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偃师召开市委政法工作会议暨全市依法治市工作会议

2017-03-28  来源:映象网

ulUmCbGp..jpg.jpg

会议现场

映象网洛阳讯(徐孟国 马宏亮)3月25日上午,偃师市委政法工作会议暨全市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会议在偃师宾馆君悦苑会议中心召开。市四大班子领导宋义林、李灵敏、马洪福、吴孟良、谢峰、任宏伟、张晓莉、李建、赵颇、刘红波、刘凌君、秦建有、史书通、蔡国庆出席会议。

yN4ekAv3..jpg.jpg

偃师市委书记宋义林

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委政法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信访局班子成员,市公安局各派出所所长、交警、巡警、刑警代表,市法院各法庭庭长,各镇(街道)司法所长及全市24个受表彰村、30个后进村的党支部书记近300人参加了大会。

会议由偃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灵敏主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谢峰首先宣读了《关于表彰2016年度平安建设、信仿稳定先进单位和个人的决定》。

偃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建作了《强化政治担当 确保大局稳定 全力开创政法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对2016年的政法工作进行了总结,同时对2017年的政法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李建要求,要总结经验、肯定形势,坚定做好政法工作的信心决心;认清形势、正视问题,增强做好政法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强化担当、严守底线,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突出重点、补齐短板,深入开展平安创建工作;政治建警、从严治警,全面加强政法队伍建设。以创建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市总目标统领工作全局,围绕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抓好安全稳定,围绕市委中心工作抓好服务保障,围绕平安创建抓业务、补短板,全面提升政法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公众安全感和政法工作满意度。

偃师市委书记宋义林指出: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政法工作和依法治市工作还面临着一些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准确把握上级精神、清醒面对压力挑战,切实找准突出问题。要突出重点,强化举措,全力维护社会稳定。要坚决维护政治安全,全力化解矛盾纠纷,扎实推进综合治理,全面加强法治建设;要统筹推进,狠抓落实,持续提升工作水平,要强化责任落实,完善工作机制,创新方式方法,加强队伍建设。

针对偃师市政法队伍建设,宋义林要求,一要严守纪律规矩。政法干警要把对党的绝对忠诚作为首要政治原则,深入开展党的政治纪律教育。二要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要积极开展廉政教育,引导干警筑牢树立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提高政法干警的廉洁自律能力。三要提高业务水平。切实把专业化作为政法队伍的核心战斗力,对全体政法干警进行分层、分级、分类培训,积极开展岗位技能、专项业务培训。四要落实从优待警。要把严管和厚爱结合起来,努力营造拴心、留人的环境。

宋义林强调,做好今年的政法工作和依法治市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使命、牢记使命、不辱使命,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变化,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效的工作,不断开创我市政法工作和依法治市工作新局面,努力为加快建设富裕活力人文秀美幸福新偃师保驾护航,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偃师市长李灵敏要求,各单位要立即行动起来,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上来,统一到全市政法工作的整体部署上来,统一到抓好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的大局上来,紧紧围绕构建“9+2”工作布局和建设“五个新偃师”的奋斗目标,切实解决好影响全市平安建设、信访稳定、依法治市的突出问题,努力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公正规范的法治环境。要始终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工作抓在手上、放在心上,把“惠一方百姓、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的重任扛起来,在稳定工作上再加把劲,在落实上再下大力气,抓基层、抓基础、抓队伍,把平安建设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位。要找准影响稳定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不断提高发现问题、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和水平,牢牢把握政法工作主动权,确保社会长治久安、人民安居乐业。

偃师市直各委局负责同志及各镇(街道办)党(工)委书记在会上递交了2017年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信访工作目标责任书。印发了全市政法系统2017年度8大专项治理、45项重点工作、重点项目。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偃师 市委 政法 工作会议 依法治市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偃师市顾县镇“三廉”廉出新气象

    尽管现在是春耕大忙时节,偃师市顾县镇段西村党总支书记段建民还是在忙碌之余,学习了《党风廉政建设文件汇编》,这是顾县镇党委和纪检监察部门今年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三廉”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家庭的措施之一。

  • 春光无限好 法律巡讲忙

    春光无限好,法律巡讲忙。连日来,由偃师市委政法委组织的反邪教讲座在偃师市第二实验小学开讲,偃师市“法律进校园巡讲活动”经过精心准备正式拉开了序幕。

  • 偃师市法院创新执行方法 严惩拒执“老赖”

    12月29日上午,偃师市人民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新闻发布会,就创新执行方法,打击拘执犯罪等,向社会通报相关情况。

  • 偃师市顾县镇:专项治理治出风清气正

    一项治理之后又一项治理。偃师市顾县镇采取专项治理“不断线”的办法,始终保持反腐倡廉的高压态势,从而治理出一片风清气正的政风行风环境。

  • 偃师市工业区垃圾场继续着火冒烟 污染大气环境

    9月12日,本网以《偃师市工业区内一垃圾场人为焚烧秸秆浓烟滚滚》为题对偃师市工业区内一大型垃圾堆放场人为焚烧秸秆一事进行了报道。报道发布后,偃师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此事,责成偃师市工业区管委会书记陈会超调查处理此事。

  • 偃师市法院推出人民陪审员随机抽选信息化管理平台

    8月4日上午,偃师市人民法院一楼诉讼服务中心大厅宽大的触摸屏前热闹非凡,来自省、市数十家媒体和驻偃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依次点击手中的鼠标,从偃师市39万符合条件的市民中随机抽选了60名人民陪审员候选人。这是该院对自主研发随机抽选系统的首次操作和实际运用。据悉,这种随机抽选人民陪审员候选人的做法在河南全省尚属首次。

  • 赵世军:国网偃师400公里输电线路的守护者

    7月25日,偃师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工区组织员工正在对110千伏偃商线通道内的树木进行集中修剪。烈日炎炎下,记者见到了正在组织修剪树木的偃师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工区主任赵世军,他告诉记者:“110千伏偃商线是城区的一条主要110千伏线路。该线路路径城乡结合处,交叉跨越较多,而且线路多在行道树上方,通道内绿化树木以杨、槐树为主,枝叶繁茂,生长旺盛,修剪质量要求较高。暑期供电压力大,负荷高;工区提前着手进行化解,增加人员力量,加大输电线路通道内树木的修剪力度,陆续对输电线路通道内的树木进行修剪,为偃师电网迎

  • 偃师市启动双警共建工作

    7月20日,武警8681部队与偃师市交警大队双警合作共建正式启动。

  • 洛河偃师境内无证盗采河砂仍在继续

    7月9日,本网报道《偃师一河道采砂扰民 水利局回应村民可拦车自行监督》后,7月14日,偃师市岳滩镇西谷村民再次向记者反映,称该采砂场仍在继续非法采砂。

  • 偃师一河道采砂扰民 水利局回应村民可拦车自行监督

    近日,偃师市岳滩镇西谷村十组村民郭峰涛向记者反映称,西谷村北洛河桥西段有一大型采砂场非法采砂多年,采砂场工作过程中破坏村道,尘土飞扬,且离村庄仅200余米,给村民生活带来诸多安全隐患。郭峰涛说,他和其他村民自2007年反映至今未果。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