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民生 > 正文

大学生性教育要更“讲究”些

2017-12-13  来源:洛阳晚报

  扩大大学生性教育渠道,全面普及性科学,已成为需要理智面对、不容回避的社会命题。

  5台计生药具免费发放机首次“走进”我市3所大学校园,此举不能不说是一种进步。在社会不断进步的大背景下,大学生性行为不应再是“洪水猛兽”,性教育宜疏不宜堵。

  我们应该正确看待性行为,不正确的性观念和性行为造成的伤害是长久性的。中国疾控中心性病艾滋病防治中心2016年的信息显示,大学生艾滋病感染者数量年增幅超过30%。此外,女大学生怀孕后,在宿舍产子导致死亡的事件一再发生,让人无法释怀。

  免费的计生用品进校园,用无声无息的方式,从行为及观念上提醒大学生,要有生殖健康保护意识,也为大学生筑起了实施安全性行为的“栏杆”,这种方式充分尊重大学生,且让人易接受。除此之外,针对大学生群体心理和生理日趋稳定的特点,大学生性教育还要更“讲究”些才好。

  去年,有媒体报道,西南石油大学的大学生可以通过校内的自动售卖机,买到艾滋病尿液检测包。检测包的发放和售卖是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推进的一个项目,在高校中试点HIV尿液检测,通过此方法推进艾滋病防治。

  说实话,要为该校点赞,此举十分人性化,既可保护学生隐私,又能防控疾病在校园传播。

  除了思想上多沟通,心理上多疏导,行动上多帮助,系统性的性教育能使大学生拥有全面的、健康的性知识。

  如今,不少高校对大学生的性教育方式还只停留在举办讲座上,系统性的性教育空白与越来越开放、越来越多元的社会大环境显然不相符。也许,只有家庭和社会,对大学生的性教育像对基础文化课一样看重时,我们的性教育水平才能真正赶上孩子的身心发育速度,让孩子通过更加正规和科学的渠道获取性知识。

  扩大大学生性教育渠道,全面普及性科学,已成为需要理智面对、不容回避的社会命题,性教育不该再停步于国人“谈性色变”的心理意识层面。(新闻观察员 洛谭)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大学生性 性教育 西南石油大学 高校 栏杆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灵宝市城关镇举办第十一期党性教育大讲堂

    11月27日,灵宝市城关镇举办第十一期党性教育大讲堂。城关镇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各村三委及党小组长,镇直镇办及非公企业党支部负责人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城关镇党委副书记、人大副主席王新锋主持。

  • 中国农业银行商丘分行召开党性教育会

    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全行干部员工党性修养,10月27日下午,中国农业银行商丘分行在市分行六楼会议室召开党性教育会。

  • 杞县法院组织全体党员赴济源接受党性教育

    8月4日至6日,杞县法院党总支组织57名党员奔赴济源愚公移山干部学院进行集中学习培训,通过学习来提升全体党员的思想觉悟,更好的服务于审判和执行工作。

  • 鹤壁淇滨区:狠抓党性教育凝聚党心民心

    6月29日,淇滨区率先邀请省宣讲团成员、省社科院城市与环境研究所所长王建国作了《五年砥砺奋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专题报告。7月3日,中原工学院大学生理论宣讲团走进淇滨区长江路办事处福兴社区,用文艺会演的形式,向党员干部群众宣讲迎接党的十九大、庆祝建党96周年等内容。

  • 西平县教体局举办庆祝建党96周年党性教育专题讲座

    7月6日上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进一步强化暑期前教体系统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创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形式,西平县教体系统庆祝建党96周年党性教育专题讲座在第六中学报告厅隆重举行。

  • 商丘市农信办举行庆“七一”党性教育主题活动暨表彰大会

    近日,商丘市农信办举行了全市农信社庆“七一”党性教育主题活动暨表彰大会。全市农信系统600余人齐聚一堂,以庆“七一”主题活动的形式接受了一场“两学一做”专题党课教育。

  • 打造党性教育新课堂

    6月5日,在江西省井冈山革命根据地黄洋界哨口、“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纪念碑下、小井红军医院旧址,清丰县50余名党员干部以重温革命先烈事迹、重走革命先辈足迹、现场访谈教学等形式,回顾学习井冈山波澜壮阔的斗争历史,感悟井冈山精神。

  • 开封市二师附小杜飏老师参加全国性教育展评活动

    为推动全国中小学机器人教育的普及,促进机器人与创客教育的教研经验交流,5月5日至7日,中国教育技术协会信息技术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五届全国中小学机器人教学暨创客教育展评活动在深圳举行。

  • 性教育难以启齿 不足1/3家长会跟孩子提

    近日,青岛市发布“学龄前儿童十大安全理念”,其中提出背心和裤衩覆盖的地方不许别人摸、小秘密要告诉妈妈等十项内容。”  记者发现,大多数家长对孩子的安全教育覆盖面较窄,社会危害性极大的拐卖、性侵等方面的话题很少涉及。

  • 贫困村党支部书记赴濮阳学习

    近日,县委组织部组织全县45个贫困村的党支部书记,赴濮阳市农村支部书记学院学习。为期4天的学习活动,使贫困村党支部书记的眼界开阔了、视野扩展了,既突出党性教育,强化了规矩意识,又突出了素质提升,强化了发展能力。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