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市直通车 > 正文

郑州瓜农卖瓜钱深夜被盗 爱心企业买光4000斤西瓜

2017-06-28  来源:映象网

LKohdyFY.jpg

  郑州瓜农卖瓜钱深夜被盗

8tMgBXdV.jpg

  爱心企业买光4000斤西瓜

  映象网快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偷我的是一个人,而帮助我的是很多好心人。”6月27日,来郑卖瓜的开封瓜农露宿街头时,压在枕头底下腰包被窃贼盗走,包里装有1000多元现金和刚买的手机。得知瓜农的不幸遭遇后,郑州市民纷纷伸出援手购买爱心瓜。一家爱心企业将剩下的约4000斤西瓜全部买下,并捐款1000元,瓜农超出预期地卖完西瓜回家。

  瓜农卖瓜钱深夜被盗 不敢给老婆说

  6月27日早上6点30许,郑州市花园路与纬五路口西北角红绿灯旁的人行道上,来自开封县范村乡的瓜农何新象一觉醒来,发现压在枕头底下的破腰包不见了踪影。包里有1000多元现金和一部手机。找寻一遍没有结果后,瓜农瘫软在地,呜呜地哭了起来。在路人的提醒下,他才想起报警。

  巡逻民警赶到现场进行了简单问询后将其带到了金水路派出所治安管理服务一中队。值班民警进行了登记,并提醒他赶紧将手机挂失。

  早上9时25分许,在健康路与优胜南路交叉口西100米路南郑州七中家属院门口,瓜农何新象,此时他眼里含泪,眉头紧皱。

  “我是昨天早上6点从开封出发的,一路上停停走走,到了中午才到达郑州。包里带了些零钱,加上下午卖了几百斤西瓜的钱,装在了腰包里,还有一部两天前花七百块钱买的新手机。夜里12点后在红绿灯下睡觉,想着有监控,应该很安全。凌晨两点,还有一个路过的中年妇女买了一个西瓜,随后,我继续睡觉,当时腰包还在。早上6点多才醒来,醒来一看,发现腰包不见了。”何新象带着哭腔说。

  “这事情,我只告诉了我哥,我不敢告诉我老婆。因为她脑子有点问题,心眼小,告诉她,她不知道会干出啥事来。新买的手机号码绑定了微信,现在都兴微信付款,我的微信账户有100多块钱,估计也会被盗走了。”何新象说。

  市民为帮瓜农,掏百元钞票买瓜不让找钱

  据何新象称,他自己有五亩地,加上岳母家的六亩多地,今年全部种上了西瓜。由于岳母和小舅子以及老婆智力都不太好,而自己有三个未成年儿女,因此,两家的农活基本上都是他一个人干。这是他今年来郑州卖的第二车西瓜,第一车西瓜卖了五千多元,没想到第二车瓜刚卖第一天钱包就被偷了。

  附近的居民和商户得知其遭遇后,纷纷购买爱心瓜,一块钱一斤,大家不仅不还价,还不让找零。

  一位郑州七中的老师平时不太吃瓜也一下子买了五个,自己留下两个,其余三个送给了家属院的看门师傅,拿出100元递给瓜农,不让找零。

  一位刚参加今年高考的大学生再次返回现场,购买了三个西瓜,递给瓜农100元,转身离去,不让找零。而在此之前,他与他妈妈先期购买了一个西瓜,递给瓜农50元,也没有让找零。

  爱心企业买走全部西瓜,还另外捐赠1000元

  由于还有4000多斤西瓜,而道路上不允许卖瓜。随后,经八路街道办事处巡防队员辗转一番联系上了中建七局党委工作部副部长魏光威,魏光威副部长得知瓜农的不幸遭遇后,当即决定将瓜农剩下的西瓜全部买下。

  11时15分,魏光威副部长委派三名工作人员赶到现场。11时30许,瓜农何新象整理好瓜车后,开着拖拉机,在中建七局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将西瓜送往位于中原西路的中建七局交通公司中原区项目部。

