2号线到达园博园;若您自己开车,可由郑少洛高速转商登高速,在园博园站下站,沿梁州大道行驶至园博会园区。

  ●票价及开放时间

  园博会门票为每张60元,当日有效。您也可通过郑州园博会官方微信、官方APP购票。网络购票可享受优惠票价,平常日门票为每张50元,法定节假日(含周六、周日)为每张55元。官网购票无须排队换票,可直接刷身份证入园。

  园博会园区开放时间为每日9时至17时,每日16时30分停止入园。园博会将持续至2018年5月。(洛阳晚报记者 李雨璐)

YntHoXGE.jpg

  720度“游”洛阳园及部分其他园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洛阳园 金叶连翘 洛阳晚报 湖园 对节白蜡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洛阳园林部门为“治絮”出新招 给杨柳树打“节育针”

    每年四五月,市区柳树集中的路段都要漫天“飞雪”,飘扬的柳絮不仅影响出行,可能引起我们的呼吸道和皮肤过敏,还存在火灾等安全隐患。“目前市区一些路段上的毛白杨和柳树正在被逐步移除,换成其他绿化树种。

  • 洛阳园下月将亮相郑州园博会 打造微缩版洛阳古代名园“湖园”

    下月,第十一届中国(郑州)国际园林博览会将在郑州举行,其间将有94个室外展园供游客观赏,其中就包括洛阳园。本届园博会,洛阳园将着重体现洛阳古代名园元素,以名园体现古韵洛阳、以园中山水体现魅力洛阳、以园中建筑内摆放的“牡丹真花”体现科技洛阳。

  • 《洛阳市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办法》出台 符合条件将享受多项福利

    无生活来源,指的是收入总和低于本市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且财产符合本市特困人员财产状况规定。照料护理标准按照差异化服务的原则,依据特困人员生活自理能力和服务需求分档制定,分为全自理标准、半自理标准、全护理标准三个档次。

  • 8天长假即将到来 洛阳交警部门发布出行提醒

    双节假期,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时间为10月1日0时至10月8日24时,高速公路收费站免收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通行费,免费时段以驶离收费站出口广场时间为准。洛栾快速通道伊川县界至嵩县田湖段升级改造,单幅间断通行,建议过境车辆从洛栾高速通过。

  • 洛阳小伙叫外卖给差评 店家发“死亡威胁短信”

    这两天,市民小崔如坐针毡——他在美团上点了一份鸡块儿米线外卖,收到后发现没有鸡块儿,于是给店家打了一星差评,没想到,店家后来发信息说要弄死他……26日,记者随小崔来到他点外卖的那家店附近,现场拨打了110。

  • 今日至10月1日凌晨 洛阳人民东路、人民西路夜间禁行

    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受地铁1号线周王城广场站、丽景门站、应天门站施工工程影响,从昨日起,上述站点周边部分道路将进行交通导改施工,通行规则有变。施工影响:中州中路三通巷至黄梅路段北侧非机动车道改至北侧原人行道,原人行道变为自东向西单向通行的行人与非机动车混行车道 

  • 在洛阳办理ETC,哪家更划算?

    近期,豫C车牌小型客车走绕城高速免费政策实施后,有不少市民打算安装ETC设备。2017年10月1日后,到中国光大银行洛阳分行办理ETC的新开卡用户,前3个月可享受高速通行费九折优惠 

  • 公交敬老卡今年第二次办理和年审10月9日开始

    “十一”长假过后,70岁以上老人的公交敬老IC卡(以下简称敬老卡)要开始今年第二次办理和年审了。已办理敬老卡的老人年审前,须提交敬老卡、本人二代身份证原件、乘车意外伤害保险费10元,由所在社区、单位离退休管理部门集中登记造册、预约办理。

  • 洛阳地铁1号线试验段史家湾站首段底板顺利浇筑

    盾构机是用来在地下挖隧洞的一种工具,它挖出的通道就是地铁运行的通道。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底板部分的混凝土浇筑已基本成形,与空间支撑桩共同构筑了一个史家湾站的地下空间。

  • 小区水费为何从每立方米3元涨到3.3元

    市民孙先生:我所在的小区物业公司之前代收水费是每立方米3元,如今涨到每立方米3.3元。孙先生称没见到小区物业公司张贴水费涨价通知,觉得工作人员的解释不能令人信服,他怀疑是小区物业公司私自涨价。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