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 正文

“偃师造”将走进巴基斯坦

2017-05-18  来源:洛阳网-洛阳日报

  昨日上午,在偃师市产业集聚区的洛阳大河新能源车辆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辆待组装的四轮车被单独放置在生产线一旁,六七名技术人员围在一起讨论得热火朝天。

  与生产线上的四轮车不同,这台车为右舵车,也就是我们通俗说的方向盘在汽车右侧。

  “这是专门为巴基斯坦定制的油电混合型四轮车,样车本月底就能下线接受巴方的评审。”大河新能源副总经理王济众说。

  巴基斯坦工业比较落后,尤其是汽车制造业几乎是空白。而随着中巴关系的日益深化,也为中方企业开拓巴基斯坦市场提供了诸多机遇。

  一次偶然机会,经朋友介绍,大河新能源车辆有限公司与巴基斯坦联合汽车公司负责人见面,不想“一见钟情”。

  在对大河新能源进行实地考察后,巴基斯坦联合汽车公司的客商对大河新能源的产品和生产条件、质量管理等方面给予高度评价。

  王济众介绍,大河新能源拥有强有力的研发团队,在外观设计、车型构造等方面具有一定的研发能力。另一方面,公司具有冲压、焊接、涂装、装配四大工艺的基本条件,在质量管理控制方面也独具优势,其全自动生产线可实现年产5万台电动四轮车。

  去年9月,大河新能源车辆有限公司与巴基斯坦联合汽车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巴方委托大河新能源开发右舵式油电混合型汽车,并出口巴方CBU整车和CKD套件,以及提供技术培训和协助建立销售与售后服务网络体系。

  从左舵改到右舵,绝不是简单地把方向盘从左侧搬到右侧。

  “我们从去年10月开始设计,每一道工序都花费了技术人员大量心血。”王济众说。

  汽车组装是流水作业,从左舵变为右舵,意味着从方向盘、油门、刹车,到仪表台、汽车底盘甚至整个车架等,几乎一半的零配件都要重新设计,以达到安全、舒适的要求。

  大河新能源车辆有限公司自2015年投产以来,紧盯国内悄然兴起的低速电动四轮车产业,在产品研发和生产制造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开发出的5款低速电动四轮车产品备受市场好评。去年,大河新能源开拓思路,扩大经营,加强对外合作,不仅走出国门、走进巴基斯坦,与重庆力帆集团公司联合开发生产锂电池动力微型低速电动车合作项目也顺利落地,企业转型之路更加坚定。

  据悉,偃师市作为中国著名的三轮车之都,现已拥有三轮整车和零部件企业共323家,产品畅销全国,并批量出口中亚、东南亚、非洲、拉丁美洲的多个国家。近年,偃师提出了三轮摩托车“燃油车向电动车、三轮车向四轮车、普通车向特种车、摩配向汽配”的四大转型,电动四轮车迈出国门、走向世界,大河新能源还是第一家。(洛阳日报记者 李迎博 特约通讯员 黄伟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巴基斯坦 CBU 中巴关系 四轮车 方向盘 责编:李迎博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交警大队整治摩托车、电动三轮、四轮车交通违法行为

    为有效遏制摩托车、农用车交通违法行为,进一步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秩序,按照市支队的统一要求,西平交警大队重拳出击,密织严管网格、强化罚教并举、增强联勤合作,严查严处摩托车、电动三轮、四轮车交通违法行为,进一步提升管理效能,深化违法摩托车、电动三轮、四轮车治理工作的常态化和长效化,为群众安全出行创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

  • 确山县交通运输局加强城区三四轮车非法运营整治工作

    为加强城区交通管理,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净化城区客运市场,解决城区三、四轮车运营及其他运营车辆管理混乱的问题,今年初以来,确山县交通运输局采取有效措施,对县城区三、四轮车载客运营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进行清理整治,取得明显成效。

