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民生 > 正文

“老赖”上今日头条 其父发现后帮其还债

2018-02-02  来源:映象网

2月1日上午,汝阳县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接到了申请执行人李某打来的电话,他说被执行人的父亲已经把欠款转给他了,请法院赶紧撤下在“今日头条”的曝光信息。

原来,周某因做生意向李某借了10万元,在还了4万元之后,人就消失了,电话不接、短信不回、微信被拉黑,无奈,李某只得到法院起诉周某。可到了履行生效判决日期,周某还是不见踪影。在李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后,周某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为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惩治力度,汝阳县法院于10月份开通今日头条号,借助“今日头条”在失信被执行人频繁活动地、户籍所在地、经常居住地等区域内,精准弹窗推送老赖信息的功能,高频率在“今日头条”曝光失信被执行人信息,进一步压缩老赖生存空间。

1月31日,周某的父亲发现自己的儿子上了“头条”,还是法院通报的“老赖”,于是向儿子核实信息。在得到确认后,这位父亲打了法院在网上留下的举报电话,并主动把钱还给了申请执行人。

据了解,近三个月来,汝阳法院共在“今日头条”曝光65条失信被执行人信息,推荐量124万,阅读量18万 ,评论数185条。经曝光,共促成5人主动履行;10余名尚未被曝光的被执行人看到“今日头条”曝光信息后,主动联系法官履行,取得较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张克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执行款,法院,曝光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灵宝:达成协议拒不履行 依法拘留忙“谈条件”

    1月22日,灵宝市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刚把执行拘留书写好,准备将被执行人高某采取司法拘留措施时,一脸惊恐的高某忙和执行干警“谈起了条件”。

  • 唐河法院:56户业主喜领执行款

    1月19日上午,唐河县某小区56户业主高高兴兴地从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新宛手中领到各自的违约赔偿款共计317747元。

  • 荥阳法院集中发放农民工工资执行款

    1月19日,荥阳市人民法院十一楼会议室里笑声不断,这是行政庭庭长闫志恒及负责农民工讨薪维权工作的民商事第一审判团队庭长李书伟联合向二十一名农民工(有两名农民工未出席)发放工资执行款的场景,本次共现场发放农民工工资执行款11万余元。

  • 荥阳法院集中发放11万元农民工工资执行款

    1月19日,荥阳市人民法院十一楼会议室里笑声不断,这是行政庭庭长闫志恒及负责农民工讨薪维权工作的民商事第一审判团队庭长李书伟联合向21名农民工发放工资执行款的场景,本次共现场发放农民工工资执行款11万余元。

  • 千里“扣划”执行款 “老赖”无奈履责

    陈某经通许县人民法院判决后,偿还保险公司12000元,然而,陈某却迟迟没有归还。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