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 正文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昨夜下了一夜雨,今天天气放晴,阳光明媚,空气清新。

2017-05-25  来源:映象网

  7岁的小女孩丫丫(化名)蜷坐在三轮车的遮阳棚下,攥着一支彩笔,一指长,画着画,漫不经心的样子。明媚的阳光、清新的空气和即将到来的这个六一儿童节,仿佛与她无关。

N8mLisRn.jpg

“毁容疯娘”携7岁女流浪 拒绝救助愁煞人

  近几个月来,这个小女孩和其面部被严重烧伤的母亲,在汝州市区游荡。市标、小巷、广场、游园,是她们选择的不错的露宿场所。

  “我们帮她,她骂我们男人都不是好东西;有人给她送来吃的,她担心食品有毒,有人加害她们,拒绝救助!”说起这对母女,热心人直摇头。

  对于丫丫的母亲张会霞,其68岁的父亲张龙海爱莫能助,愁得仰天长叹。

  目前,汝州热心人士已组建爱心群,不离不弃对这对母女寻求救助。

D55tdo2q.jpg

“毁容疯娘”携7岁女流浪 拒绝救助愁煞人

  “毁容疯娘”携女儿流落街头,爱心人士建群救助。

  最近一段时间,在浙江办工厂的夏向民比较忙。自打他回汝州发现丫丫母女流落街头,他一直为此事奔波忙碌。

  为了帮助这对母女,夏向民建立了一个爱心群,目前已经100多人。不少网友在群里传递丫丫母女的信息,与网友一道为这对母女寻求救助渠道。

  “吃罢晚饭,我独自在安国路散步,听到身后咣咣垱垱的声响,回头一看,一小女孩正吃力的骑着一辆三轮车,车上堆了好多废品,旁边一女的在后面用力推。”夏向民对第一次见到丫丫母女的情形记忆犹新:“小女孩穿一白裙子,但已脏的不成样了,脸也很脏,我便上前询问,这时小女孩停了下来,旁边的母亲便抱女孩上车,女孩显的很害怕……”

  夏向民把所见所闻发到群里,引起共鸣,不少网友表示见过这对母女。

  连日来,爱心群汇聚了强大的爱心正能量。映象网记者注意到,这个群建立后,夏向民和网友不断交流,积极出主意想办法。他甚至还跑到丫丫的老家了解情况,寻求帮助。“希望大家帮扶这对母女吧。不管其母亲怎样,但小女孩是无辜的,不能就这样随疯娘漂泊流浪。她要上学。”

uLZtUPQz.jpg

“毁容疯娘”携7岁女流浪 拒绝救助愁煞人

  讲述:女儿个性强,精神有问题,爱莫能助!

  张会霞父亲张龙江,现年68岁,是汝州市温泉镇邓禹村人。

  张龙江说,老伴因病去世,张会霞是他的二女儿,2001年结婚。“我知道她个性也太要强,家里过的比较穷。2007年冬因生气吵架,一时想不开,精神错乱,面部严重烧伤。”

  2010年后张会霞又结了婚,2011年生了个小女孩丫丫。

  “期间我知道她精神不太正常,动不动会说些别人要害她的话,就在生二女儿时,她说怕人家害了孩子。后来听说去关林批发些小东西在卖。那年春节回来后,就在大年三十到了我家,拿回来了两包糖,怀里抱着几个月的孩子,我见她后我很生气,可又心疼,说了一句,你还知道回来呀!就这样她又把糖塞包里,又抱着孩子走了,我当时身体不好,赶快找人撵,可是找了很久也找不到。说真的我真怕她和孩子冻死到外边,走后我那心里那个难受呀!我后悔呀!”

  过完年,也不知多长时间,张会霞又抱着孩子回来了。张龙江也不敢再说她一句不是。让她吃饭她说有毒不吃。“大女儿实在没办法说,你把孩子放下我养,你想出去就出去吧,可是她却不行。每次回来我都会给她一百块钱,她有时也会问她姐借三五百元,但因为大女儿家也确实不宽裕,有时也三十五十的给她,给后连饭都不吃就走。”

  张龙江说,最心疼的是小外孙女,从襁褓开始就跟着我闺女流浪,现在也已经六七岁了,没有一个正常的生活,从没有正规的学习,她以后的生活怎么办?这样下去又会毁了外孙女的一辈子的!

Z3no9DOH.jpg

“毁容疯娘”携7岁女流浪 拒绝救助愁煞人

  街头流浪拒救助,爱心人士很无奈。

  丫丫母女在在汝州市区流浪,引起不少人关注。“毕竟她们经常在闹市区和繁华地段。”知情市民说。

  对于丫丫母女的境地,不少汝州热心市民曾极力伸出援手,施舍爱心。但张会霞并不领情,甚至充满敌意。

  “政府给我发的有免费早餐券,我看她们实在太可伶,不舍得吃,就把早餐券送给她们,小女孩她母亲却骂我‘男人都不是好东西!’”提起自己救助丫丫母女的事,环卫工刘大叔很无奈。