  • 睢阳区多措并施继续加大三轮车电动四轮车整治力度

    为加强高峰期和“双节”期间整治力度,该区在日常巡查的基础上,针对下班高峰期,采取“乱点重点守高峰,平峰日常重巡查”的原则,以夜间突击整治等方式,每周至少进行3次夜间拉网式大排查,严防治理成果“反弹”。

  • 李建仓查看睢阳区三轮车电动四轮车整治规范情况

    截至目前,商丘市睢阳区全区共规劝引导教育9000余人次,查扣处理违规三轮车电动四轮车600余辆。

  • 睢阳区运管局开展三轮车电动四轮车集中整治工作

    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的号召,按照区交通运输局党委部署安排,睢阳区运管局对整治区域的三轮车、电动四轮车进行高密度、高强度的有效规范整治。睢阳区运管局迅速行动“马上办、抓落实”,大力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三轮车、电动四轮车集中整治工作。

  • 梁园区东风街道掀起三轮车电动四轮车整治高潮

    为强化城区交通秩序管理,进一步净化交通环境,有效遏制三轮车电动四轮车反弹势头,近日,东风街道办事处联合交通、运管等部门开展三轮车、电动四轮车治理,实施高压管控,再掀城区三轮车、电动四轮车集中整治新高潮。

  • 睢阳区开展集中整治规范三轮车电动四轮车行动

    自3月份商丘市召开市区三轮车、电动四轮车整治工作推进会以来,睢阳区运管局、交警两部门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下,联合执法,通力配合,不断加大执法力度,大力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依法集中整治规范三轮车、电动四轮车行动。

  • 商丘召开依法整治三轮车、电动四轮车工作推进会

    3月3日下午,为深入推进三轮车整治工作,商丘市召开依法整治规范管理三轮车、电动四轮车工作推进会,对整治三轮车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商丘市副市长许大刚出席会议。

  • 商丘交警队重拳出击电动三轮车、四轮车违法行为

    2月16日上午,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重拳出击节后重点查处营运电动三轮无牌闯禁区和电动四轮无牌无证等交通违法行为。

  • 关于延长三轮车电动四轮车标识牌办理时间的通告

    为满足市区整治规范区域内常住居民自用三轮车、电动四轮车标识牌办理需求,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经报请商丘市依法整治规范三轮车电动四轮车领导小组办公室同意,市区整治规范区域内常住居民自用的三轮车、电动四轮车标识牌办理时间延长至2015年8月31日。

  • 爱心人士慰问三轮车电动四轮车专项整治工作人员

    8月10号,商丘市一些爱心人士来到市区部分街道,慰问工作在一线的三轮车、电动四轮车专项整治工作人员,为他们送去了毛巾、水等慰问品。

  • 市长李公乐查看三轮车电动四轮车整治规范情况

    8月3日上午,商丘市市长李公乐到梁园区查看三轮车电动四轮车整治规范情况。他强调:此项工作贵在坚持,要形成制度;对禁运区域载人营运车辆坚决停运,对载货、物流车辆进行规范,确保不影响正常的生产经营秩序;要明确时段,明确分工,合理分布,集中执法,文明执法,规范交通行为,确保此项工作长期坚持下去。

  • 商丘市举行规范三轮车、电动四轮车动员大会

    据商丘公安局交警支队官方微博消息,今天上午,商丘市依法整治规范三轮车电动四轮车动员大会在帝和广场冒雨举行。

  • 商丘市出台《市区三轮车电动四轮车管理办法》

    为加强我市三轮车、电动四轮车有效管理,维护道路交通秩序,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保护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升城市文明形象……

  • 商丘市委、市政府出台三轮车电动四轮车整治实施意见

    为切实加强商丘市区交通秩序管理,净化城市道路交通环境,改善市区市容市貌,维护广大市民出行安全,推进文明城市建设,市委、市政府决定开展依法整治规范市区三轮车、电动四轮车专项行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无照经营查处取缔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现制定本实施意见。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