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民生 > 正文

老城法院:为残疾人送上执行款居然多出二百元

2018-02-13  来源:映象网

2月13日,距离狗年春节还有两天时间,洛阳老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刘晓刚、高飞赶着时间到一位残疾申请人家中送去了执行款,只为让他还有时间置办年货过好年。

申请人刘某是一个残疾人,与年迈的母亲相依为命,2015年又因一场交通事故使他艰难的生活更是雪上加霜,原本没有收入的刘某还要支付一笔不菲的医疗费。而这场交通事故是新安县一家某商贸公司的职务行为引起,从不知诉讼为何物的刘某在邻居的指点下打赢了这场官司,该公司在败诉后却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刘某不得已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法院在执行过程中发现,该商贸公司是一家典型的“皮包公司”,户籍显示法定代表人张某是新安县山区一个当地农民,常年不在家,也无任何去向讯息,公司注册地为偏远乡镇的一间民房,然而早已是人去楼空,作为被执行人的新安县某公司并无任何财产可供执行。为了找到被执行人的法定代表人张某,承办人刘晓刚想尽了办法,通过法院执行信息查询系统查询,商请公安机关协助在公安办案系统中寻找,一直没有任何有效线索出现。作为申请人的刘某是一个“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残疾人,根本无能力为法院提供任何有效的执行线索,该案就这样成了神仙也无能为力的“死案”。申请人艰难的生活不时萦绕在案件承办人刘晓刚脑海,闲下来就想起这个案件,让他天天念念不忘,时时惴惴不安。

在一次朋友小聚时,刘晓刚偶然从自己朋友的朋友口中得知他认识这个法定代表人张某,喜出望外的刘晓刚迅速抓住机会,请求这位朋友的朋友帮助把张某的详细信息提供给法院,刘晓刚根据这条偶然的来的执行线索小心谨慎的摸排,最终确定正是这个被执行人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张某。2月12日,刘晓刚果断作出抓捕该法定代表人的决定,谁知刚一说明身份,张某马上明白此来何人、来者何意,马上履行了判决。原来张某是一个具有较强经济能力的人,经常利用有限公司的特点逃避法律责任,规避债务。

拿到执行款后第二日,刘晓刚马上安排到申请人家中将执行款送到刘某手中,刘法官知道对于这个没有收入的残疾人家庭,执行款早一天送到,他们的年货就能早一天办好。刘某和他母亲听说法官要来家里送执行款,早早就在清冷的阳光下拄着拐杖等候。刘晓刚到申请人家中后,看到简易又有些凌乱的摆设,空气中弥散着霉味,看到他们明显拮据的生活,忍不住偷偷在执行款中又加了两张百元钞票,交给了刘某。刘某激动的拿着钱,颤抖着把钞票数了三遍发现多出来了两百元,一时间既不知道怎么回事,又不知道该怎么办,呆呆地看着执行干警,刘晓刚本来希望偷偷做个好人就算了,看到这么朴实的申请人,朴实到完全没有能力对应,赶紧安慰道:“多出来的二百元是我个人留给你们过年的,放心收下吧!”刘某的疑惑解了,老母亲的激动却来了,泪水哗啦就下来了,感动得拉着法官的手握了又握,却不知道该说什么。

(王晓东 高飞)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春节,法院,执行款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