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中国 > 正文

"童话世界"九寨沟震后多处景点面目全非

2017-08-15  来源:网易旅游

nUPnxm8R.jpg

  8月8日21时19分,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截至目前,地震已致20人死亡,431人受伤。此次地震除造成人员伤亡外,被誉为“童话世界”的九寨沟也变得伤痕累累。九寨沟景区9日起关闭,重新开放时间未知……

S9DvMyBS.jpg

  人们常用“黄山归来不看山,九寨归来不看水”这句话来形容九寨水的至美。但记者沿途发现,九寨沟景区内多处景点水位都有明显下降,颜色也变得有些浑浊。

ee6O1Nxt.jpg

  火花海受损情况非常严重。火花海又称“火花池”,海拔 2187 米,深 9 米,原本湛蓝色的水面上波平如镜,海子四周是茂密的树林,湖水掩映在重重的翠绿之中,像是一块晶莹剔透的翡翠。

dETy34GR.jpg

  火花海的水之前呈碧蓝,在阳光照耀下就像火花闪烁一样,因此而得名。

eiX7g9Gc.jpg

  以前火花海的水是满的,根本就看不到底下的泥土。

IIZvFrHA.jpg

  如今火花海的水基本见底,昔日波光粼粼,火花闪烁的美景已不再。

VvTUVgQv.jpg

  遭受地震重创的还有诺日朗瀑布。诺日朗瀑布是九寨沟里最大的瀑布,它海拔 2365 米,瀑宽 270 米,高 24.5 米,是中国大型钙化瀑布之一,也是中国最宽的瀑布。

odfj8dN9.jpg

  地震前,整个瀑布的水流有如帘幕一般,垂落下来,有如断续的珠子,滴落入潭。

lSgOJHA8.jpg

  在这次地震中,诺日朗瀑布发生垮塌,昔日的诺日朗瀑布美景如今已不复存在,众多岩石裸露在外,整个瀑布下方原本清澈的水流变成了泥浆。

Tu28xsBg.jpg

  震后的诺日朗瀑布(如图)

wW1UobfE.jpg

  震后的诺日朗瀑布(如图)

6bQPm9rm.jpg

  地震时,黄龙景区虽然震感强烈,公路上有落石,但景区本身未遭破坏,地震后游客已被疏散,无人伤亡。黄龙景区并未宣布关闭。

niixYCrO.jpg

  由于道路中断,九寨沟景区内还有多处景点都无法抵达,目前道路正在全力抢通中。

MxVAuELz.jpg

  让我们一起期待美景早日回来!

QnmLYccJ.jpg

  昔日的九寨沟美景(如图)

f5sDDZrP.jpg

  昔日的九寨沟美景(如图)

zzNtvAEN.jpg

  昔日的九寨沟美景(如图)

2hkAIvm0.jpg

  昔日的九寨沟美景(如图)

  "童话世界"九寨沟震后多处景点面目全非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童话世界 九寨沟 景点 多处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童话世界"九寨沟震后多处景点面目全非

    "童话世界"九寨沟震后多处景点面目全非

  • 安徽黄山降雪达40厘米 美若童话世界

    近日,我国多地迎来了不同程度的降雪,南方部分地区更是迎来了有气象记录以来的首次降雪,大雪之后,更是美景连连。 安徽黄山持续多日暴雪,黄山景区积雪约40厘米。山峦峡谷

  • "童话世界"九寨沟震后多处景点面目全非

    "童话世界"九寨沟震后多处景点面目全非

  • 焦作市赴九寨沟的89名游客已全部安全回家

    8月8日21时19分,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焦作市有89名游客(不包括散客)滞留当地。 地震发生后,市旅游局与全市各旅行社积极联系,核查焦作游客在九寨沟旅游和安全情况,指导、督促旅行社做好震区游客安置工作。

  • 周口赴九寨沟应急救援队昨归来

    8月13日,周口赴九寨沟参加抢险救援的应急救援队在完成搜救、疏散等各项预定任务后顺利归来。救援队队长李建华说,8月8日晚,他们接到河南应急救援协会赴九寨沟参加救援的命令后,立刻集结人员连夜赶往灾区,成为河南省第一支进入九寨沟地震灾区的救援队伍。

  • 九寨沟有支周口应急救援队

    周口应急救援队接到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的通知后,迅速集结4名队员于8月9日21时许抵达九寨沟县城了解受灾范围、受损情况、人员分布、灾区目前所急缺的物资、哪些地方急缺救援力量。周口应急救援队在8月10日11时左右抵达重灾区漳扎镇后,迅速配合其他救援队一起展开搜救工作。

  • 市旅游局:及时应对九寨沟7.0级地震 保障信阳游客安全

    8月8日21时19分,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北纬33.20度,东经103.82度)发生7.0级地震,在震区仍存在发生6级左右余震的可能。信阳市旅游局立即行动起来,采取有效措施,科学及时应对,全力确保信阳市广大游客生命和财产安全。

  • 焦作赴九寨沟的89名游客安全无恙

    昨日,记者从市旅游局获悉,焦作市在九寨沟的89名游客(不包括散客)均安全无恙,他们目前已安全撤离震区。 昨日上午,市旅游局工作人员排查了焦作市294家旅行社及其分支机构,核查焦作游客在九寨沟旅游和安全情况,指导、督促旅行社做好震区游客安置工作。

  • 周口市35名九寨沟游客安全无事

    8月8日21时19分,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经确认,截至8月9日10时,我市共有35名游客在九寨沟旅游,这些游客均安全无事,情绪稳定,并已在当地安排下踏上返程。周口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要求相关旅行社,密切与游客保持联系,有情况及时向市局汇报。

  • 直击救灾第一天:九寨沟6万人完成大转移 勿忘这些身影

    8月9日13时10分,武警四川省总队阿坝州支队支队长聂德江带领百名增援官兵奔袭15公里到达九寨天堂大酒店受灾区。武警四川总队成都分院阿坝卫生队到抗震救灾一线巡诊送药。武警四川总队成都分院阿坝卫生队到抗震救灾一线巡诊送药。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