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民生 > 正文

洛阳一小区物业突然撤离 留下一堆管理难题

2017-06-28  来源:洛阳网-洛阳晚报

  亮相社区:涧西区新唐村小区

  亮相缘由:物业公司突然撤离,小区无人管理,居民生活不便

  本来井然有序的生活因物业公司的不告而别而陷入混乱,涧西区新唐村小区的业主们无比心焦。辖区办事处已介入协调处理。

  反映物业公司突然撤离,拖欠供电公司一大笔电费

  26日上午,记者来到新唐村小区,30多岁的孙先生和记者提起小区物业突然撤离一事,皱起了眉头。

  孙先生说,本月中旬,小区突然断电,就在业主们感到纳闷时,市供电公司贴在小区门口的停电告知书让大家蒙了——小区物业近几年来拖欠供电公司电费近20万元。

  “小区停电后,在办事处多方协调下,物业才交了约5万元电费。”孙先生说,可之后,物业公司突然撤离,眼下,小区卫生靠部分热心业主打扫,80多岁的张先生自发担起看门责任,每天守到晚上十一二点……可是,尚未交清的电费成了难题。

  记者从供电部门于6月6日下达的停电通知中看到,小区物业公司2015年至2017年共拖欠电费194131元。记者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等渠道查询得知,小区前物业公司洛阳银翔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12月,在2016年6月因“通过登记的住所或经营场所无法联系”被工商部门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记者了解到,小区尚未进行电网改造,业主们一直按月将电费和物业费一起交给物业公司,再由物业公司转交供电部门,而小区物业公司拖欠电费一事,业主们一直不知情。

  进展新物业公司已找好,尽快解决遗留问题

  26日,涧西区郑州路办事处综治办主任朱强说,新唐村小区现暂由办事处代管,近日已安排车辆定期清运小区生活垃圾。另外,他们已找好有意进驻该小区的物业公司,只是因电费拖欠问题未解决,新物业公司暂时无法进小区开展工作。

  朱强说,洛阳银翔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曾称撤离系长期亏损所致,后经过他们督促、协调,该公司相关负责人才交纳了5万元左右电费,并向供电部门打了余款欠条。

  “这件事情牵涉多方,又涉及经济纠纷,协调起来比较麻烦。”朱强说,他已着手向区里打报告反映,积极协调解决前物业公司拖欠供电部门电费问题。

  另外,涧西区物业办近期通过洛阳网“百姓呼声”回应小区业主称:“针对前任物业公司的经济问题,属地办事处会进行调查,必要时会协调公安机关作为经济案件进行立案查处。”(洛阳晚报记者 张庆旭)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物业公司 小区物业 洛阳晚报 小区业主 物业办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摩拜单车被物业公司起诉索要管理费 法院已受理

    指“摩拜单车”在停车场乱停乱放,影响了物业管理秩序,受停车场委托的物业公司起诉至法院,索要管理费用,并要求赔礼道歉。

  • 周口市住建局为60余家物业公司做“体检”

    周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于5月25日围绕物业服务质量、项目、管理、基础配套和维修基金使用管理等方面对中心城区66家物业服务企业,100多个物业服务项目进行了“体检”。

  • 整治火灾隐患 新华区为“无主楼院”建充电桩

    “现在好了,有了给电动车统一充电的地方,既安全又方便。在该院车棚,新安装了4部充电桩,每部充电桩可满足10辆电动车同时充电。”王刚说,解决“无保安、无保洁、无物业公司”等旧、小、散的“无主楼院”的消防安全问题也是新华区今年物业服务的一项重要内容。

  • 任性!业主侵占公共绿地建自家花园

    9点30分左右,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和市园林监察大队执法人员抡起大锤,拆除业主违规建起的围挡(右图)。今后,园林监察部门将加强对新建、扩建、改建的居住区绿地和单位附属绿地管理,严厉打击侵占绿地行为。

  • 楼顶平台大兴土木 业主想要开饭店?

    小区业主在楼顶平台盖了几百平方米的房子,物业公司多次制止没有结果,负责人拨打晚报热线求助,希望有关部门关注此事,制止业主违法行为,拆除私搭乱建的违章建筑。 对于杨先生的说法,李国军提出质疑,他说,房顶漏水开发商会统一维修,目前物业从未接到过该业主关于房顶漏水的反映。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