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民生 > 正文

孟津送庄镇袖珍西瓜集中上市 助农户脱贫致富

2018-05-04  来源:洛阳晚报

       眼下正值孟津县送庄镇袖珍西瓜集中上市的时节。昨日,孟津县送庄镇送庄社区的西瓜大棚外,围了不少来买瓜的市民。

  5元一公斤的价格,相较我市城市区各大超市的售价,并不便宜。不过,冲着这里袖珍西瓜皮薄肉厚、口感甜润,来购买的市民不在少数。

       送庄社区的袖珍西瓜又称“羊奶西瓜”,为何叫这个名?

  大棚内,瓜农郝红玲正在向大家介绍袖珍西瓜的栽培过程— —原来,当地瓜农在种植袖珍西瓜时,每隔7天就要在西瓜秧苗上喷洒一次羊奶,这样不仅能防菌防虫害,还能使袖珍西瓜更甜、更润, “羊奶西瓜”之称也由此得来。

  不知情的人都猜测郝红玲是当地从外面请来的西瓜种植专家,其实今年47岁的她是地地道道的本地人。曾靠种小麦、玉米维持生计的她,如今已成了远近闻名的西瓜种植能手。

  曾经种小麦、玉米,每亩每年有1000多元的收入,若种袖珍西瓜,每亩每年收入可达4万元。目前,孟津县送庄镇全镇种植袖珍西瓜1500余亩,年产量达375万公斤,带动周边多个村庄的贫困户在家门口就业,直接带动40余户贫困农户脱贫致富。

  在近日召开的我市现代农业发展与产业扶贫观摩推进会上,市农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围绕特色农业发展优势,结合特色农业“百乡百村”示范工程和百姓民生“菜篮子”保障供给工程,发挥谷子、油料、食用菌、药材、花卉等特色资源优势,我市将努力培育“一乡一业、一村一品”,引导农民发展高效特色产业,把种养业做大做强,成为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洛阳晚报记者 李雨璐 通讯员 王万超 谢广秋 文/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孟津送庄镇 袖珍西瓜 上市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