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民生 > 正文

空调外机嗡嗡嗡 邻居入睡难难难

2017-06-29  来源:洛阳网-洛阳晚报

  “他家只要一开空调,室外机就会嗡嗡作响,并伴随明显的震动,不戴耳塞根本无法入睡。”近日,家住涧西区南苑路附近某小区的小杨遇上了这样一件烦心事。“我曾找过他家几次,但问题没有得到解决。”小杨说,无奈之下,他想到了求助《洛阳晚报》。经过记者调解,这件事情有了不错的结果。

  1 现状:不堪忍受邻家空调噪声,他每晚戴着耳塞睡觉

  27岁的小杨是周口人,大学毕业后留洛工作,去年在南苑路附近某小区购买了一套二手房。记者近日找到小杨,随他来到一栋单元楼下,听到了一阵低沉的嗡嗡声。小杨指着该单元楼二楼窗外的一台空调室外机说,它就是噪声的“罪魁祸首”,自己就住在与之一墙之隔的隔壁单元。

  小杨说,今年1月,这家住户使用空调时,他发现了这个问题,并上门提醒。“今年5月初,该住户再次使用空调,噪声依旧存在。”小杨说,空调使用期间,室外机每隔5分钟就会发出嗡嗡的噪声,并伴随强烈的震动。

  小杨说,他硬着头皮又找了对方两次,但是问题始终没有得到解决,他只得买了耳塞戴着睡觉。

  当晚9时许,记者下载了一款测试噪声的手机APP,在小杨家客厅窗边进行检测,两次检测噪声的最大值为95分贝,最小值为51分贝。记者查询得知,我国现行国标规定,以居住、文教机关为主的区域昼、夜噪声分别不得超过55分贝、45分贝;居住、商业、工业混杂区的昼、夜间噪声分别不得超过60分贝、50分贝。

  2 调解:互相理解退让,问题得到解决

  25日晚,记者与小杨来到了这名住户家。得知我们的来意,这名住户有些不好意思地说:“这台空调已经用了十几年,要不是今年冬天小杨找上门,我还不知道噪声影响了邻居。”

  “今年夏天使用前,我特意花了几百块钱请人修理了空调室外机。”该业主说,原本以为噪声问题已经解决,没想到没过几天,小杨又找上了门。“修也修过了,大热天的不用空调也不现实,我也不知道该咋办了。”他显得有些无助。

  “能不能请专业机构作检测,若噪声确实超标,咱们再想想办法?”记者提议。

  “没问题!”这名住户爽快地答应了。

  “因为着急,前几次找您时我说话方式可能欠妥,我先给您道个歉!”这时,小杨突然向对方说,“修理空调若需要花钱,我愿意承担一部分。邻里之间抬头不见低头见,我不想因此伤了和气。”

  “不用不用!”听到这话,对方连连摆手,“那台空调年岁大了,修理起来也麻烦。这样吧,本周末我们到市场看看,换台新空调吧!”

  3 提醒:空调室外机定期清理,使用寿命会更长

  记者了解到,在空调使用频繁的夏季,不少居民遇到了小杨的问题。

  “空调室外机有噪声,最有可能是压缩机或风机出了问题。一般来说,修理风机的价格在100元到200元。由于压缩机修理起来非常麻烦,且更换费用较为高昂,一旦出现问题,建议直接更换新空调。”从事家电修理工作的苗师傅说,从文中业主家室外机存在的较大噪声和震动判断,问题很有可能出现在压缩机上,也不排除室内机内部某些零件松动所致。

  “空调上了年纪,室外机有噪声在所难免。”苗师傅说,想要让空调保持长寿,需要请专业人员对室外机定期进行灰尘清理工作,以免影响制冷效果。(洛阳晚报记者 刘心)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小杨 空调室外机 嗡嗡嗡 入睡 洛阳晚报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小杨营乡全力培育纺织服装产业

    为了把工作落到实处,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全力发展我市纺织服装产业,打造省级重点服装产业集群的宏伟蓝图,日前,小杨营乡党委主要领导来到该乡十字村,实地考察了该村春节期间新引进的纺织服装项目——吉任达服装厂。

