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民生 > 正文

全省推进车驾管改革暨考场管理工作 科二、科三可一天考

2017-07-14  来源:洛阳网-洛阳晚报

近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召开全省车驾管改革暨考场管理工作推进部署会,推行多项驾考便民服务措施。市交警支队驾管所对新政策部分内容进行了解读,今后市民可以同一天约考科目二、科目三,通过考试当天就可以领到驾驶证。

可同一天预约科目二、科目三考试

按照相关规定,驾驶人学员从通过科目一考试之日起,10日之后即可考科目二、30日之后即可约考科目三和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根据省交警总队的要求,目前我市已经可以实现科目二、科目三考试同一天预约、连续考试。

市交警支队驾管所相关负责人说,驾驶人学员在通过科目一30日之后,只要完成了科目二、科目三规定的学习,就可自愿在同一天预约科目二、科目三的考试。在通过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后,驾驶人学员可以自愿选择是否当天进行科目三安全文明常识的笔试。通过上述所有考试,驾驶人学员当天就可以领到驾驶证。

此外,驾驶人学员还可以根据自身学习、练车情况,在完成规定的学习后,自愿选择先考科目三或者先考科目二。

推进社会考场政府购买服务

为了规范机动车驾驶人考场管理,省公安厅近日还制定了《河南省机动车驾驶人考场管理规定(试行)》。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要求,机动车驾驶人考场以政府投资自建为主,对政府投资建设的考场不能满足本地考试需求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可以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依法选用由社会力量投资建设的社会考场。

市交警支队驾管所相关负责人说,社会力量投资建设的社会考场,需要按照标准建设,并经过严格的招标、审批、验收、公示程序。凡不是通过公开招标等政府购买服务方式选定的社会考场,省交警总队将一律不予认可,不能进行考试。公安机关租用社会考场应按规定支付费用,不能无偿使用。

按照规定,自建考场和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选用的社会考场要实行独立、封闭管理,仅用于驾驶人考试。考试场地、考试车辆、考试系统和考试设备都不得用于驾驶训练,不得设立强制性消费项目,考试系统也不得加挂模拟培训系统,不得与模拟培训系统共用。这样既可以为我市驾驶人学员提供更多规范的考试场地,也可以促使驾校竞争更加公平。

考场管理更规范,考生将获更多便利

此外,根据省公安厅要求,各驾考考场管理全面开放,向社会公布考场布局、考试路线、考试流程,考生在考前可以免费进入考场熟悉考试环境。

考场办事大厅、候考区和互联网上应当公布考试计划、评判标准、收费标准、约考结果、考试员姓名、照片以及举报投诉电话等内容;考场在群众休息场所、候考区和办事大厅等向群众直播考试视频,公开考试过程;考场设置群众等候休息区、书表区和交通安全宣传区,配置数量足够的休息座椅,提供停车区、饮水机、储物柜、公布公交线路等便民服务措施;每一项科目考试结束后,当场公布考试成绩,允许考生在考试结束后三日内查询本人考试的音视频资料。

市交警支队驾管所相关负责人说,这些规定的实施,将使考场硬件提高,驾考更规范,驾驶人学员获得更多便利。此外,目前我市还鼓励社会力量建设全科目考场,特别是在各个县(市)里,今后县里的驾驶人考生可以就近考试。(洛阳晚报记者 郭秩铭 通讯员 潘华武)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车驾管改革 考场管理 驾驶证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省车驾管改革推进部署会在安阳市召开

    为大力推进全省车管所规范化建设,加强机动车驾驶人考场管理工作,昨天,全省车驾管改革暨考场管理工作推进部署会议在安阳市迎宾馆举行。安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戚绍斌出席会议。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