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邙山渠已停水数月 本月底将恢复通水

2017-02-17  来源:洛阳晚报

QDRsp5at..jpg.jpg

待箱涵(红圈处)上部能正常通行后,旁边的施工便道会被拆除

  “我家门前的邙山渠停水有一阵子了,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再通水呢?”近日,市民庞先生致电本报,说从去年下半年停水后,邙山渠一直没有恢复通水,如今河道都干涸了。

  对此,相关部门回应称,邙山渠停水是为了配合周边道路施工,待道路与河渠交会处的箱涵施工完毕,本月底邙山渠将恢复通水。

  原因:邙山渠停水,是为配合道路施工

  昨日上午,《洛阳晚报》记者来到庞先生反映的邙山渠王城大道及邙山渠经六路附近查看。目前,邙山渠处于停水状态,河道也已干涸。对于此前有市民反映的道路施工段渠道内垃圾成堆现象,有人员正在渠内积极清理垃圾。

  邙山渠为何停水?邙山渠管理所所长郭军表示,为了配合道路施工,从去年10月开始,邙山渠停止从上游引水。目前,由于经六路跨渠工程,也就是经六路与邙山渠交会处的箱涵还未施工完毕,所以河渠仍未正常引水。待此处施工完毕后,邙山渠就可恢复通水。

  回应:本月底,邙山渠将恢复通水

  为让邙山渠顺利通水,邙山渠管理所已对邙山渠从金水河水库渠首至入瀍河河口处的15公里渠道进行了垃圾清理,目前全线已基本清理完毕。道路施工区域内的渠道垃圾,道路施工方也正在积极清理。

  经六路施工方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经六路与河渠交会处架设的箱涵已完成凝固,待箱涵上部能正常通行后,就可以将箱涵东侧的施工便道拆除。届时,河渠内将恢复畅通。

  “目前,我们正在加紧施工,预计本月底邙山渠就可恢复正常通水。”该负责人表示。

  提醒:不要往渠道中丢弃垃圾

  市河渠管理处养护管理科相关负责人表示,邙山渠通水后,由黄河引入的清水,会经金水河水库流至邙山渠,最终流入瀍河,这对盘活我市洛北水系有诸多积极作用。

  “邙山渠蓄水大致需要两至三天时间,目前,河道通水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为了避免垃圾拥堵河道,保障河渠正常通水,请大家不要往渠道中丢弃垃圾。”该负责人表示。(洛阳晚报记者 李雨璐/文 杜卿/图)


文章关键词:邙山渠 停水 恢复 通水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洛阳一些银行试水业务办理新方式 可刷手指刷脸 银行试水业务办理新方式 刷手指刷脸

精品原创

春雷行动 洛阳两级法院共执结案件1048起 春雷行动 洛阳两级法院共执结案件1048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