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民生 > 正文

“洛阳造”先进靶材嵌入苹果手机

2017-11-20  来源:洛阳日报

  -项目名称:洛阳晶联光电ITO靶材生产项目

  -总投资额:1.5亿元

  -项目概况:该项目位于孟津县空港产业集聚区,投资方洛阳晶联光电材料有限责任公司是洛阳隆华传热节能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项目利用洛阳隆华公司现有厂区,计划在3年内分三期建成年产200吨ITO靶材配套生产线。

  随着新一代手机iPhone X近期上市,苹果手机再度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许多人并不知道,在苹果手机显示屏的生产中,让液晶显示屏实现触控的核心原料——氧化铟锡(英文简称ITO)靶材,就有一部分来自洛阳企业。

  日前,在洛阳晶联光电ITO靶材生产项目现场,工人正在对新一批下线的管形靶材进行检验,这批产品将发往京东方、华星光电、天马等知名液晶面板生产企业。

  去年8月,洛阳隆华节能公司完成对广西晶联光电材料有限责任公司的收购,并在此基础上成立洛阳晶联公司,建设了该靶材生产项目。作为在新材料领域的转型项目,该项目首条生产线已经投入生产,实现稳定供货,终端应用产品包括苹果、华为等知名品牌手机。

  氧化铟锡导电膜被喻为触控液晶屏的“神经”。洛阳晶联公司副总经理郭朋介绍,在液晶屏生产过程中,需要将氧化铟锡靶材放置在真空环境中,用电子束对其进行轰击,由此产生的微粒分散在屏幕基板上,形成一层透明氧化铟锡导电膜。正因为有了这些导电膜的存在,液晶显示屏才可以感应到手指的静电,实现触摸控制。

  靶材不仅是平板显示器领域的核心材料,在太阳能电池、电致变色功能膜、红外遥感探测器等领域也有广泛应用。目前,该企业在国内率先创新了靶材常压烧结工艺,解决了高压烧结投入成本高、技术稳定性差、难以规模化生产的问题。此外,该企业产品实现了大尺寸化、高密度和低电阻率,产品相对密度、纯度、电阻率等核心性能指标已达到世界一流水平。

  时下,ITO靶材正掀起新一轮国产化热潮。该项目建成后,将拥有200吨的年产能,预计年销售额4亿元。随着企业ITO靶材在高端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等领域的逐步扩大应用,洛阳晶联公司有望成为国内最大、具有全球影响力的ITO靶材生产商。(洛阳日报首席记者 张锐鑫 特约通讯员 郑战波)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靶材 苹果手机 电致变色 洛阳日报 嵌入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黄牛一部苹果赚两千成历史 对囤iPhone X很小心

    9月22日,苹果iPhone8全国开售,此次发售采用网上预约购买的形式,记者在三里屯苹果直营店看到,现场未出现大量排队的情况。记者调查时了解到,苹果公司“饥饿销售”营销模式,以及早期中国大陆不是首发区域等条例,让杨丹等黄牛从中赚得盆满钵满。

  • 老人300元购“苹果机” 接电:速打尾款否则全家当心

    民警介绍,9月24日上午9时许,老人接到一个陌生号码打来的电话,要他一天之内将“苹果手机”的尾款3600元打至一银行账户,不然他全家的性命安全可能受到威胁。

  • iPhone 8将推动苹果手机增长:国人将疯狂买单

    从之前曝光的细节看,全面屏的设计,让iPhone 8看起来外形惊艳不少,而挤压了三年的换机想法的果粉们必然会在这一代手机上出手,所以iPhone 8拉动整个iPhone销量提升,绝对是大概率事件。

  • 国内51家应用程序开发商开启了“怼”苹果模式

    若要判断苹果应用商店App Store是否存在垄断行为,首先要判断其是否具有市场支配地位。北京达晓律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林蔚在接受中国知识产权报记者采访时列出了一组数据:“从全球市场看

  • 外媒:苹果手机在外地卖太贵 但苹果还在涨价

    外媒报道称,在美国上市的iPhone才能最大程度的发挥这款手机的所有亮点,比如Siri,其它国家要么语言不支持,要么支持但体验没有在美国本土到位

  • 苹果官方:频繁清理后台会使苹果手机更耗电

    对于用户的这个错误习惯,苹果也曾出面解释,该公司高管称清除后台应用并不能提升iPhone的续航能力。清除后台应用能省电的说法自iPhone诞生以来就有,在许多媒体的推波助澜下,这个小招数已经成了许多用户的标准“省电大法”

  • 找工作要警惕 大学毕业生千元保证金打水漂

    山城区的小李是一名今年刚毕业的大学生,最近在网上找工作。“7月3日我联系对方,对方称入职员工较多,手机按入职先后进行邮寄,还没轮到我,如果再交1000元钱会优先邮寄。

  • 手机遗落车上 好心的哥送回

    乘坐出租车时,苹果手机不慎遗落车上,但仅仅十来分钟后,手机就失而复得。5月11日下午6点多,张先生和一位朋友在家附近搭乘出租车到市区开源路与和平路交叉口附近吃饭。记者询问田师傅的名字,他连声说“没有必要,应该的”。

  • 高买低卖苹果手机 诈骗80余万获刑10年

    高价买来苹果手机,然后再低价卖出去,取得别人信任后,骗取预付款80余万元。

  • 三星炸完苹果炸 事故原因正调查

    近日,美国佛罗里达州棕榈港一位女性用户的iPhone 6 Plus在充电时发生爆炸,目前苹果公司已经着手调查事故原因。这并不是苹果手机第一次发生安全事故。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