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民生 > 正文

婚前一方用公积金贷款买房 婚后夫妻可共同还贷

2017-09-08  来源:洛阳网-洛阳晚报

  -本期关注

  近日,市民于女士在洛阳网“百姓呼声”频道上咨询,她家的房子是丈夫婚前通过公积金贷款购买的,现在她想用自己的公积金和丈夫一起还贷,不知道是否可以?如果可以,应该办理哪些手续?另外,如果提前还贷,是否有优惠?

  -听您倾诉

  于女士说,她家的房子是丈夫婚前于2009年购买的,用的是公积金贷款,贷款年限20年,贷款金额40万元,每月还款2000多元。

  婚后,于女士想用自己的公积金帮忙还房贷,以减轻丈夫的经济压力。“能否申请共同还贷,如果可以需要满足什么条件?”于女士说,她还想知道如果提前还贷,是不是有优惠。

  -所跑单位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跑腿经历

  日前,《洛阳晚报》记者来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二楼的市区营业部,工作人员在了解于女士的情况后表示,办理公积金贷款时未婚,婚后双方可持各自的身份证、增加人的户口簿及结婚证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二楼市区营业部贷款柜台添加共同还款人。

  该工作人员说,自贷款发放之日起,借款人可根据自身经济情况,申请提前全部或部分归还贷款本息。具体情况如下:

  1.提前偿还全部贷款的,已还的本息不再重新计算,借款人只用支付上次扣款日至贷款结清日的利息及剩余本金。

  2.提前偿还部分贷款分为“月供减少,期限不变”和“月供不变,期限缩短”两种方式。

  提前还款业务,可通过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划转和还款银行卡还款两种形式办理。每次还款额不能低于10000元。

  办理所需材料:

  1.借款人身份证。

  2.洛阳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书(使用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划转还款时使用)。

  3.公积金贷款还款银行卡(须为I类储蓄卡,通过银行卡还款时使用)。

  办理流程:

  1.一次性归还本息:借款本人提供要件材料→市区营业部或铁路分中心、县(市)吉利管理部经办人员审批→通过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或公积金贷款还款银行卡还款→到市区营业部或铁路分中心、县(市)吉利管理部办理结清→到担保公司办理解除担保手续→到相关房产管理部门办理解除抵押手续。

  2.提前部分还贷:借款本人提供要件材料→确定提前还贷金额→市区营业部或铁路分中心、县(市)吉利管理部经办人员审批→通过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或公积金贷款还款银行卡还款。

  要注意的是,办理提前还贷业务,须借款人本人办理。在手续齐全的情况下,当天即可办结。

  -办事结果

  于女士表示,抽空去办理相关手续。

  -诉求人评价

  谢谢《洛阳晚报》记者,我已经了解相关政策。(洛阳晚报记者 余子愚)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公积金贷款 买房 贷款年限 洛阳晚报 贷款金额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住房公积金贷款可贷多少年

    如果夫妻双方都交纳或者有一方缴纳住房公积金,现在想用住房公积金贷款买房子,最长可以贷多少年呢?

  • 基本生活费调整影响公积金贷款

    伴随着北京基本生活费的提高,市管公积金的贷款额度也在发生变化。”  通知还显示,自2017年9月1日(含)起,单位职工工资扣除职工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后低于2000元的,职工月缴存额可以降低,以达到最低工资标准为限,单位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不变。

  • 公积金“全国漫游”须打破利益藩篱

    7月1日起,住房公积金将可“全国漫游”,实现“账随人走、钱随账走”。下一步需要以改革打破利益藩篱,尽快放开公积金异地贷款,进一步提高公积金的使用效率与公积金制度的“含金量”。

  • 换城市换工作不用多跑路了 河南住房公积金“全国漫游”

    7月4日,从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传来消息,截至6月30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和全省37家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全面接入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实现“账随人走、钱随账走”,满足缴存职工跨地区购买住房的资金使用需求。

  • 公积金“全国漫游”须打破利益藩篱

    7月1日起,住房公积金将可“全国漫游”,实现“账随人走、钱随账走”。下一步需要以改革打破利益藩篱,尽快放开公积金异地贷款,进一步提高公积金的使用效率与公积金制度的“含金量”。

  • 焦作市住房公积金贷款累计发放突破百亿元

    近日,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截至今年5月底,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历年累计发放公积金贷款1002660万元,突破百亿元大关,55890名缴存职工家庭利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解决了住房问题、改善了居住环境。

  • 信息管理系统升级 5月31日至6月18日公积金业务将暂停办理

    昨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公告:因信息管理系统升级,自5月31日起,公积金业务将暂停办理,6月19日9时恢复正常。自主缴存的灵活就业人员办理公积金贷款后,无故停缴3个月以上的,可通过主动补缴的方式进行修复 

  • 焦作市4月份住房公积金贷款发放实现新突破

    记者昨日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今年4月份,焦作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共向761户购房职工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23541.5万元,创单月贷款发放最高额,实现历史新突破。

  • 焦作市调整住房公积金提取、贷款政策

    未婚职工提取最高限额为每月不超过1000元,夫妻双方提取最高限额为每月不超过1200元;租住焦作6县(市)的,未婚职工提取最高限额为每月不超过800元,夫妻双方提取最高限额为每月不超过1000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想要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和贷款的职工,可以拨打12329热线进行详细咨询。

  • 焦作市调整住房公积金提取、贷款政策

    昨日,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为加强住房公积金资金风险管控,支持职工基本住房消费,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出台《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有关政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焦作市住房公积金提取、贷款政策作出相应调整。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