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 正文

孟津县卫坡村文化旅游“融”出新活力

2016-12-01  来源:洛阳网

  进入孟津县朝阳镇卫坡村,一条青砖灰瓦的清代老街在古槐树里掩映。在这条180多米长的老街上,共有清代古宅16座,沿着老街南北分布。

 

  “今年十一长假,来这里的游客络绎不绝,出售特色小吃的商家生意火爆,特色小吃每天基本脱销。”今年65岁的村民卫宏恩自豪地说。

 

  卫坡村始建于清代乾隆至道光年间,是目前豫西地区保存最好的古建筑民俗村落,被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列入第二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为活化古民居资源,卫坡村村委会与洛阳魏紫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达成协议,制订保护性开发方案——以卫坡古民居保护性开发为中心,按照“修旧如旧”的原则,打造集民间文化文物交流、民俗文化表演、休闲农家乐等于一体的参观旅游中心。

 

  为了修复老宅,卫坡村在东南部建了整洁的新村,安置从老宅搬出来的村民。村里一边是古街,一边是新居。

 

  如今,古村落焕发新的生机,成为我市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的成功案例。今年十一长假期间,试营业的卫坡古村接待游客超过15万人次。

文章关键词:坡村;孟津县;文化旅游;旅游中心;旅游开发 责编:梁腾飞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洛阳一些银行试水业务办理新方式 可刷手指刷脸 银行试水业务办理新方式 刷手指刷脸

精品原创

春雷行动 洛阳两级法院共执结案件1048起 春雷行动 洛阳两级法院共执结案件1048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