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中国 > 正文

中国最爱下雨的城市 一年200天雨一直下

2017-06-26  来源:网易旅游

jEqPlcFS.jpg

  最近几天,似乎全国各地都进入了“大雨模式”,倾盆大雨成了许多人关注的焦点。你知道我国下雨最多的城市是哪里吗?海南三亚?还是萧敬腾的老家?

7zzWov6g.jpg

  在四川盆地西缘,距离成都115公里的邛崃山的东麓,有一座历史悠久的城市——雅安。雅安的幅员面积达到1.53万平方公里,地处青藏高原向成都平原的过渡地带,风情独特,景色优美。

MlMVIkts.jpg

  作为一座历史文化名城,雅安可谓历史悠久,早在先秦时代就已经被中原地区管辖。由于雅安地理位置重要,自古就享有“川西咽喉”的美誉。

IxS0tJV6.jpg

  然而你可能不知道,雅安还有一个称号:“雨城”。雅安雨多,可以追溯到远古。自古以来,雅安便有“华西雨屏”和“雅州天漏”之称。在民间也有“蜀犬吠日”和“雅无三日晴”的民谚。

OMjX5mne.jpg

  雅安多雨有三个特点:一是降雨日数多,一年365天,雨雾笼罩的日子便有二百多天;二是雨量大,年均降雨量1800多毫米,在内地实为罕见;三是降水时数长,全年降水累积时数高达2319小时。凭此三多,雅安可谓名副其实的“雨城”。

z2znRXSj.jpg

  作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雅安有“大香格里拉驿站”的美誉。根据统计,雅安拥有国家级和省级自然保护区5个,国家4A级旅游区2个和1 个2A级旅游区。景色秀美,游人如织。

H7YKHkZw.jpg

  值得一提的是:雅安还是大熊猫的家园。1869年,法国生物学家在雅安境内发现了世界上第一只大熊猫,并制成模式标本运往法国,成为巴黎博物馆的镇馆之宝,引起世界轰动。假如有机会的话,不妨来这里走走转转!

D8lRFbLg.jpg

  图为雅安。

2fdK44bu.jpg

  图为雅安。

qX6I13zf.jpg

  图为雅安。

  中国最爱下雨的城市 一年200天雨一直下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雨一直下 城市 一年 中国 200天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三门峡:今年初步建成新型智慧城市

    在刚刚闭幕的三门峡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上,市长安伟在政府工作报告"2017年政府工作的主要目标和任务"中提出,三门峡市要初步建成新型智慧城市。

  • 湛河区以“数字城管”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6月25日上午,湛河区数字化城市监督指挥中心接到市数字化城市管理指挥中心派发案件后,立即向该案件权责部门——湛河区城管执法局派发。今年,湛河区数字化城市监督指挥中心结合全区环境污染防治重点工作,持续加大对重点区域、地段的采集和派发城管案件的工作力度。

  • 创国家园林城市 铸周口绿化精品

    国家园林城市是衡量一个城市综合竞争能力的重要标志,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对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促进城乡园林绿化建设、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推动城市现代化进程起着抓手作用。如今的中心城区,绿地面积持续增长,主干道绿化大为改观,城郊风景林面积大大增加,中心城区的园林建设日新月异。

  • 创建国家园林城市 促进和谐发展

    把修编、完善《周口市城市绿地系统规划(2004—2020)》尽快列入议事日程,结合我市自然和历史文化资源,注重特色,高标准修订《周口市城市绿地系统规划》。严格城市绿线管制制度,按照《城市绿线管理办法》和《城市绿线划定技术规范》要求,尽快划定绿线,实行“绿色图章”制度,设立绿线公示牌或绿线界牌,严禁侵占。

  • 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加强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

    近日,郑州市城市管理局积极组织开展了节能宣传月暨全国低碳日主题宣传活动,不断将节约型机关建设工作推向深入。

  • 许昌市国家节水型城市 复查准备工作有序推进

    昨日,记者从市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目前,在市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及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我市国家节水型城市复查准备工作正有序推进。

  • 许昌市国家节水型城市 复查准备工作有序推进

    昨日,记者从市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目前,在市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及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我市国家节水型城市复查准备工作正有序推进。

  • 开封市工商局局长张青春带队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6月23日下午,开封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青春,党组成员、副局长韩庆峰就趁热打铁,带领市局创文办人员深入各分局创文备查点,跟踪查看工作落实情况,进一步查找问题短板,研究制定措施,督促整改落实,打通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最后一公里。

  • 开封一师附小:志愿服务你我他 城市创文靠大家

    开封市一师附小每周六上午在珠玑巷附近设立固定志愿服务岗,为来往市民解决困难,宣传创文知识,营造“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的良好氛围。

  • 驿城区橡林街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辖区既包含城市社区,又有城乡结合部和郊区农村,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情况复杂,任务艰巨。特殊的地域、人员构成注定了橡林街道创文工作要比别人付出更多的努力,洒下更多的汗水。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