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中国 > 正文

人生就像宏村 走过才懂

2017-08-25  来源:新浪旅游

  人生的道路长而远,路上总会有惊奇的发现。来最美小镇——宏村。带你感受精彩人生。

HvlWadIj.jpg

AVfVOJXJ.jpg

ULnKXRln.jpg

0LOQZxz4.jpg

5qIpeqNT.jpg

nuUxB8Gc.jpg

uNNXjItg.jpg

P8UcAaKL.jpg

0ZrjzEJU.jpg

  最美小镇宏村

  宏村,是古徽州历史遗存的一个神奇村落,位于黄山西南麓,距黟县县城11公里,是古黟桃花源里一座奇特的牛形水系古村落。

  南宋绍兴年间,宏村人独运匠心开仿生学之先河,建造出堪称“中国一绝”的人工水系村落,围绕牛形做活了一篇水文章。

g0n0n7bX.jpg

  以雷岗山为牛头,村口的两株古树为牛角,傍泉眼挖掘月沼为“牛胃”,南湖为“牛肚”,九曲十弯的水圳为“牛肠”,民居建筑为“牛身”,四座古桥为牛脚,称作“山为牛头树为角,桥为四蹄屋为身”,形状惟妙惟肖,同时经过村内多朝商儒贤达的精心修建,整个村落就像一头悠闲的水牛静卧在青山绿水之中。

aqhxZENh.jpg

  宏村现完好保存明清民居140余幢,承志堂“三雕”精湛,富丽堂皇,被誉为“民间故宫”。著名景点还有:南湖春晓,书院诵读,月沼风荷,牛肠水圳,双溪映碧,亭前古树,雷岗夕照等。

  树人堂、桃源居、敬修堂、德义堂、碧园等一大批独具匠心、精雕细作的明清古民居至今保存完美。

  中国影视村南屏

  南屏景区,位于黄山市黟县南屏山下,是一座有千年历史、规模宏大的徽商聚居古村落。

  谜一般的南屏村至今仍完整保存着八座古祠堂、近三百幢明清古建筑,“奎光堂”、“叙秩堂”等祠堂结构庞大、气势恢宏;“慎思堂”、“冰凌阁”、“小洋楼”等民居端庄典雅、风格各异。

QaGFs4jV.png

  水口“万松林”古树参天、古桥静卧;村内七十二条古巷,纵横交错于高墙深院之间,如同迷宫。三十六眼古井或圆或方,井水清澈晶莹;从村头到村尾三百多米长的轴线上,风格古雅的八个大小祠堂组成的祠堂群,蔚为壮观。

3Zsvx2bn.png

  被誉为“中国影视村”的南屏是多部著名影片的拍摄地,《菊豆》、《卧虎藏龙》、《复活的罪恶》、《大转折》、《中国命运的决战》、《芬妮的微笑》、《历史的天空》、《妈妈的妈妈》、《大清徽商》、《苏乞儿》、《党的女儿》等。

  融于自然的奇墅中坤酒店

  黄山奇墅仙境中坤国际大酒店位于黄山市黟县奇墅湖畔,四周群山环抱。距黄山市中心城区和黄山机场60公里,距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黄山风景区35公里。

D5UOamei.jpg

  小编有体验入住过,很值得推荐,尤其是酒店的美食,绝不可错过。湖景房、别墅楼房……落地窗设计,全视角观赏窗外美景,可尽览湖光山色。

nfIOQHIR.jpg

  酒店设大型中、西餐厅3个,大型宴会楼1栋,高档临湖景观包厢10个,可同时容纳1000人就餐。

  最不可错过的演出《宏村·阿菊》

  《宏村·阿菊》以徽州文化为背景,通过阿菊新婚、护村、盼夫、欢聚等经历,再现徽州女人勤劳勇敢、坚守执着的新形象。

sy7hCdIA.png

  小贴士:演出每晚7:30-8:30(除周一)在宏村奇墅湖畔上演,票价:普通席180元/人,贵宾席280元/人,VIP包厢680元(可坐6-8人)。

dvh9svsB.png

  特别鸣谢图片提供:宏村官方景区、黟县旅游委员会。感谢各位摄影师拍滴美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树人堂 德义堂 承志堂 像宏村 祠堂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飘飘乎如遗世独立 探寻人间仙境宝华山