  • 小杨营乡引进玻璃温室大棚助力现代农业

    日前,小杨营乡党委、政府为推动当地农业转型升级,学习借鉴浙江兴华高效农业经验做法,引进无土栽培玻璃温室大棚。

  • 小杨营乡扎实开展扶贫资金专项审查

    今年以来,小杨营乡多措并举,做好“三个到位”,深入开展扶贫资金督导审查工作。

  • 邓州小杨营:植树添绿助力生态乡村建设

    放线、打窝、植树、培土、浇水,一道道工序有条不紊……在邓州市小杨营乡的村村寨寨,渠边路旁,干部群众齐上阵,时时处处都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植树场面。

  • 邓州小杨营:植树添绿助力生态乡村建设

    放线、打窝、植树、培土、浇水,一道道工序有条不紊……在邓州市小杨营乡的村村寨寨,渠边路旁,干部群众齐上阵,时时处处都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植树场面。

  • 邓州小杨营:强学习鼓干劲 明目标抓落实

    2月5日,小杨营乡党委在学习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后,趁热打铁,随即召开了由党委班子成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的座谈会。

  • 邓州小杨营乡:脱贫攻坚再涌新高潮

    春节将至,为了让全乡贫困户过一个快乐幸福的春节,在邓州市小杨营乡党委的倡议下,自元月17日以来,全乡各站所、企事业单位对各精准帮扶的贫困户进行大慰问活动,各村呈现出道道靓丽的风景,再涌脱贫攻坚新高潮。

  • 邓州小杨营乡:乡美民富如画来

    眼下,虽是天寒风凉,正值猫冬的好时间,但在邓州市小杨营乡的村村寨寨,不分昼夜,处处时时可见全乡干部党员进村入户,到地头,进田间,热心为民服务的脚步更是匆匆。

  • 邓州小杨营:小小卡片筑平安

    据小杨营乡党委副书记张晓玲介绍,冬季农村夜间巡逻工作开展以来,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欢迎和支持,该乡的社会治安呈现出一片平安和谐的局面。这次“邻里守望”活动的启动,将进一步提高群众的互助意识和安全意识,为建设“平安杨营”打下坚实的基础。

  • 小杨营乡:义务巡逻队成为乡村的“守护神”

    良好的社会治安离不开小杨营乡党委政府对综合治理工作的重视和投入。该乡综冶办主任张晓玲说道:“整治社会治安,化解群众矛盾,维护社会稳定大局和良好的治安环境,是我们综治中心的工作职责所在。”

  • 邓州小杨营:肉呀油呀送给村里的贫困户

    “雪光路滑,上了年纪,行走不便的贫困户老人们,家里是否缺粮少油,是否添衣加被,生活是否受到影响呢?”这个问题一直牵挂着邓州市小杨营乡乡党委书记郑小涛的心。

  • 邓州:穷村僻壤助教情

    “为咱小学捐款,我第一个支持!学校条件好了,咱们的孩子也不用送到别处上学了!”在邓州市小杨营乡伍冢村村支部举行的捐款助教活动现场,村民张长兴在递上爱心款之后,郑重说道。

  • 小杨营乡:举办市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报告会

    10月20日上午,秋雨蒙蒙,邓州市小杨营乡成功召开了学习贯彻市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报告会。报告会由乡党委书记郑小涛主持,市委党校讲师刘宗菊老师做了深入、细致、生动的讲解。全体乡机关干部、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共计50余人通过专心听讲、详细记录,受益匪浅。

  • 邓州:郑万高铁小杨营乡段动工了

    随着挖掘机铁臂的高高举起,由中铁十局担负施工的郑万高铁邓州东小杨营乡段正式破土动工,这标志着郑万高铁邓州东段全面建设由此拉开了序幕。

  • 邓州小杨营乡:疏堵并举禁烧秸秆

    邓州市小杨营乡在抓好“三夏生产”的同时,采用标本兼治疏堵并举,全面开展秸秆禁烧工作。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