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闲旅游 > 正文

24件(套)洛阳精品文物亮相香港历史博物馆

2017-11-28  来源:洛阳日报

  今日,“绵亘万里——世界遗产丝绸之路”展览将在香港历史博物馆开展。这是首次由中国、哈萨克斯坦和吉尔吉斯斯坦三国合作举办的丝路展览,展出文物中有不少咱洛阳文物。

  本次展览展品种类繁多,包括玉器、陶器、金银器、青铜器、丝织品、木制品、大型壁画等。展览共展出220件(套)珍贵文物,这些展品精选自陕西、河南、新疆及甘肃四省区,共160多件(套),另外还有超过50件(套)文物来自哈萨克斯坦和吉尔吉斯斯坦。洛阳博物馆、洛阳古代艺术博物馆和洛阳市文物考古研究院收藏的24件(套)精品文物应邀参展,主要包括陶瓷器、石刻、壁画等。

  其中,来自我市的国家一级文物三彩载丝骆驼高81.2厘米,形象高大,颜色绚丽活泼,制作手法特别,工艺水平极高,是唐三彩骆驼中的杰作。此外,来自洛阳古代艺术博物馆的胡人牵驼和胡人牵马两幅壁画也特别引人注目,壁画人物、骆驼、马匹等大小与真人实物相差无几,生动表现了唐代胡商往来贸易的真实场景,再现了丝绸之路商旅往来的繁忙景象。

  展览将持续至2018年3月5日。 (洛阳日报记者 常书香 通讯员 马哲)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香港历史博物馆 洛阳博物馆 壁画 文物考古 洛阳日报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洛阳博物馆书画馆“梳妆”完毕重新开放

    经过5个多月的提升改造,昨日,洛阳博物馆书画馆重新对公众开放。书画馆是洛阳博物馆的重要专题馆之一,其展品有王铎、吴昌硕、任伯年、于右任等大家的精品,艺术价值颇高,公众可免费参观。

  • 洛阳博物馆长假每天开放

    昨日,记者从洛阳博物馆获悉,今年双节假期,洛阳博物馆取消每周一的例行闭馆,每天开放。为了保证双节假期国内外游客参观,洛阳博物馆取消10月2日周一的例行闭馆,10月1日至8日均正常开放。

  • 打造博物馆之都 看专家们有哪些良策

    23日,我市召开打造博物馆之都专家论谈会。“一张蓝图绘到底”,洛阳要把打造博物馆之都作为全市经济发展的重要目标,写入规划,制订中长期规划,最后形成旅游和相关产业的集聚效应。

  • 建设博物馆之都 洛阳底气十足

    典藏人类文明的殿堂——博物馆,浓缩了一座城市的文化历史精髓,作为城市的文化地标而矗立。摊开洛阳的博物馆地图,一座座宝库浮现在眼前:洛阳博物馆、洛阳隋唐大运河博物馆(山陕会馆)、洛阳围棋博物馆、洛阳百年留声博物馆、洛阳市洛阳铲博物馆……它们有的犹如园林,美轮美奂;有的藏于小巷,待你发现;有的其貌不扬,但藏品稀有。

  • 重走丝绸之路第三季即将启程 这三件文物见证丝路历史

    驼铃悠悠,黄沙漫漫,一条丝绸之路,让东西方文明紧密相连。洛阳博物馆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枚金币出土于大名鼎鼎的安菩夫妇墓,从金币上的字样、图案可知,它来自东罗马帝国,铸造于该国皇帝福卡斯时代(公元602年至610年)。

  • 江西上饶3D壁画“网红村” 民房围墙作画布

    江西省东北偏远村庄——上饶县皂头镇三联村连日来成为远近驰名的“网红”村。艺术家们将当地民房当做画布,巧手描绘体现当地“耕读传家”的传统文化和现代农民生活的巨型3D壁画。

  • 男子挖洞12年建豪华地宫:水电壁画啥都有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哥斯达黎加男子Manuel Barrantes花了长达12年的时间,在最深20米的地下挖出了一个巨大的地下宫殿,为自己和家人搭建了一个另类的新家。 这座地宫占地面积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