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民生 > 正文

国家级矿井提升设备“体检中心”落户洛阳

2017-08-15  来源:洛阳网-洛阳日报

  近日,矿井提升设备安全准入分析验证实验室,在中信重工伊滨高端电液智能装备产业基地投入试运行。作为我国目前唯一一个国家级矿井提升设备“体检中心”,该实验室的投用将为保障矿山井上、井下提升设备的安全发挥巨大作用。

  根据直径和用途的不同,提升设备主要分为矿井提升设备和提升绞车。其中,矿井提升设备是集机、电、液于一体的大型提升系统,在矿山、建筑等行业应用广泛。同时,它也堪称联系矿山井上和井下的“咽喉”设备,是煤矿生产的一条生命线。

  矿井提升设备一旦发生故障,轻则矿井停工停产,重则造成人员伤亡。近年,我国煤矿事故频发,国家和各大煤矿对矿井提升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越来越重视。

  在此背景下,2015年,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安监总局与中信重工联合设立国家级矿井提升设备安全准入分析验证实验室,目前已进入试运行阶段。该实验室位于中信重工伊滨高端电液智能装备产业基地,总建筑面积9886.5平方米,主要由实验车间、实验基地办公室两部分组成。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该实验室将具备国家针对矿山提升设备的安全准入分析验证、安全标准和规范的制定、事故调查分析验证、测试技术和方法研究等功能,为我国矿山安全生产监管提供技术支撑。

  走进实验室总控室,记者看到了矿井提升机安全准入分析验证系统。该系统主要包括由中信重工研发设计制造的直径为6.5米的提升机、闸控系统、变频润滑站和全套电气系统,技术性能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更为高端的是,该系统针对我国目前提升设备行业内采用的各种传动系统,分别设立了相对应的检验设备,可进行动态模拟加载、模拟负力提升、模拟电网波动、机械加载,以及在线电能质量检测等多种实验,对提升机电控系统的安全运行性能进行分析验证。

  在实验室里,还拥有国家973计划“超深井大型提升机装备设计及安全运行基础研究”多绳缠绕式提升机实验平台,其主要功能是对提升机钢丝绳振动、罐笼姿态等进行验证与分析。

  这个全国唯一、国际领先的国家级矿井提升设备“体检中心”能够落户洛阳,与中信重工的贡献分不开。

  矿井提升设备是中信重工的看家产品。该企业不但研制出实验用国内最大的直径6.5米提升机,而且中国提升机的“鼻祖”就诞生在中信重工。1958年4月30日,在当时的洛阳矿山机器厂(中信重工前身),焦裕禄主持研制出新中国首台直径2.5米矿井提升机(卷扬机)。2015年,这台曾在义煤集团观音堂煤矿安全运行49年的提升机光荣“回家”,作为河南工业文化遗产的最新景观,在中信重工永久展示。(洛阳日报记者 赵志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体检中心 中信 实验室 重工 提升设备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市组织驻村第一书记体检

    6月9日,市人民医院体检中心迎来了前来体检的42名市派驻村第一书记。根据体检结果,我市将为驻村第一书记建立健康档案,以后每年定期组织驻村第一书记体检,切实保障驻村第一书记能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健康体魄开展驻村工作,助力脱贫攻坚。

  • 中信银行给您带来便捷无忧的“移动金融生活”

    中信银行手机银行作为1个24小时营业的银行,现在不断正之中扮演了很主要的金融性能和增值服务性能,以支持客户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能获得高效而便利的金融服务,为老百姓带来真正便捷无忧的指尖“移动金融生活”。

  • 中信银行推出“结汇宝”助力“一带一路”

    作为国内率先推出出国金融服务的机构,中信银行紧跟“一带一路”建设,针对劳务输出人员海外收入汇入国内和外汇结汇的需求,推出优惠、便利的“结汇宝”产品。

  • 中信银行推出“签证宝”保险业务

    “签证宝”的保障项目为境外旅游、学习期间的意外伤害身故/残疾、医疗费用补偿、旅行延误、行李延误、个人责任、银行卡支票盗抢、紧急救援服务。最高可以涉及30万元的医疗保障。

  • 中信银行给您带来便捷无忧的“移动金融生活”

    中信银行手机银行作为1个24小时营业的银行,现在不断正之中扮演了很主要的金融性能和增值服务性能,以支持客户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能获得高效而便利的金融服务,为老百姓带来真正便捷无忧的指尖“移动金融生活”。

  • QQ音乐中信银行联名卡上线

    近日,深受年轻群体喜爱的QQ音乐在继与浦发银行推出联名信用卡后,再度牵手中信银行推出联名信用卡。

  • 中信协成立智慧物流分会 锦绣大地获授最佳示范企业

    7月28日,中国信息协会电商智慧物流产业分会在北京宣布成立。锦绣大地与京东物流一起,被产业分会授予2017中国电商智慧物流最佳示范企业。

  • 中信信用卡交易量破万亿 谋“无界”金融生态平台

    由于消费金融市场爆炸式增长,商业银行信用卡业务成为了零售业务增长的发力点。然而,面对金融脱媒、“互联网 ”新业态和金融科技公司异军突起的种种挑战,传统信用卡业务不得不在创新中探索前行,各家银行对该业务的重新定义也有了全新的理解和诠释。

  • 中信信用卡交易量破万亿 谋“无界”金融生态平台

    由于消费金融市场爆炸式增长,商业银行信用卡业务成为了零售业务增长的发力点。然而,面对金融脱媒、“互联网 ”新业态和金融科技公司异军突起的种种挑战,传统信用卡业务不得不在创新中探索前行,各家银行对该业务的重新定义也有了全新的理解和诠释。

  • 九次方大数据联手中信银行打造风险预警大数据平台

    大数据时代下,金融领域蜕变的根本目的是要带来一个更加开放、更为多元、更具效率和更有秩序的金融生态体系。九次方大数据作为中国领先的大数据资产运营商,联手中信银行研发“风险预警大数据平台”,有序化解风险点,筑牢金融风险“防火墙”。

  • 微住与中信银行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日前,微住与中信银行正式签署全付通合作协议,微住APP将全面使用全付通业务端口,这不仅使得用户支付方式更加多元化,也让物业公司的大额资金得到银行的安全保障。

  • 中信银行推出首张猫眼电影联名信用卡

    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为满足新一代年轻观影群体的消费需求,深度探索与泛娱乐品牌的跨界合作,日前与猫眼电影宣布,正式推出首张电影达人专享信用卡——中信猫眼电影联名信用卡,为广大影迷打造全新观影消费体验。

  • 中信银行上线国内首个区块链信用证信息传输系统

    日前,中信银行上线了基于区块链的国内信用证信息传输系统(Block Chain based Letter of Credit System,简称BCLC)(一期),这是国内银行业首次将区块链技术应用于信用证结算领域。

  • 中信银行推出首张共享单车联名银行卡

    据悉,由中信银行与ofo小黄车联合发行的国内共享单车领域第一张联名银行卡——“小黄卡”于日前正式面世,这意味着双方的跨界战略合作进一步深化。

  • 中信银行携手华纳兄弟 首推《神奇女侠》主题信用卡

    近日,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与华纳兄弟影片公司合作,正式发行国内首张女性超级英雄电影《神奇女侠》信用卡——中信银行神奇女侠主题信用卡。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