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中国 > 正文

横县:在那茉莉花盛开的地方

2017-05-19  来源:新浪旅游

  横县是全国最大的茉莉花生产和茉莉花茶加工基地,被国家林业部和中国花卉协会命名为“中国茉莉之乡”,被新闻界和花茶界誉为“中国茉莉花之都”。横县历史悠久,旅游景点众多,两日的行程根本不能游完横县。

  中华茉莉园

  早已耳闻园区的大名,这下终是见着真面目了。园区坐落在校椅镇石井村连片茉莉花基地,整体规划面积一万亩。一下车茉莉花独有的清香便猝不及防地扑面而来,沁人心脾,只想大口呼吸,果真是“一卉能熏一室香”。现园中栽种有三十多种茉莉花品种,颜色也多种多样。

Lsks3G9O.png

  新浪博主:@茶多

  每年4月至11月,丰收的田园缀满了洁白无瑕的茉莉花蕾,飘荡着沁人心脾的悠悠清香,流溢着花乡的一片浓浓风情。其实,茉莉花的娇美不在于她的花朵如何俏丽,而是在于她一年四季常绿,株高一米多,枝条修长,洁白晶莹的花朵,掩映在绿叶丛中,仿佛春天里的繁星。

0cZSvwPE.png

  新浪博主:@横县发布

  宝华山应天寿佛寺

  横州古八景之一的宝华朝烟,说的便是宝华山,又名南山。宝华山上有一古寺,名应天寿佛寺,据说有福气的人能在此看到佛光。应天寿佛寺始建于唐代,至今已有一千多年,是历史悠久的佛教文化胜地。寺庙有三宝:穿底田螺、红腰米、圣种白毛茶。

waapIs7I.png

  新浪博主:@新浪广西城市频道

  这里流传有很多传说,一直为人们津津乐道,也为宝华山平添了许多神秘的色彩。建文帝在宝华山寿佛寺隐居住持期间,亲笔为寿佛寺题书“万山第一”的匾额,挂于寺前,并在寿佛寺附近的山岭山坡上种下“圣种白毛茶”,一直保存至今。登上遍栽白毛茶的南山顶,可以遥望寺庙舍利佛塔,还可以俯瞰横县景色,一览无遗。

e28uXlCN.png

  新浪博主:@新浪广西城市频道

  西津湖旅游风景区

  西津湖位于县城西南,离县城六公里,是祖国南方最大的内河湖,因西津水电站而得名。西津湖的山,绵延似龙蛇,苍碧如锦屏;西津湖的水,宽阔、幽深、碧绿、秀美,烟波浩渺,湖光山色,融为一体,气象万千,风景秀丽的风光会令您陶醉。

0b0ekBGO.png

  新浪博主:@新浪广西城市频道

  傍晚的西津湖更显迷人,夕阳余晖映衬下,西津湖就犹如一幅壮丽的油画般,傲然展现在世人眼前,只需静静望着就好。西津湖风景区主要景点:西津晚霞、鹿鸣幽港、独石奇观、古宁遗址、承露宝塔、渔歌晚唱。

RILOGtlW.png

  新浪博主:@横县发布

  九龙瀑布群森林公园

  横县九龙瀑布群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横县县城之北、海拔一千多米的镇龙大圣山的南麓,距横县县城五十公里。公园地质古老,砂岩峰林雄伟俊秀,森林覆盖率高,空气清新温润,负离子含量高,水资源丰富,溪流终年潺潺不断。

bWFCx50v.png

  新浪博主:@精灵江

  公园内群瀑汇聚,有大小瀑布二十多处,汇成群、奇、壮、美的大观,主要的景点有群龙迎宾、双龙戏珠、紫龙相会、九龙入宫、龙女吐珠、龙鼓响潭、神龙庆殿、青龙点水、白龙出潭等,九龙瀑布群以山雄瀑奇、谷幽林茂的英姿在广西独树一帜。

