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 正文

“无现金社会”离我们越来越近

2017-05-09  来源:汴梁晚报

日前,北京市顺义区市场管理中心与支付宝签订合作协议,并宣布加入无现金联盟。市场中心所属的47家农贸市场、12家便利店、9家社区连锁生鲜超市即将新增“无现金”交易方式,倡导摊主用支付宝进行收钱、记账。

无现金支付全面推广的确是一件好事,也许在不久的将来,无现金会成为一种生活常态。据了解,目前全国范围内已经有超过200万家线下店铺接入支付宝付款,有86%的中国消费者使用并信赖移动支付。在菜市场、杂货店、小吃摊等零散消费场合,无现金支付也越来越普遍。

移动网络的发展带动了移动支付方式,只需要一部手机,就可轻轻松松地扫码完成消费过程。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的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年底,中国手机网上支付用户规模达到4.69亿,年增长率为31.2%;手机网上支付的使用比例由57.7%提升至67.5%;有50.3%的网民在线下实体店购物时使用手机支付。

用数字货币取代纸质货币的“无现金社会”离我们的日常生活越来越近。当然,无现金并非完全消灭现金,而是将无现金作为主流支付方式。随着无现金支付的快速到来,现代支付技术的安全显得尤为重要,保护用户的支付安全将成为产业链各方共同关注的重点。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无现金社会 支付 支付宝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法院支付互协助 依法强拆效果好

    2017年五一劳动节前,新蔡县法院执行二庭积极与当地辖区政府互相配合,成对一占用他人土地的违法建筑依法予以了强制拆除,有力的维护了法律权威。

  • 二维码骗局又出新花样 骗子们手机支付时搞偷梁换柱

    手机支付已经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大到百货商场,小到一个早点摊,都会在显眼位置贴上两张二维码,加入手机收付款的潮流。在此,警方提醒广大商家,扫码收款之后一定要通过手机实时确认到账提醒,不要轻信转账成功页面”。

  • 郑州车管所推支付宝业务 补办、换领驾照工本费可在线缴

    去年11月,郑州市车管所推出支付宝缴纳办理车辆业务工本费,今年以来在机动车业务缴费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继续研究驾驶证相关业务缴费功能调研、开发和测试。

  • 爱心汇聚 温暖继续 社会各界继续为石凯捐款

    “李泽老师,这是学校同事的一点心意,你一定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 据市万方学校工会主席李晓霞介绍,该校师生从焦作晚报上了解到李泽老师家庭的不幸遭遇后,纷纷献出爱心。

  • 我省高速通行费试点手机支付

    4月10日上午10时30分,一辆豫A牌照的小轿车通过连霍高速中牟收费站时,收费员告知司机可用支付宝付费。司机打开手机支付宝扫码,仅几秒就缴费成功,打印发票驶离收费站。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