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市直通车 > 正文

结婚3天新娘就失踪 安阳警方奔波6年打掉一省外骗婚团伙

2017-06-2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近日,安阳市公安局殷蒙分局专案组民警将“2011·3·7”系列婚姻诈骗案最后一名犯罪嫌疑人从千里之外的广西押解回安阳,历经6载,此案终于成功收网,共抓获犯罪嫌疑人6人,侦破系列婚姻诈骗案6起,涉案资金10余万元。

  据办案民警介绍,2011年3月7日,陈某到殷蒙分局求助称,2010年11月19日,一名持有“韦某某”身份证件的年轻女子,经人介绍与其结婚,可新娘在举行婚礼3天后就不知所踪,还带走了男方支付的彩礼2.7万余元。

  民警在排查中发现,该嫌疑人与先前接到的3起婚姻诈骗案的嫌疑人均属广西籍,失踪的新娘极有可能为“某一有组织来安阳进行婚姻诈骗”团伙的成员。

  6年来,专案组民警前往广西调查取证、追捕嫌疑人30余趟,与该系列案有关的5名嫌疑人蓝某某、韦某、张某某、麦某某、张某相继落网,唯有最后一名嫌疑人韦某某,迟迟没有归案。

  今年年初,专案组民警在广西当地公安部门帮助下,最后确定来安阳结婚的新娘子“韦某某”就是蓝某某,专案组民警遂展开抓捕工作。

  2017年5月27日,蓝某某在公安机关的强大压力下主动投案自首,专案组成员马不停蹄地赶往广西将失踪6年的“新娘子”押解回安阳。至此,历经六载的系列婚姻诈骗案在专案组民警的不懈努力下,最后一名犯罪嫌疑人被成功抓获。

  目前,该犯罪嫌疑人已被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民警提醒

  婚姻大事须谨慎,婚前一定要核实对方身份。

  这些特别的“新娘子”利用农村大龄青年急于找对象的心理,以介绍年轻女子见面、结婚的手法骗取钱财。

  由于骗婚案件的犯罪嫌疑人消失后较难寻找,且当时行为属于双方自愿,案件侦破难度比较大,因此,当事人要在相亲过程中提高预防能力,多一个心眼,谨防上当受骗。 (记者 高志强 牛静芳 通讯员 李红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娘子 专案组民警 结婚 团伙 犯罪嫌疑人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准新郎网上替人刷单 两万多结婚钱被骗

    摘要

  • 准新郎网上替人刷单 两万多结婚钱被骗

    没想到,这刷单还挺简单,第一单就赚了5块钱,而自己也只是按几下手机屏幕。小徐觉得找到了挣钱的门路,就在这时,新的刷单业务又来了……  不过三天时间,小徐替对方刷单投进了27000多元钱,除了第一单返回了103元钱,其他的钱到现在都没有踪影。这时,小徐开始觉得情况不对劲了,赶紧联系商家,可是,商家在网上消失了。

  • 不辞百里亲上门 为民补办结婚证

    当天上午,工作人员一行4人驱车50多公里上门服务,按照法定程序现场填写、办理结婚登记手续,并颁发了结婚证,完成了夫妻二人的心愿。

  • 不辞百里亲上门 为民补办结婚证

    “你们不辞辛劳,上门给我们补办结婚证,真的太感谢你们了。”6月13日上午,家住殷都区都里镇东水村的郭大哥和刁大姐接到殷都区便民中心婚姻登记窗口的工作人员发给他们的结婚证时,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 男子以结婚的名义诈骗女子140余万元 骗其将房产卖掉

    郑州一女子通过网络结识一位自称天津籍的男子,并很快确定了恋人关系,但随后,该男子便以开公司、买房、买车等理由先后骗取女友140余万元,消失的无影无踪。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