CKCJKptq.png

  新浪博主:@广西南宁旅行社

  横县美食

  说到横县美食,不得不提鱼生。横县的鱼生大都是用鲤鱼,而且是现做现吃的。它的配料也很丰富,葱姜蒜是必备,用来去腥,花生和酱菜则是增加口感。新鲜的鱼生配上酱汁,酸酸的味道,肉质软嫩,唇齿留香。但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喜欢的人为它着迷,不喜欢的人是碰都不碰的。

M6eZ28Ha.png

  新浪博主:@林炳菲

  横县大棕也是必点的,而且必须是煎棕。糯米香甜软糯,肉质肥而不腻,绿豆泥绵软,煎至金黄色,香味四溢,令人食指大动。横县大棕品牌很多,老字号——金妹,是热门之选。

JsIz5EXs.png

  新浪博主:@横县发布

  Tips

  交通:从南宁市区民族大道上高速,一个小时即可到达横县;或搭乘快班,三十元左右直达。

  门票:中华茉莉园、应天寿佛寺免费,九龙瀑布群30元/人,西津湖5元/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横县 九龙瀑布群 丰收的田园 博主 西津湖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帕米尔高原绝美的春天!杏花开遍“世界屋脊”!

    ​帕米尔高原(Pamirs)塔吉克语“世界屋脊”的意思,古丝绸之路在此经过。地处中亚东南部、中国的最西端,横跨塔吉克斯坦、中国和阿富汗。平均海拔4000米-7700米,拥有许多高峰。主要居民为塔吉克族。

  • 比舟山还精致!2017年宁波的这个海滨小县城要变身网红了

    白天晚上都可散步老街,老街的后山上充满了小乐趣,是当地人的生活街区,有时候可看见真武庙的免费大戏哦~这里的山,云梦萦绕;这里的海,碧波荡漾;这里的花,争相竟艳;这里的老街,历史气息弥荡。

  • 慢游西递古村 探寻花山迷窟

    西递坐落于黄山南麓,因水西流,又因古代递送邮件的驿站而得名,是黄山市最具代表性的古民居旅游景点。花山谜窟不同于国内外其他著名石窟,它不是天然溶洞,而是古代人工开凿的规模宏大的地下宫殿群。

  • 五一端午齐上线 本月小长假就去这些地儿

    相比起说走就走的旅行,凤凰网旅游更推崇品质、格调、有意趣的极致旅行。除了巍峨的高山景致,这里还有依山而建错落有致的古村落,在黄山上俯瞰,它们在飘渺云海中若隐若现,宛如仙境。

  • 洛阳“樱花大道”玉兰樱花相比美

    洛阳新区的太康路道路两侧因种植有众多樱花树,每到三月,树上地下遍是樱花,行人行走在樱花树下,微风吹过,花瓣随风飘落,使人仿佛置身于花海之中,因而太康路又有一个“樱花大道”的美称。

  • 冬天的哈尔滨是地球上最美的地方

    摘要

  • 北魏宣武帝“景陵”墓室地宫开放 内景曝光

    经过一年多的封闭,位于洛阳古代艺术博物馆的北魏宣武帝景陵完成保护工程,近日重新对市民游客开放。北魏宣武帝景陵系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为北魏孝文帝的次子宣武皇帝元恪的陵墓。

  • 世界名木树雕博览园里百筝齐鸣

    9月20日上午,“‘百筝千雕’大型品鉴游园会”在位于古城路上的世界名木树雕博览园隆重举行,为游客们呈上了一场穿越历史的视听盛宴。

  • 2015年洛阳河洛文化旅游节开幕

    9月19日上午,由河南省旅游局、洛阳市政府主办的2015河洛文化旅游节正式拉开帷幕,涵盖文化、旅游、休闲、会展的10项主体活动、13项专项活动将持续到10月10日。

  • 风靡世界的灯光节将亮相本届河洛文化节

    近日,随着2015洛阳河洛文化旅游节相关活动内容的公布,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及游客的关注。据悉,今年的河洛文化节在旅游项目上实现了多个突破,其中最大亮点莫过于重点专项活动——由中国薰衣草庄园承办的大型梦幻灯光节!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