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民生 > 正文

新安交警贴“温馨提示单”治理乱停车获赞

2017-11-23  来源:洛阳晚报

EaZGj4ql.jpg

  新安交警贴的温馨提示单(交警供图)

  “在新安县县城道路上未按规定停车,没吃罚单却先收到交警贴的温馨提示单,司机们可得自觉规范自己的行为,不要随意停车。”21日晚,市民刘先生在个人微信朋友圈发出这样一条消息。

  交警对违停车辆不贴简易程序处罚决定书,先贴温馨提示单,究竟是咋回事?昨日,记者向新安县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求证。

  司机为温馨提示单叫好

  刘先生住在涧西区西苑路和长安路交叉口附近一小区。因工作问题,他常开私家车在市区和新安县县城间往返。21日下午,他把车停在新安县县城一商场附近的马路边后,便急匆匆地去商场买东西。

  刘先生买齐物品出来后,远远看到车风挡玻璃上有一张粉红色纸。“坏了,吃罚单了。”刘先生下意识觉得车违停被处罚了,可他走近一看,粉红色纸并不是以往收到的简易程序处罚决定书。

  “那是一张温馨提示单,大致内容是‘您的停车行为已经违法,现特此提示,此次不予处罚,请您以后自觉文明停车’。”刘先生说,结束当天工作后,他越想越觉得新安县交警部门的此种做法比较人性化,便在微信朋友圈里发了消息。

  两天发出近2000份温馨提示单

  昨日,新安县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说,微信朋友圈流传的“在新安县县城不按规定停车,交警不贴罚单贴温馨提示单”的情况属实。

  他说,近期,该县县城的多条主干道经改造升级后已投用,不少道路上原有的停车位被取消,可仍有司机习惯于在原来位置停车,给通行造成了不小影响。经研究,交警部门决定自11月21日至27日开展交通秩序集中整治,“机动车在道路上乱停乱放”是集中整治的重点。根据工作安排,21日、22日为提醒劝诫期,执勤交警主要向违停车辆贴发温馨提示单,提醒司机文明停车。

  “在集中整治活动开始前,我们印制了数千份温馨提示单,这两天,我们投入了80余名警力,累计发出近2000份温馨提示单。”该负责人说,相比21日,昨日,一些道路上的违法停车数量明显减少。

  查处违法停车未曾放松

  谈及贴温馨提示单治理违法停车的缘由,新安县交警大队办公室负责人说,今年4月,新安县承办过一场较大规模的自行车赛事,县城多条道路的停车位须临时取消。为提醒司机文明停车,他们连续多日到涉及路段去贴温馨提示单,此举成效比较明显。因此,在此次交通秩序集中整治活动中,他们又采用了这一举措。

  “贴温馨提示单算是给一些不文明停车司机打‘预防针’吧。自11月23日起,我们将对违法停车行为进行处罚,同时,还将持续查处路面其他交通违法行为。”新安县交警大队办公室负责人说。(洛阳晚报记者 郭学锋 通讯员 段攀科)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交警大队 交警部门 贴罚单 新安县 洛阳晚报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