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民生 > 正文

偃师布鞋出口印度市场

2017-06-30  来源:洛阳网-洛阳日报

  昨日下午,偃师布鞋首次出口印度市场签约仪式在北京公主坟新兴宾馆举行。

  2月26日,由中共洛阳市委宣传部、偃师市人民政府、洛阳日报报业集团共同主办,洛报集团整合营销中心、河图网、洛阳广播电视台新闻881洛阳综合广播、洛阳帝都百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中国夏园、偃师市广播电视台联合承办的“重走玄奘路,洛阳再出发”大型采访活动国际段活动启动。该活动旨在继承先贤玄奘大师百折不挠、追求真理的精神,展现新洛阳人改革开放、海纳百川的时代精神。

  布鞋、三轮摩托车、太阳能,号称偃师市的“三大支柱产业”。“重走玄奘路,洛阳再出发”采访组赶赴印度时,随队带了偃师布鞋、红酒、银条等特产,作为伴手礼送给印度友人。印度新闻学会主席泰迪、印中文化交流协会主席老莫、新德里五星级酒店Lalit的画廊总经理Naresh Kapuria等印度朋友试穿偃师布鞋后,称赞其既轻便又舒适。老莫先生和泰迪先生与新德里相关商家联系,希望能把偃师布鞋引入印度,让印度人民穿上物美价廉的偃师布鞋。采访组也和广州、香港方面联系,进一步开辟将偃师布鞋打入印度市场的通道。

  “1300多年前,洛阳籍僧人玄奘沿着陆上丝绸之路,万里迢迢到印度那烂陀寺求学,是精神上的‘回家’。千百年之后,偃师布鞋沿着海上丝绸之路,跨越南海、印度洋,来到棉花、棉布的故乡印度,是中印两国经济、文化交流的结晶。”老莫先生在签约仪式上说,希望印中两国人民学习前辈玄奘的精神,以此次偃师布鞋出口印度市场为契机,切实践行“一带一路”战略,促进印中两国经济、文化交流,让两国人民的友谊之花开得更美更艳。 (洛阳日报记者 陈占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布鞋 Lalit 国人民 洛阳日报 出口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古巴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主席拉索参访海格客车

    6月22日下午,古巴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主席拉索一行到海格客车参观访问,受到公司总经理黄书平的热情接待。陪同拉索访问的有全国人大外事委副主任委员刘晓江,江苏省人大外事委委员史小庆,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鸿声,苏州市外办副主任陈羔,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黄继跃。

  • 中国人民解放军进驻香港20周年纪实

    驻香港部队特战队员在“军营开放日”中进行摩托车特技驾驶演练(2014年3月22日摄)。 20年前,伴随着五星红旗的冉冉升起,中国人民解放军开启了在“一国两制”条件下驻军的崭新篇章。

  • 兰考出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规划 确保2020年和全省全国人民同步实现全面小康

    5月6日,记者从兰考县委获悉,为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成效,早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日前,兰考县委、县政府制定了《关于稳定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西平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4月12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西平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西平迎宾馆胜利闭幕。西平县领导聂晓光、李全喜、陈黎、李振良、王梅军、孟丽和政协主席赵海金,副主席张新武、姬连成、吕新敏、陈一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平舆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4月5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平舆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县文化艺术中心隆重开幕,200多名县政协委员满怀豪情共聚一堂,充分履行人民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神圣职能,共商平舆发展大计。

  • VR都用上了!韩国人民看大熊猫用的都是“黑科技

    【环球网科技报道 记者陈健】 大熊猫是中国的国宝,也因为萌萌的憨厚的形象受到了全世界人民的喜爱。而前不久到达韩国最大主题公园三星爱宝乐园的乐宝与爱宝更是受到了韩国熊

  • 马云回馈身后的女人们 请全国人民免费寄快递

    继任性请全国人民免费吃喝、看电影之后,马云爸爸近日又放出大招,打算请全国人民免费寄快递了。现在,通过菜鸟裹裹APP不仅可以一键退换货,还可享受一次免费寄快递的机会。

  • 洛阳70名人民监督员培训上岗 督促检察机关依法履职

    28日至昨日,市司法局举行市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颁证宣誓暨初任培训会。经过培训、宣誓,首批通过市司法局选拔的70名市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正式上岗,任期5年,他们中有律师、公务员、教师、企业员工、医生和自由职业者等。

  • 洛阳多措并举治理道路扬尘污染

    昨日,副市长李保兴带队,对原310国道市区段扬尘治理工作进行督查。督查组强调,要严格落实“七个百分之百”和“三员”监管措施,采用“雾炮”等措施,全面抑尘降尘。要解决城市区道路中间、两侧绿化带树坑高出道牙、围栏、围坑,雨水、浇灌水把泥土冲入道路造成道路扬尘污染的问题。

  • 洛阳提前超额完成环卫车辆添置任务 本周陆续开始上路作业

    随着一大批环卫机械化车辆陆续到位,我市环卫作业效率将进一步提高,道路抑尘能力进一步提升。目前,全市主次干道机械化作业率已达到100%,一般区域道路每天洒水不少于4次,主要道路及重点区域每天洒水不少于6次,重点区域道路抑尘车作业不少于4次,核心区域内道路抑尘车作业不少于6次。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