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市直通车 > 正文

河南这11个小镇入选全国特色小镇名单 有你家乡吗

2017-08-31  来源:大河报

  [导读]近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发布《关于公布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名单的通知》,认定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276个,其中包括河南11个小镇。

  □见习记者何洪帅

  本报讯近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发布《关于公布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名单的通知》,认定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276个,其中包括河南11个小镇。

  此次河南省入选的11个特色小镇分别是,汝州市蟒川镇、南阳市镇平县石佛寺镇、洛阳市孟津县朝阳镇、濮阳市华龙区岳村镇、周口市商水县邓城镇、巩义市竹林镇、长垣县恼里镇、安阳市林州市石板岩镇、永城市芒山镇、三门峡市灵宝市函谷关镇、邓州市穰东镇。

  该通知要求,各省(区、市)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要做好特色小镇建设工作的指导、支持和监督,进一步保持和彰显特色小镇的特色,同时,督促检查第二批特色小镇按照专家评审意见予以整改。

  专家组评审意见中表示,汝州市蟒川镇要延长创新汝瓷产业链,丰富汝瓷小镇内容;洛阳市孟津县朝阳镇要加强唐三彩文化研究,将唐三彩文化与小镇建设充分结合,打造富有特色的小镇空间形态;严格控制房地产规模。长垣县恼里镇要将小镇的孔子文化资源、湿地资源融入小镇建设,提升小镇风貌和品质。

  在住房城乡建设部公布的全国第一批159个特色小镇中,河南省有4个镇入选。分别是:许昌市禹州市神垕镇、焦作市温县赵堡镇、南阳市西峡县太平镇、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

  编辑:李颖

  相关视频:

  收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小镇 邓城镇 特色 入选 建设部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为特色小镇发展提供样板的“金诚模式”备受关注

    8月22日,2017特色小镇建设和区域经济发展高层研讨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召开,会上,为特色小镇发展提供样板的“金诚模式”,因其独一无二的优越性,引发业内专家热议。

  • 荥阳将建民俗文化村暨樱花小镇名吃一条街

    8月21日,在母亲河畔黄河边,一片喜庆的鸣炮奏乐中,荥阳市王村镇古柏渡飞黄旅游景区内民俗文化村暨樱花小镇名吃一条街项目开工奠基,成为继古柏渡飞黄风景区、古柏渡丰乐樱花园等一批特色旅游区之后,荥阳沿黄旅游产业带上又一颗璀璨的新星。

  • 荥阳将建民俗文化村暨樱花小镇名吃一条街

    8月21日,在母亲河畔黄河边,一片喜庆的鸣炮奏乐中,荥阳市王村镇古柏渡飞黄旅游景区内民俗文化村暨樱花小镇名吃一条街项目开工奠基,成为继古柏渡飞黄风景区、古柏渡丰乐樱花园等一批特色旅游区之后,荥阳沿黄旅游产业带上又一颗璀璨的新星。

  • 特色小镇权威专家齐聚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与韦杰共同奏响时代最强音!

    目前,金诚集团在全国签约、在建特色小镇项目达58个。金诚特色小镇,堪称全国PPP特色小镇的最大智慧库。一手打造这个智慧库的韦杰,也是一个熟知历史的智者。

  • 函谷关镇入选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

    近日,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传来消息,国家住房城乡建设部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名单公示已经结束,灵宝市函谷关镇入选276个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是三门峡市唯一入选乡镇。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