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民生 > 正文

《洛阳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风险补偿及奖补实施办法》出台

2017-08-30  来源:洛阳网-洛阳日报

547hmtcy.jpg

  知识产权质押贷款存在融资风险大等问题,影响银行向企业特别是科技型中小企放贷的意愿。为破解这一难题,《洛阳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风险补偿及奖补实施办法》日前出台,今后银行进行专利质押贷款将获得一定比例的风险补偿和奖励。

  市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当前科技型企业的主要资产形态中,知识产权的比重越来越大。科技型中小企业因为规模小,缺乏可用作抵押的有形资产,但同时也因为其具有“科技”的特性,专利质押贷款成为解决融资的有效途径。

  该办法提出的资金支持方式有风险补偿、补贴和银行奖励三类项目。其中,风险补偿用于分担知识产权质押贷款风险,补贴用于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过程中相关费用的补助,银行奖励用于鼓励合作银行积极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贷款业务。(见图表)

  “银行专利质押贷款贷得越多,奖励就越多,将大大增强银行向企业贷款的积极性。同时,对于企业的专利质押贷款评估费补助也减轻了企业负担。”该负责人说。(洛阳日报记者 张锐鑫 通讯员 张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质押贷款 风险补偿 融资风险 科技 专利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武汉或推“大学生八折购房” 正招商发展互联网科技

    8月26日下午,在武汉百万校友资智回汉——武汉大学专场上,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透露,武汉近期将推三大核心工程,助推百万大学生留汉工程。其中,将争取让大学生以低于市场价20%的价格买到房子,并将率先出台大学生最低年薪标准。

  • 淅川:科技人才助力生态扶贫

    目前,淅川县通过实施科技人才助力生态扶贫战略,已在全县贫困村培育香菇专业村58个,发展核桃、软籽石榴等林果业5.2万亩,惠及贫困群众6万人,生态产业已成为带动全县群众精准脱贫的“主力军”。

  • 摩拜单车以科技创新为本 打造绿色智能出行新体验

    摩拜单车的联合创始人兼CEO曾说过,作为共享单车行业的知名品牌,摩拜单车突破传统模式,创造了无桩智能共享单车,并且在成立的时候就已经具备海量数据的收集、挖掘和分析能力,打造了拥有庞大数据的人工智能平台

  • 淅川:科技人才助力生态扶贫

    目前,淅川县通过实施科技人才助力生态扶贫战略,已在全县贫困村培育香菇专业村58个,发展核桃、软籽石榴等林果业5.2万亩,惠及贫困群众6万人,生态产业已成为带动全县群众精准脱贫的“主力军”。

  • 翼猫科技·健康中国万人慈善晚会在上海举行

    本次万人慈善晚会是由中国科技创新与战略发展研究中心医药保健工作委员会主办的“健康中国·安全饮水”上海站高峰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主办方希望通过本次万人慈善晚会来激励和吸引更多的弱势群体积极创业实现自我价值。

  • 万人唱响全民慈善 翼猫科技感动中国

    由“翼猫科技发展(上海)有限公司、福慧顺集团”主办的“翼猫科技健康中国慈善晚会”在上海汽车会展中心”盛大举行,本次晚会邀请了中国科技创业与战略发展研究中心医药保健工作委员会、上海残疾人基金会,中国品牌领袖联盟、慈善界名人、杰出企业家代表、演艺界明星、新闻媒体代表等各界人士共同出席。一场精彩的“万人慈善盛会”,高潮跌宕,异彩纷呈。翼猫慈善晚会唱响时代最强音。

  • 汝州科协举办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培训

    8月25日,汝州市科协在大峪镇刘何村举办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培训,刘何村及附近十岭村的村组干部及贫困户共80多人参加培训。

  • 生物海瓷:看一枚小贝壳如何引发餐具行业科技新革命

    借助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山东海瓷集团研制出“薄如纸、白如玉、声如磬”的绿色海洋贝瓷新产品。海洋贝瓷,就是将一定量的贝壳粉经特殊工艺处理后,掺入陶瓷原料,然后经过素烧、釉烧两次烧制而成。

  • 2017第十届海峡两岸石油化工科技经贸交流大会在濮隆重举行

    8月24日上午,2017第十届海峡两岸石油化工科技经贸交流大会在濮阳迎宾馆隆重举行。大会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台湾区石油化学工业同业公会联合主办,由市政府承办,主题是“优势互补,共赢发展―――两岸石化产业合作新路径”。会上,大家相聚一堂,磋商交流,共同谋划新形势下海峡两岸石油化工行业的未来发展。

  • 2017第十届海峡两岸石油化工科技经贸交流大会大论坛举行

    8月24日,2017第十届海峡两岸石油化工科技经贸交流大会大论坛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石油化工行业的精英和专家学者,就两岸石油化工行业发展现状与趋势、贸易与合作、循环经济、科技创新发展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