  在建七局交通公司中原区项目部内,施工工人将其西瓜一一卸下。按照事先约定每斤0.8元,中建七局交通公司中原区项目部负责人杨少鸿支付了3200元瓜钱,同时又捐款1000元。

  “我们公司夏天都会给我们的一线农民工送清凉,购买绿豆,西瓜、白糖等。我们得知瓜农被盗了1000块钱,就想着捐出1000元,毕竟瓜弄太不容易了。”杨少鸿说。

  “我要回去跟乡亲们说,偷我的是一个人,而帮助我的却是很多好心人。我会记住大家的恩情,教育好我的三个儿女,长大了也要去帮助别人。”瓜农何新象感慨地说。

  下午15时10分,何新象高高兴兴开着拖拉机回开封。(线索提供:刘建民)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瓜农 西瓜 爱心企业 买光 卖瓜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瓜农卖瓜钱深夜被盗 爱心企业买光4000斤西瓜

    早上9时25分许,在健康路与优胜南路交叉口西100米路南郑州七中家属院门口,瓜农何新象,此时他眼里含泪,眉头紧皱。一位郑州七中的老师平时不太吃瓜也一下子买了五个,自己留下两个,其余三个送给了家属院的看门师傅,拿出100元递给瓜农,不让找零。

  • 瓦岗西瓜丰收甜透瓜农心

    6月26日映象网记者从确山县瓦岗镇政府获悉,今年的瓦岗西瓜已经逐步成熟也已经陆续上市,在瓦岗镇邢店村西瓜市场每天都聚集近百辆卖西瓜的车辆。

  • 瓦岗西瓜丰收甜透瓜农心

    6月26日映象网记者从确山县瓦岗镇政府获悉,今年的瓦岗西瓜已经逐步成熟也已经陆续上市,在瓦岗镇邢店村西瓜市场每天都聚集近百辆卖西瓜的车辆。

  • 开封杏花营:火红西瓜节庆丰收 惠民助力为瓜农

    6月27日,中国·开封杏花营镇第二届西瓜文化节开幕的第二天,杏花营镇榆园西瓜大市场游人如织,西瓜销售热火朝天,瓜农们满面笑容,与千名群众共享饕餮盛宴。

  • 开封杏花营:火红西瓜节庆丰收 惠民助力为瓜农

    ​6月27日,中国·开封杏花营镇第二届西瓜文化节开幕的第二天,杏花营镇榆园西瓜大市场游人如织,西瓜销售热火朝天,瓜农们满面笑容,与千名群众共享饕餮盛宴。

  • 邓州:一瓜农五万斤黄瓤西瓜亟待出售

    眼下,邓州市民单伟种植的十五亩黄瓤西瓜成熟了,但因为黄瓤西瓜在本地种植不多,市民的接受度不高,西瓜的销路并不好。

  • 邓州:一瓜农五万斤黄瓤西瓜亟待出售

    眼下,邓州市民单伟种植的十五亩黄瓤西瓜成熟了,但因为黄瓤西瓜在本地种植不多,市民的接受度不高,西瓜的销路并不好。

  • 淇滨区设置18个果蔬便民疏导点

    为方便瓜农菜农进城售卖果蔬及广大市民购买时令果蔬,解决瓜农菜农占道经营影响市容环境和阻碍交通等问题,淇滨区城管局日前在全区范围内设置了18个果蔬便民疏导点,目前这18个果蔬便民疏导点已经启用。

  • 焦作市设置60处临时西瓜销售摊点

    据了解,所有进城卖瓜的瓜农应遵守如下管理规定:必须到指定的临时西瓜销售点经营,不得随意更换销售地点。市城管局要求,各城区城管、环卫部门不得以任何理由对临时西瓜销售点收取占道费和卫生费,各城区城管局要落实临时销售点的监管责任人。

  • 汝州市行政执法局:服务瓜农 方便群众

    为了方便瓜农朋友进城销售瓜果,同时也为其他仍未进入瓜果临时疏导点的瓜农朋友带好头。该市行政执法局煤山中队邀请已提交申请表的瓜农朋友来到该局五楼会议室,就瓜果朋友关心的问题现场答复。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