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市直通车 > 正文

许昌市积极打造24小时智慧阅读空间

2017-08-25  来源:许昌日报

  8月23日,记者从市文化部门获悉,许昌市2017年计划在全市人流密集、交通便利区域及公共服务场所建成11座24小时智慧阅读空间 (其中室外10座,室内1座)。每座阅读空间根据现场条件,规划设计51平方米左右,采用钢构玻璃房,由阅读、便民设施设备组成,成为集智慧图书馆、便民志愿服务站于一体的一站式公共文化服务空间。

  据了解,无人值守的24小时智慧阅读空间原则上具备阅读、文化活动、便民服务、休闲等服务功能。在智慧图书馆部分主要内置图书、报纸及期刊等文献资源2000余册,配备阅览桌椅、电子图书借阅机、自助借还书机、自助办证机、电脑查询机及无线Wi-Fi等设施设备,24小时为读者提供图书借阅、阅读学习等免费文化服务。在便民志愿服务站配备雨伞、针线包及手机充电器等便民服务设施,同时为志愿者提供必要活动及休息空间。

  24小时智慧阅读空间由许昌图书馆负责统一配送、定期更换图书,组织开展阅读活动和设备维护。(记者 王增阳 通讯员 郭彩玲)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阅读学习 阅读活动 智慧 许昌市 自助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王村镇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共享书香之气

    最美人间四月天,书香花香齐争妍。为涵养爱读书、会读书、读好书的校园风尚,近日,荥阳市王村镇组织辖区各中小学校相继开展了“书香飘•校园美”、“书香伴我成长”、“听故事会朗读 写心得悟人生”、“读书分享会”等主题阅读活动,营造浓厚的书香氛围。

  • 宏图书店将举办世界读书日爱心阅读专题活动

    4月23日是第17个世界读书日,宏图书店将举办世界读书日爱心阅读专题活动,设立爱心书店、爱心图书专区,在调动广大读者阅读积极性的同时通过整合图书资源让贫困地区学生读到优质图书,让新老读者买到优惠图书,从而将良好阅读习惯和健康读书文化传递到社会各个角落。

  • “百社千校”阅读活动落户汝州市陵头镇沙古堆小学

    10月25日,对于汝州市陵头镇沙古堆小学130名学生来说,是个激动人心的日子。大象出版社把“百社千校”阅读活动点设在了陵头镇沙古堆小学,给学校捐赠了1100套图书,山里的孩子终于有好书读了。

  • 2016“书香天中”全民阅读活动启动

    为贯彻落实十八大提出的“扎实推进社会主义强国略,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和李克强总理在2016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倡导全民阅读、提高国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的要及省委宣传部文件精神,在全市形成全民阅读,终生学习,建设书香天中的良好氛围,5月29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市教育体育局、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协办,市新华书店承办的驻马店市“书香天中”全民阅读暨图书展在世纪广场启动。

  • 卫东区开展"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红色阅读活动

    红色阅读活动的开展一直以来是图书馆读者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是“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开展红色阅读更有了深刻的含义,自9月3日至10月3日,平顶山市卫东区图书馆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红色阅读活动。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