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民生 > 正文

如果您近期有出行打算 不妨看看这些出行信息

2017-08-18  来源:洛阳网-洛阳晚报

dnvTzYvj.jpg

  近日,记者从运输部门获悉,不少大学生已开始预订前往学校所在城市的火车票。同时,如果您或您的家人近期有出行打算,不妨看看记者打探到的出行信息。

  乘火车 9月上中旬车票紧俏,学生证买高铁票也有优惠

  每年8月底至9月初,是高校学生返校报到的高峰期。铁路部门的信息显示,我市各火车站及火车票代售点最近已售出大量学生票。

  ●不少车次的硬座票已经售完

  洛阳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9月上中旬,我市到北京、西安、武汉、成都、上海等方向的火车票相对紧俏,不少车次的硬座票已经售完,仅余少量卧铺票。

  目前,电话和网络售票的预售期为30天,火车站售票窗口、代售点、自助售票机的预售期是28天,以此计算,眼下已经可买9月15日以前的火车票了。

  该工作人员提醒,如果您有出行需求,请尽早购票,以免耽误行程。

  ●票种不同,学生票优惠幅度不一样

  按照铁路部门的规定,今年暑假学生票的乘车期限为6月1日至9月30日。也就是说,各大高校的学生持贴有学生票优惠卡的学生证,在购买这一时间段的火车票时,可享受优惠。对于没有学生证的高校新生,可凭录取通知书购买一次学生票。

  学生凭证件购买普通硬座火车票可享受半价优惠;购买高铁动车组二等座票可享受七五折优惠;购买普通硬卧火车票,与硬座票价相同的部分可以打五折;软座(卧)、高铁动车组一等座和商务座不发售学生票。

  需要注意的是,因为通过12306网站订票需要填写学号和乘车区间等信息,所以不建议大学新生采用这种方式购票,以免出现麻烦。学生在火车票代售点购买或换取纸质车票,可免除每张票5元的服务费。

  乘汽车 跨省、跨市汽车票要实名购买

  对于想乘汽车出行的市民来说,出门前一定要带好身份证或户口簿等,不然买票时可能遇到麻烦。

  按照省公安厅的最新要求,8月底前,我省全面实行长途客运实名购票制度。也就是说,乘客乘坐跨省、跨市的客运班车时必须实名购票。

  近日,记者在洛阳汽车站、锦远汽车站看到,乘客在购买跨省、跨市汽车的车票时均被要求出示有效身份证件,通过核验后方可买票。没有携带有效身份证件者,必须到车站派出所或附近的警务窗口办理临时身份证明,凭临时身份证明办理购票、取票手续。

  洛阳汽车站工作人员介绍,二代居民身份证、临时身份证、居住证、机动车驾驶证、户口簿、护照、军人保障卡、军官证、武警警官证、士兵证、军队学员证、港澳台通行证等都属于有效身份证件。

  需要注意的是,持除身份证外的其他有效身份证件,不能通过自动售票机买票,只能到客运站人工售票窗口实名购票。16周岁以下尚未办理居民身份证的未成年人,可凭户口簿、临时身份证明或学生证等证件购票乘车;符合免票条件的儿童,也需要提供相关证件申领实名制车票。

  乘飞机 预订9月上中旬的机票,部分班次可享受三折优惠

  对于市民来说,乘飞机出行也是个不错的选择,而且9月是个“捡便宜”的好时间,因为机票的折扣幅度随着暑假结束相应增大。

  记者查询东方航空、南方航空、春秋航空的官网发现,现在预订9月上中旬前往北京、上海、沈阳、重庆的机票,部分班次可享受低至三折的优惠。例如,9月6日从洛阳飞往北京的两架航班,优惠后的票价均为每人260元,相当于正价机票打了三折。

  业内人士建议,夏秋季雷雨天较多,为了减少航班延误造成的损失,您可以在购买机票的同时购买延误险,如果出现航班延误的情况,可享受一定的经济补偿。(洛阳晚报记者 智慧 实习生 元佳静 通讯员 刘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出行 学生票 购票 自助售票机 学生证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今起军人乘火车可享受优先服务 随行家属可享受同等待遇

    昨日,记者从焦作火车站了解到,全国铁路系统今天开始实施军人出行“依法优先”政策,军人乘坐火车出行将更加便捷。 据悉,目前,在全国铁路2200多个客运站中,军人优先购票窗口和候车室分别为987个和501个,基本覆盖全路客运特等和一等车站。

  • 共享单车:产品革命引发出行变局

    这一次,自行车以智能硬件的形象示人,与其说是交通工具,不如把这些花花绿绿的“新事物”称为科技产品。更为重要的是,以共享经济为主要驱动力,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经济概念的加持下,共享单车成为风头最盛的产业现象。

  • 创新型网约车平台有象出行蓄势待发

    7月29日至7月30日,河南创新型网约车平台——有象出行,在郑州开展为期两天的“携手创业·共赢未来河南片区月度工作会议”

  • 相关部门回应郊县公共交通出行耗时较长

    根据市民反映及记者体验,郑州市与郊县(市)之间的公共交通出行有待进一步完善,整体服务水平有待提升。

  • 郑州市5条公交线路 下周优化调整

    自7月26日起,公交38路恢复原线路运营,152路、165路、S127路实施线路调整,288路撤销。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