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市直通车 > 正文

郑州不动产登记工作开出“新药方” 解决“排长队、多跑腿、效率低”难题

2017-07-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快讯 记者7月6日从郑州市不动产登记部门获悉,针对媒体报道的郑州不动产登记工作“排长队”、“多跑腿”、“效率低”等问题,省市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成立相关机构,开出“新药方”。

  即日起,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联合房管局、银行机构推出一系列新举措:增设窗口、启用微信预约便民服务平台、设立联合抵押大厅、与银行对接上门服务、推进房管国土两部门联合办公等,积极缓解群众办证难问题。

  解决“排长队”问题的“新药方”:增设窗口、启用微信预约系统

  针对“排长队” 的问题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采取“增设窗口”与“启用便民系统”的方式予以解决。

  一是在市中心办事大厅新增2个受理窗口,有效增加受理数量。二是搭建网络信息平台,利用“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微信公众号对由市中心受理的新房转移登记等各类不动产登记业务实行网上预约、网上预审,以此提高“面签”环节办事效率,减少群众在现场等候时间。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下辖中原、二七、惠济、管城四个分中心也已全面推行微信预约。下一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便民系统将逐步向各个分中心推广。

  解决“多跑腿”的新药方:设立联合抵押大厅、推广联合办公经验

  针对市民反映目前郑州现行二手房交易流程繁琐的问题,尤其是抵押权的设立、注销需要“两头跑”的情况,市国土局与市房管局、银行积极沟通对接,决定在全市设立多个联合抵押业务大厅,专门受理抵押业务的办理。

  此外,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已和工商银行、中信银行、中原银行、交通银行、建设银行和郑州银行这六家金融机构进行了对接。下一步,将实现在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进行联合查询及两部门联合受理服务网点全覆盖。

  为从根本上解决群众办理房屋交易、登记业务两头跑的问题。市国土局经与房管部门协商,两部门将联合把郑东、荥阳现在不动产登记联合办公的试点经验在全市各县(市)、区进行全面推广,逐步在全市各区域实现房屋交易与不动产登记联合办公的工作模式。群众今后办理房产交易及不动产登记,在一个大厅内就能“搞定”。

  解决“效率低”的“新药方”:下放权限,让市民到县市区分中心就近领证

  为提高工作效率,让群众能就近办理登记,自7月6日起,原由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办理的,涉及郑东新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相关转移登记业务,转由三区所辖的不动产分中心代为办理。今后,三个开发区群众再有商品房、经适房等初次办证的相关业务办理时,可以“就近申请,就近领证”。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不动产登记 新药方 排长队 微信 转移登记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不动产登记工作开出“新药方” 解决“排长队、多跑腿、效率低”难题

    记者7月6日从郑州市不动产登记部门获悉,针对媒体报道的郑州不动产登记工作“排长队”、“多跑腿”、“效率低”等问题,省市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成立相关机构,开出“新药方”。

  • 商丘、漯河、巩义三地不动产登记可上网办理 不用多跑路

    该系统具备资料预审、登记预约、登记申请、住房证明、证书查验、证明查验、合同查询、进度查询、办事指南等九大功能;除了微信平台外,还可以通过电脑登录网页版“网上办事大厅”,或者在商丘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的“自助服务终端”上办理以上业务。

  • 省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系统正式上线

    历经6个多月的筹备,集九大网上便民功能于一身的河南省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系统已于近日在我省商丘、漯河、巩义三地同步上线。这也标志着我省不动产登记部门在便民举措方面在全国走在了前列,率先实现了申请人足不出户完成精细化预约、网上审件、网上申请等功能。

  • 商丘、漯河、巩义三地不动产登记可上网办理 不用多跑路

    月27日,商丘市梁园区居民李东梅说。当天,我省不动产登记便民系统启动仪式在商丘市、漯河市、巩义市同步举行,三地不动产登记便民系统正式上线运行,当地居民今后办理不动产登记手续,可以通过便民系统预约、预审和查询。

  • 河南省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系统上线 压缩面签时间

    历经6个多月的筹备,集9大网上便民功能于一身的河南省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系统(下简称便民系统)已于昨日上午11时在我省商丘、漯河、巩义三地同步上线。这也标志着我省不动产登记部门在便民举措方面在全国走在了前列,率先实现了申请人足不出户完成精细化预约、网上审件、网上申请等功能。

  • 河南省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系统上线 压缩面签时间

    历经6个多月的筹备,集9大网上便民功能于一身的河南省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系统(下简称便民系统)已于昨日上午11时在我省商丘、漯河、巩义三地同步上线。

  • 我市开展6·25全国土地日宣传咨询活动

    6月25日是第27个全国“土地日”,活动主题为“土地与生态文明建设”。针对市民关注的土地征收补偿、宅基地的审批、集体土地使用权登记、不动产登记等热点问题,工作人员逐一进行了解答。洪利民向宣传人员询问了我市卫片执法、规划用地、违法占用耕地比例等情况。

  • 河南规范不动产登记收费事项 不得自行增设收费项目

    6月22日,省发改委、省财政厅联合下发《关于不动产登记收费标准等有关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已实行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的地方,原分部门制定的相关收费标准,以及各地制定的其他有关土地、房屋登记资料查询、复制、证明的收费标准一律废止。

  • 河南规范不动产登记收费事项 不得自行增设收费项目

    6月22日,省发改委、省财政厅联合下发《关于不动产登记收费标准等有关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已实行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的地方,原分部门制定的相关收费标准,以及各地制定的其他有关土地、房屋登记资料查询、复制、证明的收费标准一律废止。

  • 河南省下发《通知》 规范不动产登记收费事项

    6月22日,河南省发改委、省财政厅联合下发《关于不动产登记收费标准等有关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已实行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的地方,原分部门制定的相关收费标准,以及各地制定的其他有关土地、房屋登记资料查询、复制、证明的收费标准一律废止。

  • 长沙推出不动产登记黑名单制度

    长沙市今天推出不动产登记中心黑名单制度。凡发现在办理二手房过户等业务中弄虚作假的,至少一个月停办过户、银行抵押等相关业务手续。

  • 禹州市不动产登记发证提速增效 便民利民赢一致好评

    禹州市不动产登记局自2016年8月成立以来,全面整合部门职能,切实转变作风,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和工作效率,把这一涉及千家万户利益的工作抓实办好。截至目前,禹州市共颁发不动产权证书2968本,出具不动产证明7609份。

  • 焦作市开通3个服务大厅 受理不动产登记申请

    此外,不动产权证首页上方还印有二维码标识,该标识存储了不动产登记信息,便于下一次受理时快速查询。也就是说,若房产证或不动产权证的名字与不动产登记簿上的名字不一致,应当以不动产登记簿的记载为准。

  • 平顶山不动产登记申请受理量激增

    4月25日,市行政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人头攒动,办理不动产登记的市民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有序地办理各项手续。据该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针对近期不动产登记申请受理量相对较大的实际,他们已经连续两周放弃双休时间,集中加班加点办理。

  • 焦作市不动产转移登记工作全面提速增加受理窗口 优化部门职能

    当日10时许,几个人手持锦旗来到市房产管理中心一楼的办理点前台表达谢意,其中一人是焦作市一家房地产公司的工作人员卢祥。据统计,市房产管理中心不动产转移登记办理点自4月5日启用以来,仅一周时间就受理新业务214宗,审核业务299宗,打证299宗,发证148宗。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