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执行法官耐心调解 “老赖”认输要还债

2017-03-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通讯员李汉武 曹兴国)3月29日,在宜阳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的耐心调解下,被执行人张某啊的家属与申请执行人张某B 自愿达成和解协议,当场履行5万元,并制订出具体还款计划,申请人也出具了谅解书,双方握手言欢,从而使这起长达两年时间因担保责任纠纷案得以顺利和解执行。

被执行人张某A因做生意,借了申请执行人张某B 57万元,并找来了好朋友张某和李某做担保人。谁知张某A在约定的期限内没有按时还款,人也“人间蒸发”,担保人要承担还款的连带责任。2015年9月9日,法院对被执行人张某和李某发出了限期履行通知书,担保人李某因不愿被纳入失信人员名单,主动找到申请人协商,用自己的一套房子以物抵债履行了28万元。被执行人张某却不愿履行,当起“老赖”,并一直逃避在外。执行干警多次到其家中均未找到,后得知张某在赵保一家养牛厂打工,执行干警又三次到养牛厂寻找,但因养牛厂地方大,张某一听到执行人员敲门就翻墙逃跑,致使抓扑落空。2017年3月18日,我院执行干警再一次来到张某打工的牛厂,张某听到敲门声又一次快速钻进牛舍,顺着后门跑出院子,翻墙往厂外的麦地疾跑,二名执行干警发现后,紧急追赶,在追出三公里之后,终于把张某追上,张某累得一屁股坐在地上,说,“你们跑的太快了,我快累死了,不跑了。”该法院依法对张某进行了司法拘留,如果张某仍不履行,下一步将依法追究其拒不履行法院判决的刑事责任。于是出现了开头一幕。

29日下午,宜阳县法院执行法官在执行局对申请执行人与被执行人家属进行了面对面调解工作。一开始,申请执行人情绪很激动,一再表示一家人生活艰难,要求被执行人能够一次性兑现所有执行款;而被执行人则表示因为经济确有困难,不可能一次性支付所有执行款,希望申请执行人能够给予一定时间履行。执行法官就分别对申请执行人和被执行人家属反复做思想工作。经过5个小时的耐心调解,执行法官细致严谨的工作作风和设身处地、推心置腹的真诚为民的执行精神打动了双方当事人,双方在互谅互让平等协商的基础上达成了和解协议,并当场履行完毕。至此,一场长达两年多反目成仇、剑拔弩张的当事人双方,又冰释前嫌、握手言欢。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执行 调解 老赖 认输 还债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淅川法院凌晨冒雨大执行 政法委书记给点赞

    3月30日凌晨5点多,天还未亮,一辆辆警车划破夜幕行驶在瓢泼大雨中。淅川县法院执行局干警全体出动,按照预定的计划兵分两路,分别前往该县上集镇贾沟村、老坟沟村,城关镇冬青社区,开展执行突击行动。

  • 珠峰景区4月起执行旺季旅游价格 每人次180元

    记者近日从珠峰所在地西藏定日县获悉,4月1日起,珠峰景区将恢复执行每人次180元的旺季门票价格。

  • 桐柏县法院开展清明前夕执行会战

    2017年3月30日凌晨6点,桐柏县法院执行局全体干警决定抓住清明假期前夕这一特殊时间,展开新一轮的执行大会战——“百日攻坚之3.30集中大执行活动”,“百日攻坚行动”是继全省法院执行系统开展“春雷行动”后的又一大规模专项执行行动。

  • 执行法官耐心调解 “老赖”认输要还债

    3月29日,在宜阳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的耐心调解下,被执行人张某啊的家属与申请执行人张某B 自愿达成和解协议,当场履行5万元,并制订出具体还款计划,申请人也出具了谅解书,双方握手言欢,从而使这起长达两年时间因担保责任纠纷案得以顺利和解执行。

  • 洛阳高新区法院:强力执行侵害商标权案件为企业解忧

    3月27日,3起涉及侵害商标权案件在洛阳高新区法院执行完毕,受到申请执行人赞誉,该系列案件的执行有力打击知识产权侵权行为,保护了知识产权企业合法权益,净化了洛阳国家自贸区知识产权企业投资环境。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