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中国 > 正文

北魏宣武帝“景陵”墓室地宫开放 内景曝光

2016-12-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北魏宣武帝“景陵”地宫内的石棺

  经过一年多的封闭,位于洛阳古代艺术博物馆的北魏宣武帝景陵完成保护工程,近日重新对市民游客开放。北魏宣武帝景陵系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为北魏孝文帝的次子宣武皇帝元恪的陵墓。图为12月4日,河南洛阳,北魏宣武帝“景陵”地宫内的石棺。

北魏宣武帝“景陵”地宫墓道

  该景陵直径110米,现高24米,地宫置于封丘之下,由墓道、前甬道、后甬道和墓室等四部分构成,全长56米余。它于1991年被发掘时采用沿墓道发掘的方式,完整保护了墓室地宫,墓道壁前段为土坯,后段为砖,墓室内石棺所在处为一座大穹顶空间,青砖逐层砌筑。图为12月4日,河南洛阳,北魏宣武帝“景陵”地宫墓道。

北魏宣武帝“景陵”墓室地宫,一对具有鲜卑族雕刻风格的石像

  这是我国为数不多主动发掘的帝陵,是中国挖掘开放时代最早的帝王陵,也是极少数对公众开放地宫的帝陵,正因为如此,景陵也成了众多历史爱好者热捧的探秘之地,走进墓道,冷色调的灯光下,孤立的石棺,让游客感到阵阵阴森。图为12月4日,河南洛阳,北魏宣武帝“景陵”墓室地宫,一对具有鲜卑族雕刻风格的石像。

北魏宣武帝“景陵”墓室地宫,墓道壁前段为土坯,后段为砖

  12月4日,河南洛阳,北魏宣武帝“景陵”墓室地宫,墓道壁前段为土坯,后段为砖。

北魏宣武帝“景陵”土丘

  12月4日,河南洛阳,北魏宣武帝“景陵”土丘。

文章关键词:北魏宣武帝;景陵;墓室;曝光 责编:梁腾飞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洛阳一些银行试水业务办理新方式 可刷手指刷脸 银行试水业务办理新方式 刷手指刷脸

精品原创

2017年陆浑灌区春灌启动 2017年陆浑灌区春灌启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