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中国 > 正文

在最美的季节去稻城 看川西深处最后一片隐秘的净土!

2017-09-01  来源:蚂蜂窝自由行

  春天窝主为大家推荐了这个人少景美的好地方,不少蜂蜂强烈要求窝主来一篇详细的攻略。恰逢秋天,是稻城全年最美的季节,窝主就来教大家如何玩转稻城亚丁。

  稻城

  稻城亚丁,被称为水蓝色的星球上的最后一片净土。这里有雪山、冰川、峡谷、森林、草甸、湖泊及纯净的空气,也是张嘉佳书中爱人最向往的地方。

  来自蚂蜂窝用户嘻ing邢

  9-10月秋季的稻城红黄相间,红草地与万亩金色杨树林让稻城五彩斑斓,雪山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下,更显梦幻。

  来自蚂蜂窝用户背包走天涯

  因此秋天来稻城亚丁,一定是最让你人生中不留遗憾的一件事情!

  稻城风景区

  稻城

  傍河

  傍河在县城附近,位于桑堆(北)至色拉(南)两村之间,其中“桑堆小镇”、“色拉晨雾”、“傍河夕照”最为有名。色拉村是藏民集居地,幸运的话还会被当地藏民邀请到家中吃喝玩乐~

  来自蚂蜂窝用户watts

  来自蚂蜂窝用户w先生

  桑堆与红草滩

  桑堆小镇位于距稻城县城西北28km,牧场在公路沿线平展铺开,河水静静地从中穿流而过。遥望远处,在起伏的山峦间散落着村落、牧人、牛羊,呈现一派宁静祥和的景象。

  来自蚂蜂窝用户小巴黎XIAOYU

  来自蚂蜂窝用户Unicron2010

  来自蚂蜂窝用户有用

  海子山

  亚丁三大圣湖之首,乳蓝色的湖水在阳光下熠熠生辉。湖水澄澈见底,仿佛尘世间的一滴泪。

  来自蚂蜂窝用户鑫雨若水

  来自蚂蜂窝用户窝

  来自蚂蜂窝用户丶Moyi姑娘

  来自蚂蜂窝用户Unicron2010

  海子山最独特的景观即是大大小小的砾石构成的石河、石海以及形态各异的冰蚀湖。这里有1145个大小海子闪烁在山间,其规模密度为中国之最,海子山由此得名。

  来自蚂蜂窝用户Andy小金刚

  万亩青杨林

  秋天一到,这里的漫山遍野都是金色的青杨林,在蓝天和白云的衬托下显得更加美丽!

  来自蚂蜂窝用户Irene小夢想家

  来自蚂蜂窝用户心痕空迹

  来自蚂蜂窝用户遇见

  亚丁风景区

  稻城

  五色海

  五色海之所以得名由于光的折射下,产生五种不同颜色。位于仙乃日与央迈勇两座神山之间,当地人心中的圣湖。冰谷下伸至湖畔,雪山倒影湖面,呈现奇幻的色彩。还有许多传说。

  来自蚂蜂窝用户嘻ing邢

  来自蚂蜂窝用户隔壁王叔

  来自蚂蜂窝用户采采卷耳

  珍珠海

  珍珠海是仙乃日的融雪形成的,在密林中如同一颗镶嵌在莲花宝座上的绿宝石,碧波荡漾。春天湖边片片杜鹃花灿烂怒放,秋天层林尽染,倒映着五彩斑斓的世界。

  来自蚂蜂窝用户用光

  来自蚂蜂窝用户背包走天涯

  来自蚂蜂窝用户梨子的微笑

  洛绒牛场

  亚丁景区内最著名的住宿地点之一洛绒牛场,是前往五色海和牛奶海的必经之地,也是观看三座雪山的最佳地点。

  来自蚂蜂窝用户采采卷耳

  来自蚂蜂窝用户浮光掠影

  来自蚂蜂窝用户小唐

  冲古寺

  冲古寺位于仙乃日雪峰脚下,建寺年代已无从考证。每日早上及下午喇嘛都要熏香念经,每当这时诵经声和法豉声在寂静的山谷中回响,使这里显得更加神圣和神秘。

  来自蚂蜂窝用户Cosmos0027

  来自蚂蜂窝用户开水水

  来自蚂蜂窝用户在路上

  三大神仙

  仙乃日峰

  仙乃日是距离亚丁景区入口方向最近的一座神山,在冲古寺即可远眺到,从两侧观看时,山峰始终面朝着我们。峰顶终年积雪不化,山形酷似一尊身体后仰的大佛,阳光照在仙乃日神山上金光灿灿。