    横县南山,又名宝华山,徐霞客曾在其《粤西游记》中记载:“宝华山乃建文帝遁迹之地。之后,大地理学家徐霞客专程登上了宝华山,探寻考证建文帝隐居宝华山的史实,写下了《粤西游记》。

  • 怪潭奇石谷 畅游皖南第一漂

    石台县境内的秋浦河有着“诗之河”的美誉,唐代著名大诗人李白曾经五次游秋浦河,不仅流连忘返,而且还写下了脍炙人口的《秋浦歌十七首》。很多游客都会乘坐橡皮艇在水中嬉戏玩耍,在漂流中感受时而险,时而稳的刺激,享受河水带来的激情。

  • 你喜欢的云南 一个剑川就能给你

    小编不是在拍剑川的马屁,是因为你所喜欢的云南,在云南很多地方都有,古镇、天空、田园、山水......云南真的很多地方都有这些元素值得去看。文:@渔小嘿

  • 赏一卷山水徽州 最美不过龙川

    久闻龙川是徽州的一块风水宝地,“无徽无成镇,无绩不成街”。这宗祠内的雕刻艺术简直发挥到了淋漓尽致的巅峰,不仅雕刻技术高超,栩栩如生,还运用了多重雕刻手法,简直让人赞不绝口。

  • 蚌埠旅游最不能错过的九道美食

    说起蚌埠的好吃的,大蚂虾、烧饼夹里脊、沱湖螃蟹……太多太多的美食与特产,让人欲罢不能、垂涎欲滴。每当夏日来临,三汊河湿地苇波荡漾,万亩莲藕清香四溢,似一幅美轮美奂的水彩画,更是一处绝佳的游览胜地。

  • 黄土朝天的陕北小县城 竟然一次性长出55万亩花海!

    推荐目的地:A区有一线天景区,B区是波浪谷,C区是水上的丹霞,路难行,不建议带小朋友 外层酥脆的油旋是百吃不厌的小吃之一,没有馅儿,咬一口咸香味又很重,出锅了趁热吃~

  • 桂林龙井河:立秋热未消 探访高颜值避暑胜地

    炎炎夏日,避暑成为无数人热议的话题,虽已过立秋,但高温天气仍未走远。2、沿322国道(桂林往灌阳方向)行驶,在刚到麻市路口时转129县道,按指示牌往安和方向前进,大约十分钟在路的左边就可以看到龙井村了。

  • 李白说了 看景吟诗来马鞍山

    说到马鞍山,自然不能错过这里的旅游资源。霸王祠景区有衣冠冢、乌江亭、抛首石、旗杆台、驻马河、二十六骑士坡等遗址以及新建景观二十多处。陵园景区是进入黄庄景区门户,该区主要有供人瞻仰、凭吊的烈士塔、烈士墓和展览馆。

  • 六安横排头 青山环碧水

    “青山环碧水,绿树映红楼;白鹭蓝空舞,画舫逐浪游。” 如诗似画的横排头(又名丰源湖)风景区位于六安市区南20公里的苏家埠,由六安出发,沿淠河总干渠直到横排头,沿途水流清澈,山色葱翠。

  • "童话世界"九寨沟震后多处景点面目全非

    8月8日21时19分,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截至目前,地震已致20人死亡,431人受伤。此次地震除造成人员伤亡外,被誉为“童话世界”的九寨沟也变得伤痕累累。九寨沟景区9日起关闭,重新开放时间未知……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