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陈润儿在洛阳调研时强调 打造带动全省发展新的增长极

2017-05-26  来源:洛阳网-洛阳日报

  在河南未来发展中,经济总量排名第二的洛阳该如何更加担当作为,作出更大贡献、发挥更大作用?

  24日至昨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到洛阳专题调研,为洛阳发展把脉支招、鼓劲加油。他强调,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加快提升洛阳城市竞争力和辐射带动力,着力打造带动全省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翁杰明,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亚,副省长徐光等参加调研。

  产业是发展之基。陈润儿对洛阳这个老工业基地的产业升级、转型发展十分关注。

  在中信重工伊滨高端制造工业园,陈润儿着重了解特种机器人、盾构机、军民融合等方面的技术研发、产品销路等情况,鼓励企业下大力气研发完善相关体系产品,同时抢抓轨道交通等建设机遇,通过“龙头”引领,示范带动洛阳先进装备制造业上水平、上台阶。在大数据产业园,陈润儿对各种数据开发产品表现出浓厚兴趣,勉励企业多开发与脱贫攻坚、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等河南发展联系密切的产品。在北方易初摩托车有限公司,陈润儿为企业的转型之路支招:紧盯物流快递等朝阳产业发展红利,推出适应城市快递业特点的小型电动车,弥补市场缺位、抢占市场先机,乘势做大做强。

  伊、洛、瀍、涧四条河流从洛阳城区穿过,惠及市区近70%的人口。为让宝贵的水资源更好服务发展、造福市民,去年开始,洛阳大力实施“四河同治”工程,着力修复水生态,改善水环境。

  昨日上午,陈润儿来到伊河生态治理伊滨段调研。行走在新修的生态休闲步道,远眺对岸绿意葱茏的滨河绿廊休闲带,陈润儿为洛阳坚持“亲水、兴水、活水”的发展思路点赞。他表示,要珍惜洛阳的水资源优势,提高循环利用效率,同时将水治理与沿岸绿化结合起来,乔、灌、花、草科学配置,打造更加生态宜居的生活空间。

  文化是城市之“魂”。洛阳作为十三朝古都、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必须统筹处理好“古”与“今”的关系,让历史文化保护与现代城市建设协调共进。

  在洛阳五大都城遗址之一——隋唐洛阳城国家遗址公园,陈润儿逐一询问遗址重要节点项目的建设、保护情况,并来到盛唐时期著名的皇家园林九洲池遗址察看。陈润儿指出,要将保护与利用、开发结合起来,打造世界级的大遗产保护品牌,既切实传承好洛阳这座千年帝都的历史文脉,又让其在现代城市发展中增添新的独特魅力。

  陈润儿还来到紧张建设中的洛阳龙门站综合交通枢纽工程现场、市区古王立交施工现场。他指出,洛阳要通过一系列重大交通项目的推进,尽快完成由交通节点城市向交通枢纽城市的转变;要加快地铁等轨道建设,通过优化城市路网、实现“外联内通”,为洛阳新的发展定位提供强劲基础支撑。

  昨日下午,陈润儿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副中心城市建设工作汇报和随行调研的相关厅局负责同志意见建议,充分肯定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效。陈润儿说,此次实地考察和现场调研,一路走来,看到了洛阳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感受到了蓬勃向上的发展态势,非常欣慰、高兴。近年来特别是去年以来,洛阳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呈现出积极向上的发展局面。去年以来,洛阳经济运行稳中向好,洛阳市委、市政府加强调度、积极组织、扭住重点、奋力攻坚,经济运行去年实现了“低开高走”,今年以来也实现了“温暖开局”,经济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转型发展态势强劲,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在实践中得到很好贯彻,推出了不少转型发展举措,展现了美好前景,对洛阳转型发展充满信心;城市建设加快推进,洛阳悠久历史和优良生态交织,传统风貌和现代气息交融,洛阳市委、市政府大力推进城市建设,一批城市重大基础设施、生态、水利、文化等领域的项目都正在按照预定计划积极推进;干事创业氛围浓厚,所到之处洋溢着奋发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和创业劲头,留下了深刻印象。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陈润儿 增长极 隋唐洛阳城 中原城市群 洛阳经济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陈润儿:牢牢把握战略定位扎实推进开放创新

    5月22日上午,河南自贸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在郑州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下一步自贸试验区将在商事制度改革、多式联运、投资贸易便利化上重点突破、迈出更大步伐。

  • 陈润儿在商丘调研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和环境治理工作

    一个城市,有了“绿”才更有生机。一天半的紧张调研中,陈润儿先后来到永城、夏邑和商丘城区,对城市绿化情况十分关注。

  • 陈润儿:让城市更加宜居美好 让百姓有更多获得感

    5月17日至18日,省长陈润儿到商丘、永城调研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和环境治理工作。永城市曾以“煤”知名,这座资源型城市通过近年来的转型发展,成为全省最早启动生态市建设的县级市,绿化覆盖率超过40%。

  • 陈润儿到我市调研种植业结构调整工作

    在浚县王庄镇优质强筋小麦种植基地,省长陈润儿(前排左三)来到田间地头,看苗情墒情、问农业发展,详细了解优质强筋小麦种植、管理、收储、运输、销售等情况。”在浚县王庄镇优质强筋小麦种植基地,陈润儿来到田间地头,看苗情墒情、问农业发展,详细了解优质强筋小麦种植、管理、收储、运输、销售等情况。

  • 陈润儿专题调研物流业转型发展 适应消费升级需求加快发展冷链物流

    他强调,物流业作为河南依托优势着力打造的支柱产业,要主动适应消费升级需求、加快发展冷链物流,抢占产业制高点,实现由传统向现代转型。3日上午,陈润儿先后来到华夏易通物流有限公司、郑州凯雪冷链股份有限公司、河南万邦国际农产品物流城实地考察。

  • 陈润儿在周口调研:把责任夯实 让精准落地

    此次周口调研,陈润儿先后来到太康县毛庄镇叶庄村、扶沟县古城乡瓦岗村,再查台账、细问“底数”、“考问”政策。”

  • 陈润儿:鼓励支持返乡下乡创业 助力推动农村脱贫攻坚

    河南外出务工人员就业创业正由原来的“孔雀东南飞”,转为如今的“春暖燕回巢”。4月27日,全省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经验交流座谈会在鹿邑召开,总结经验、推进工作,省长陈润儿出席并讲话。

  • 陈润儿:规范完善建档立卡 下好源头“绣花”功夫

    4月25日至26日,省长陈润儿到新乡封丘县、原阳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建档立卡是脱贫攻坚的首要环节,是否精准影响全局工作成败,陈润儿始终高度重视、十分关注。一位在场的干部坦承,这轮脱贫攻坚要求精准,这对一些平时工作马虎,特别是拿当地话说“粗活凑乎、细活迷糊”的基层干部来说,是个挑战。

  • 陈润儿:提高编制规划质量水平 切实发挥规划引领作用

    4月25日,全省城乡规划暨百城建设提质工程规划推进会在长垣召开,专门就城市规划编制和下一步规划推进工作进行部署。陈润儿要求,要认真做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规划的组织实施,加强规划组织,健全规划体系,严格规划审批,严肃规划执行。

  • 陈润儿:严格按照精准要求切实抓好整改落实

    4月22日至23日,省长陈润儿到信阳光山县、罗山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走访农户、听取意见、发现问题、指导整改。陈润儿特别强调,脱贫攻坚这一战役对我们各级领导干部的担当精神是一种考验,对我们的工作作风是一种考验,对我们的领导能力是一种考验。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