  来自蚂蜂窝用户用光

  来自蚂蜂窝用户大咔嚓

  来自蚂蜂窝用户笨笨虎

  央迈勇

  央迈勇藏语意为“文殊菩萨”,像少女娴静端庄。站在峰尖,转身向后望去,群山环绕着的宽阔峡谷间,森林、草地、溪流和谐地各守一方,气势莽莽。

  来自蚂蜂窝用户用光

  来自蚂蜂窝用户背包走天涯

  夏诺多吉峰

  夏诺多吉峰像是一座裁剪过的金字塔,在她两旁的山壁像是一只巨大的蝙蝠所展开的双翼,这是一处没有人知晓的仙景胜地。

  来自蚂蜂窝用户娅呀

  来自蚂蜂窝用户北欧_

  来自蚂蜂窝用户AllanGabbiano

  古老寺庙

  贡嘎郎吉岭寺

  稻城最大的黄教寺庙,高高的殿堂,镀金的房顶,里面供奉的佛祖,大殿内更是金壁辉煌,可以免费参观,这里的僧人很友善,会为游人讲解寺庙的由来和壁画的典故。完全没有被商业化,桃花开时的寺院很美。

  来自蚂蜂窝用户猴子

  来自蚂蜂窝用户火影子宇

  来自蚂蜂窝用户天狼

  蚌普寺

  蚌普寺是稻城最古老的寺庙,距今已有900年的历史,寺内极为珍贵的还有大师生前留下的手迹、鼻血岩画。寺僧常常用糌粑喂桑堆河中的游鱼,鱼儿似乎也通人性一般,成群的游鱼聚集在一起,任由寺僧们抚摸其背。

  来自蚂蜂窝用户小A

  来自蚂蜂窝用户在路上

  来自蚂蜂窝用户央迈勇

  雄登寺

  来自蚂蜂窝用户ynkygw

  来自蚂蜂窝用户天尽头

  交通信息

  飞机

  稻城亚丁机场位于甘孜州稻城县北部海子山,距县城50公里,成为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民用机场。

  在旅游旺季时,成都、杭州、西安、泸州、重庆会开通直飞稻城亚丁的飞机,淡季(每年冬季)可能只会有成都和杭州直飞。没有直飞的可以在成都中转,还能顺便来个成都美食一日游。

  稻城机场

  自驾

  成都出发(318景观大道):成都-康定-新都桥-理塘-稻城县-香格里拉镇(原日瓦乡),约820公里,需2天时间中途可在新都桥住宿1晚,全程柏油路,318最美景观大道。

  云南香格里拉出发:云南香格里拉-乡城-稻城县-香格里拉镇(原日瓦乡),全长约400公里,需要12小时车程。路况较差,不推荐自驾走这条路。

  拉萨出发:拉萨-林芝-八宿-芒康-巴塘-理塘-稻城县-香格里拉镇(原日瓦乡),(全长约1700公里,需要中途住3晚)

  稻城公路

  推荐行程

  1、稻城飞机往返

  稻城攻略

  第一天:稻城机场-兴伊措-稻城

  第二天:稻城-亚丁风景区

  第三天:亚丁风景区-稻城

  第四天:稻城-稻城机场

  2、成都汽车往返

  稻城地图

  只需10日带你浪遍川西

  D1:成都--四姑娘山(双桥沟)

  D2:四姑娘山镇--中路藏寨--甲居藏寨--观音桥镇

  D3:观音庙--色达县--天葬台--五明佛学院

  D4:色达县--道孚--塔公--新都桥

  D5:新都桥--理塘--海子山--稻城县--香格里拉镇

  D6:香格里拉镇--洛绒牛场--牛奶海--亚丁村

  D7:亚丁村--珍珠海--日瓦--雅江

  D8:雅江--甲根坝--雅哈垭口--磨西

  D9:磨西--海螺沟风景区--磨西

  D10:磨西--成都

PPcxrgkg.pn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用户 央迈勇 新都桥 稻城亚丁 夏诺多吉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