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宜阳法院:法官“逛庙会” 送法进乡村

2017-03-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通讯员刘莎琳 曹兴国)为了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知法、懂法、用法的意识与水平,进一步增强人群众对《行政诉讼法》及“民告官”的认识了解,提高法治观念和行政诉讼意识,3月30日,宜阳县人民法院法官志愿者团队一行8人,在韩城镇福昌传统庙会开幕之际,深入群众进行法制宣传活动,把法律知识送到百姓的家门口。

寒风冷雨不改法官普法初心,法官向逛庙会的群众一边发放传单,一边接受群众法律咨询、答疑解惑。通过向群众发放关于婚姻家庭法、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法、环境保护法、行政诉讼法等密切关系老百姓生产生活的宣传单2000余份、宣传册和笔记本1000余本,特别印有宜阳县法院微博、微信二维码以及法律知识的的笔记本和宣传页,关注后可以及时了解宜阳县法院的工作动态、法律知识等。法官们热情地为当地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对群众提出的土地纠纷、劳动合同纠纷、赡养等问题,法官们给予了详细解答。

庙会普法,收到了群众们纷纷称赞,一位老大爷边吃米糕边说,今天赶庙会值了,不仅买到了日常所需的生产生活用品,更重要的是知道了许多法律常识,对生活更充满了信心

,希望这样的活动开展得越多越好。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宜阳 法院 逛庙会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宜阳法院:法官“逛庙会” 送法进乡村

    为了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知法、懂法、用法的意识与水平,进一步增强人群众对《行政诉讼法》及“民告官”的认识了解,提高法治观念和行政诉讼意识,3月30日,宜阳县人民法院法官志愿者团队一行8人,在韩城镇福昌传统庙会开幕之际,深入群众进行法制宣传活动,把法律知识送到百姓的家门口。

  • 宜阳法院第三次集中执行 当天结案3起

    3月28日,宜阳法院组织开展“百日执行攻坚”第三次集中执行活动,天灰灰亮时执行干警们就集合完毕整装待发,当天对预订的31起案件进行执行。

  • 宜阳县城关学校到商丘五中教研交流

    本次活动旨在和宜阳县城关学校同行,就学校常规教研和中招备考方面进行探讨,互通有无,共同提高。

  • 宜阳一老板因拖欠工资在拘留所里过春节

    2015年,孙某等5人到邢某承包的老年公寓干活,经结算,邢某仍欠其工资23980元,多次讨要无果后,孙某5人将邢某诉至宜阳县法院。

  • 宜阳县驻樊村乡王寨村第一书记走访贫困户

    年尾岁末,宜阳县食品药品监督局派驻樊村镇王寨村第一书记蔡红军,再次到王寨村看望了贫困户王国民、牛建龙、丁尚功、韩秋红等。

  • 宜阳民警倒在“一村(格)一警”前线 年仅40岁

    “中午不休息,晚上接着干,张绍伟带着几个民警仅用两个多月的时间完成了全县347个警务工作站的布点工作。”

  • 宜阳县法院今年执行收案1238件 结案率67.4%

    10月14日上午10点,宜阳县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法院执行工作的开展和推进情况。新闻发布会由该院研究室主任、新闻发言人户青国主持,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冯朝阳发布执行工作通报,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梁书芳介绍典型执行案例,并回答记者提问。省、市等多家新闻媒体记者,十余名市县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部分执行案件当事人应邀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 宜阳热心民警帮一15年“黑户”女孩圆了户口梦

    父亲残疾,母亲智障,结婚时未领结婚证,孩子出生时也没有任何法律证明和手续。由于父母对户籍和身份证知识的缺乏,导致小女孩15年来一直是“黑户”。近日,宜阳县公安局热心民警得知小女孩的情况后,经过多方奔波求证,终于圆了小女孩的户口梦。

  • 中南协作区暨全国飞碟射击邀请赛在宜阳举行

    6月30至7月6日,2016中南协作区暨全国飞碟射击邀请赛在河南省宜阳县凤凰岭射击射箭基举行。赛事由河南省射击运动管理中心主办,洛阳市体育局、宜阳县人民政府承办,洛阳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洛阳好射手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协办。

  • 宜阳凤凰岭4000余亩槐花盛开 多彩活动等你来

    呼吸漫山遍野的槐花清香,品鉴原生态浓郁的乡愁,观赏华丽无比的孔雀开屏,体验传统弯弓射箭。4月20日,宜阳首届槐花节在凤凰岭射击休闲基地开幕。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