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豫西地区最大快递物流集散中心落户洛阳

2017-11-16  来源:洛阳日报

XIx73Kd6.jpg

  项目档案

  项目名称:中国邮政豫西快递物流集散中心

  总投资额:约1亿元

  项目概况:该项目总建筑面积8480平方米,其中生产场地7180平方米。该项目投产后首批开通全省17个地市及陕西、广东、江苏、浙江等13个重点省份的直达邮路,将形成日处理各类包裹约24万件、年处理量9000万件、产值超1亿元的生产规模。

  “双十一”刚刚过去,眼下正是包裹运送的高峰期。不少洛阳人或许发现,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包裹“走”得快了一些。随着中国邮政豫西快递物流集散中心11月10日落成投用,奔波于我市至国内部分省份之间的邮政包裹寄递时间将缩短1天以上。

  昨日,记者在该物流集散中心看到,来自我市各个电商企业的包裹如同小山一般堆砌着。它们被从黄色的运输车上卸下,继而随着缓缓开动的传送皮带分流至各个窗口,每个窗口上方标注着货物目的地,下面是准备出发的一辆辆货车,工作人员一刻不停地忙碌着。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要加强水利、铁路、公路、水运、航空、管道、电网、信息、物流等基础设施网络建设。此次建成的目前豫西地区最大的快递物流集散中心,将大大提升我市物流水平。”中国邮政集团洛阳分公司郭亚松表示。

  随着该物流集散中心的落成,与之匹配的洛阳市邮区中心局也正式挂牌成立。根据规划,投入使用的洛阳市邮区中心局将作为我省进口邮件的副中心,承担起全省进口邮件疏散,以及豫西地区发往西部及重点省份邮件的出口功能,也是我市唯一的集国内、国际邮件处理、存储、转运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邮件处理中心。

  这意味着,自此洛阳成功架起了与全省及陕西、广东、江苏、浙江等13个重点省份的邮政直达通道。由于无须经过郑州中转,往来包裹平均到达时限将提前24个小时以上,这将有效解决我市电商企业商品集散难、交通不便、流程不顺、重复装卸等一系列问题,大大加快我市物流商品的流转速度,在吸引电商企业和从业人员在洛阳聚集、巩固我市作为豫西地区物流快递枢纽的中心地位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此外,该项目在310国道周边落户,对当地政府打造以310国道为轴线的物流集群的战略,也起到了一定推动作用。目前该项目1期工程已全部建成,下一步拟开展电商产业园业务,依托当地物流优势持续发展。(洛阳日报记者 陈曦 通讯员 陈肖晓 文/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物流 豫西地区 集散中心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收短信未验证付货款 物流代付后又将其起诉

    近日,嵩县人民法院依法执结了河南某物流有限公司申请执行雷某不当得利一案。通过执行法官的释法析理,耐心疏导,雷某最后将66768元不当得利如数归还。

  • “中国方案”闪耀金砖会议 运满满奏响货运物流最强音

    作为数字经济优秀实践案例,运满满成功入选《金砖国家数字经济发展研究报告与案例分享》,该报告将在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上发布,同时将翻译成英文版,供金砖各国的代表查阅。

  • 厂商加速布局无人机配送 成本有望大幅下降

    不难发现,京东今年在无人机方面频频布局。2月,京东集团与陕西省政府签订智慧物流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携手共建“全球首个低空无人机物流网”。5月22日,京东集团与西安航天基地签署合作协议

  • 荥阳运管局开展物流业安全隐患大检查

    近期,荥阳市道路运输管理局严格按照郑州市五部委关于印发《郑州市集中开展易制爆危险化学品民爆物品和寄递物流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郑公通[2017]140号)、郑州市交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等专项整治文件精神及上级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和寄递物流专项整治行动会议的要求,对辖区物流运输企业开展了安全隐患大检查活动。

  • 第14届豫西汽车博览会明日启幕

    明日,为期4天的2017中国豫西(洛阳)第14届金秋汽车博览会暨第二届农行汽车节(简称“豫西汽车博览会”)将在市体育中心广场拉开帷幕。本届豫西汽车博览会由中国机械国际合作有限公司、洛阳日报报业集团、洛阳广播电视台及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洛阳分行联合主办,吸引了75个汽车品牌106家经销商前来参展,现场展位面积达6万平方米,参展车辆近700台。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