  一名网友称,她看到丫丫母女后,当时想用手机把她母女和堆满破烂的车一同拍下来,然后发到网上让更多的人知道她们生活的艰难,然后发动更多人对她们进行救助。可女孩看到了却有些愤怒的阻止我,从车上随手拿了一个不知什么东西向我扔来……”

iZsKuaAO.jpg

“毁容疯娘”携7岁女流浪 拒绝救助愁煞人

  映象网记者也遭到类似“礼遇”。映象网记者在汝州市标对丫丫采访,当时张会霞出去搞吃的。丫丫一个人蜷缩在三轮车的遮阳棚下,在皱巴巴的一个本子上画画。丫丫眼神忧郁,对于问话,显得很怯生。头埋得很低,一言不发。不知他从车子的哪个部位,找出一面小镜子,照起镜来。不时用小手整理两下头发,尽管很凌乱。

  “你在哪干啥?”一声断喝,记者扭头一看,原来是张会霞。她手里端着一块西瓜,怒目直视,一动不动,像一尊雕塑。

  “您吃饭没有?”记者友好地问。

  “叫你管嘞?饿不死?男人都不是好东西,假惺惺的!”张会霞劈头盖脸对记者当街一通大骂。

  见到记者被骂,经常在这里保洁的环卫工说,丫丫的母亲精神不正常,只要谁帮助她,她就骂谁,特别对男的,她充满了敌意。

  “2014年时,我们从郑州把她接回来,又找到其亲属做工作,但她不愿意回家,见谁骂谁。”曾经参与救助的汝州市民政局一位同志回忆道。

  “现在,孩子已经七岁,要上学了,我们都找好了钱和学校,关键是孩子的母亲,监护人,她是否愿意过正常人生活,这一点,需要专业心理师或者精神科去鉴定和帮助。我们民间个人,没有办法联系。毕竟是慈善,需要周期长精力大,专业的心理师和医院,是否愿意?”夏向民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母女 毁容疯娘 流浪 映象网 礼遇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周口母女流落舞钢 舞钢民警热情救助

    近日,河南省舞钢市公安局朱兰派出所民警帮助周口市一名走失精神病女子回家的事受到了其家属和群众的高度好评。

  • 商丘宁陵母女双双患病 亟需爱心救助

    母亲患上尿毒症需要换肾,女儿脑瘫不会站立、行走,宁陵县城郊乡乔九庄村民孔丽萍一家已陷入了困境,渴求社会爱心人士的救助。

  • 宁陵县华堡乡:“校长妈妈”和孤儿的母女情缘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闫占廷)她很不幸,9年前的一场车祸夺走了爸爸,也失去了母爱,整个生活陷入了黑暗;她也很幸运,在学校里有位“爱心妈妈”认她当“女儿”,7年来给予了她无微不至的关爱。3月2日,记者来到宁陵县华堡乡夏寨小学,采访了孤儿陈雪冰和她的“爱心妈妈”——校长孟令银,感受了她们非同一般的母女情缘。

  • 孕妇当街产子众人围墙护驾 市民救助母女平安

    映象网讯(记者 曾岩 胡倩)10月21日下午五时许,山东一孕妇在商丘市街头突然产子,过路市民看到后,立即帮其拨打120急救电话,并自发围起人墙,帮助她产子,让人在深秋时节感受到暖意融融。

  • “毁容疯娘”携7岁女流浪 拒绝救助愁煞人

    7岁的小女孩丫丫(花名)蜷坐在三轮车的遮阳棚下,攥着一支彩笔,一指长,画着画,漫不经心的样子。明媚的阳光、清新的空气和即将到来的这个六一儿童节,仿佛与她无关。

  • “毁容疯娘”携7岁女流浪 拒绝救助愁煞人

    近几个月来,这个小女孩和其面部被严重烧伤的母亲,在汝州市区游荡。市标、小巷、广场。游园,是她们选择的不错的露宿场所。

  • “毁容疯娘”携7岁女流浪 拒绝救助愁煞人

    7岁的小女孩丫丫(花名)蜷坐在三轮车的遮阳棚下,攥着一支彩笔,一指长,画着画,漫不经心的样子。明媚的阳光、清新的空气和即将到来的这个六一儿童节,仿佛与她无关。

  • “毁容疯娘”携7岁女流浪 拒绝救助愁煞人

    近几个月来,这个小女孩和其面部被严重烧伤的母亲,在汝州市区游荡。市标、小巷、广场。游园,是她们选择的不错的露宿场所。

  • 市救助管理站帮离家3年多的老人找到亲人

    市春光老年公寓是市救助管理站安置长期滞留我市流浪乞讨人员的站外托养机构。”市救助管理站站长杨生旗说,该站24小时值班电话为3300956,市民在街头如遇流浪乞讨人员,可随时拨打电话联系。

  • “兴市模范”赵要举:援手流浪者 18年初心不改

    他是叶县人,1995年到深圳务工,1999年开始救助流浪者,7年时间他帮助100余名街头流浪者回家。2007年1月15日,深圳《晶报》以“打工者7年助百余街头流浪者回家”为题报道了他的义举。随后,中央电视台、河南日报、深圳卫视、上海卫视、大河报、平顶山日报等百余家媒体相继报道了他的事迹。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