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洛阳高新区法院:“民转刑”击垮“老赖”心理防线

2017-04-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通讯员胡峰 刘雨)3月17日,在洛阳高新区法院执行局的办公室里,被执行人张某与法院执行干警玩了近一年的“躲猫猫”游戏后,终于冷静的坐下来,态度诚恳的和执行干警说准备怎么履行法律义务的正事。

被告张某与原告郭某债权转让合同纠纷一案,于2016年5月25日在高新区法院达成民事调解,偿还原告郭某人民币120万元并约定2016年6月底前支付完毕。调解书生效后,被告张某拒不履行,原告向法院申请执行。从此被执行人张某玩起了失踪,手机换号,居无定所,执行干警多次查找其下落均未果,执行陷入了僵局。法院在申请执行人的密切配合下,于一天早上七点多在洛阳市西工区的某小区附近发现了被执行人张某的行踪。承办法官接到信息,火速派员前往,第一时间对“久违”的被执行人张某采取了司法拘留的强制措施。

让人意外的是在拘留期间,被执行人张某只是口头表示愿意还钱,但是没有任何的实际行动,被执行人张某知道司法拘留15天到期就可以出去了。申请执行人拿起法律武器对被执行人张某的拒执行为提起了刑事自诉。在被执行人张某司法拘留到期的当天,高新区法院宣布其行为已涉嫌拒不执行人民法院判决裁定罪,对其刑事立案,在其亲人的担保下,法院为其办理了取保候审,在刑事打击拒执罪的重拳下,被执行人张某一直“赖”下去的侥幸心理被彻底击垮。张某在取保候审后积极主动向法官汇报还款事宜,并认认真真就如何履行生效调解确定的法律义务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初步和解协议,同时也得到了申请执行人的谅解。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洛阳高新区 法院 民转刑 老赖 心理防线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洛阳高新区法院俩法官协作调解俩难案

    “十里桃花闻不尽,三生三世不忘恩!婚虽离,心未凉。案已了,心含笑....”2017年3月28日下午一上班,洛阳高新区法院涉外庭办公室外来了位90后母亲王某。

  • 洛阳高新区法院俩法官协作调解俩难案

    “十里桃花闻不尽,三生三世不忘恩!婚虽离,心未凉。案已了,心含笑....”2017年3月28日下午一上班,洛阳高新区法院涉外庭办公室外来了位90后母亲王某。

  • 洛阳高新区法院:强力执行侵害商标权案件为企业解忧

    3月27日,3起涉及侵害商标权案件在洛阳高新区法院执行完毕,受到申请执行人赞誉,该系列案件的执行有力打击知识产权侵权行为,保护了知识产权企业合法权益,净化了洛阳国家自贸区知识产权企业投资环境。

  • 洛阳高新区法院行政诉讼宣传进社区

    3月24日,洛阳高新区法院在辖区嘉宝社区广场举行行政诉讼法及司法解释宣传活动,从事行政审判的法官现场接受法律咨询,并向过往群众发放了新行政诉讼法及司法解释宣传材料。

  • 洛阳高新区法院召开2017年度工作会议

    3月21日下午,洛阳高新区法院组织召开了2017年度工作会议。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胜杰主持。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