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民生 > 正文

“快处快赔”APP处理轻微交通事故:十分钟内收到责任认定书

2017-08-28  来源:洛阳网-洛阳晚报

gMKrORdf.jpg

  事故当事人按照“快处快赔”APP提示拍摄的事故现场照片

  近日,洛阳晚报持续关注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中心(简称快赔中心)存在的一些“快赔怪象”。(>>>新闻查看)实际上,对于一些轻微交通事故,当事人只要能现场协商一致,就可通过“快处快赔”APP或者“河南省交通事故快处快赔”微信公众号(简称移动平台)进行快速处理,无须快赔中心工作人员及交警到场处理。

  现实情况是,市民对“快处快赔”APP和移动平台的认知度和使用率还很低。为此,本报记者日前随交警及快赔中心工作人员到轻微交通事故现场进行新媒体直播,用实例为市民讲解如何在线上快速处理轻微交通事故。

  1、现场 三起轻微交通事故的六名当事人都不知“快处快赔”APP

  25日上午,记者直播了市交警支队事故处理大队民警和快赔中心工作人员处理3起轻微交通事故的过程。当日11时许,得知王城大道与行署路交叉口附近发生一起两车剐蹭事故,记者和交警随即赶赴现场。

  “两车只是轻微剐蹭,车能动、人未伤,事故方无违法驾驶行为,符合‘快处快赔’条件。”接到报警后到场的快赔中心工作人员说,根据现场情况和当事人讲述的经过得知,该事故系一辆越野车突然变道与直行的一辆轿车发生剐蹭,越野车一方应负全部责任。

  看到事故当事人就事故成因和赔偿事宜达成一致意见,快赔中心工作人员提议他们通过“快处快赔”APP自行处理,可俩当事人都不知道这是个什么软件。

  随后,在交警和快赔中心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事故当事人拍摄了事故现场照片,并迅速把车挪到不影响交通的位置,而后通过“快处快赔”APP快速处理了这起交通事故。

  “以前真不知道‘快处快赔’APP,这软件用起来真方便。”收到电子版事故责任认定书的事故当事人说。

  当日上午,记者一共参与了3起轻微交通事故的现场处理工作,涉及的6名当事人都不知道,通过“快处快赔”APP可自行处理事故。

  2、体验 线上处理轻微交通事故,走好“九大步”即可快速处理

  “‘快处快赔’APP是快速处理轻微交通事故的网上平台,其操作流程简单。”市交警支队事故处理大队相关负责人说,市民目前对“快处快赔”APP的认知度和使用率还很低,如果该软件能普及,将极大地提高轻微交通事故的处理效率。

  “快处快赔”APP快速上手流程

  1.在手机上安装“快处快赔”APP,并注册。

  2.注册成功后登录APP,在首页选择“快处快赔”进入处理界面。

  3.拍摄事故现场照片前务必按照“安全提醒”内容,在事故车后方放置三角警示牌,防止发生二次事故;放置完毕后根据系统提示,确认事故当事方是否存在酒驾等违法行为,若存在违法行为,应拨打110报警,若不存在违法行为,点击“进入快撤”,选择“单车事故”或“双车事故”;选择完毕后按照要求拍摄、上传事故现场照片及事故当事方行车证、驾驶证等信息;稍等片刻,得到照片审核通过的提醒后,立即将车挪到不妨碍交通的地方。

  4.挪车后,根据系统界面提醒选择事故情形(详见本报8月25日A12版),然后填写“本方驾驶员信息及车辆信息、对方驾驶员信息及车辆信息”。填写完毕,双方协商选择本方责任(全责、无责等),并点击“无争议”,签名确认。需要注意的是,在签名之前预留的手机号码务必是本人的真实手机号码。

  5.确认签名提交,生成交通事故责任协议书,这可作为事故处理、保险理赔证据使用。若协商不一致,可请求交警远程协助指导定责,也可直接报警。

  6.交警发来事故责任认定指导意见,事故当事人“无争议”,可签字确认,随后会收到电子版事故责任认定书。

  7.收到事故责任认定书后,可继续选择在线上向保险公司报案,或者打电话向保险公司报案,还可选择“理赔中心定损”,到附近理赔中心定损理赔。

  8.选择在线上向保险公司报案,需要根据系统提示上传事故现场照片,选择填写事故当事方保险信息及责任类型等信息。

  9.填写双方银行卡信息,保险理赔金随后将打入该银行卡;收到包含“理赔金额”的定损报告书后,点击“认可定损金额”,理赔金会很快打入理赔银行卡;若不认可,点击“不认可,前往理赔中心定损”。

  3、效果 十分钟内收到责任认定书,拿着手机就可去索赔

  记者统计发现,这3起轻微交通事故,在快赔中心工作人员和交警的指导下,6名事故当事人通过“快处快赔”APP处理事故,均在10分钟内就收到了电子版事故责任认定书。

  “事故当事人通过‘快处快赔’APP上传的事故现场照片,都会传输到洛阳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审核监督中心,审核监督中心工作人员须根据相关信息,在180秒内给出事故责任认定的指导意见,事故当事人收到指导意见后确认签字,就能收到事故责任认定书了。”市交警支队事故处理大队相关负责人说,事故当事人拿着电子版的事故责任认定书就可向投保的保险公司报案,保险公司会根据事故责任认定书定损、理赔。

  需要说明的是,目前“快处快赔”APP的“线上快处”业务已经开展,但“线上快赔”业务未全面铺开,我市只有个别保险公司开展了“线上快赔”业务。

  对此,市保险行业协会相关人员说,保险定损有一定局限性,单纯依靠事故现场照片定损容易产生判断不准确的情况,多数定损需要对车辆拆解后确定。不过,他说,对于一些轻微车损,依靠事故现场照片完全可以实现定损,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线上快赔”也会逐步铺开,以提高轻微事故处理效率。(洛阳晚报记者 郭学锋 文/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APP 快处快赔 事故现场 事故责任认定 责任认定书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7月:摩拜APP周使用次数23313万次,领先ofo99%

    近日,权威数据监测平台QuestMobile与易观千帆先后发布了共享单车行业报告,报告针对7月份活跃用户量、APP使用次数、使用时长等三个维度对摩拜和ofo进行了分析

  • 淘宝网下架“诱导充值类涉黄App”源码

    通过百度贴吧网友推广的“看片神器”,下载安装一款诱导充值类涉黄App。在“免费影片”版块随意打开一部影片,观看40秒后,页面提示“马上加入会员,万部影片让你看到爽”。

  • 苹果Apple Watch咸鱼翻身:大订单上门!

    Aetna 目前已经向旗下 5 万名员工发放 Apple Watch,这也是这家保险公司的健康福利之一。而本次与苹果会议的重点是向旗下的 2300 万投保人免费提供或者又会提供 Apple Watch。

  • 新Apple Watch的外观设计应该不会大改

    郭明錤提到,从苹果内部人士那里获得了报告中提到,LTE蜂窝连接将会是今年新Apple Watch的亮点,而这一报道也与最近的传闻相一致。与此同时,新的Apple Watch依然会维持38mm与42 mm这两个不同的尺寸。

  • 用户破亿 Keep商业化待破局

    各种健身App充斥市场。尽管已经有大量用户聚集在App上,但是如何通过用户变现,实现更多的价值,健身App的商业化道路如何破局仍是最大难题。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