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老城区法院集中执行当天结案4起 代表、委员纷纷点赞

2017-04-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通讯员 冯倩倩 朱幸幸)3月30日上午8时,春雨连绵,洛阳市老城区法院执行局冒雨开展“百日执行攻坚”第三次大型集中强制执行活动,党组成员、执行局长卫宏战带领执行局20名干警参战,共出动警车6辆,奔赴七个预定地点抓捕“老赖”。此次活动特邀老城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老城区检察院民行科检察员全程见证。

抓捕行动第一站位于环城西路地道口的某加油站,被执行人王某在此上班,王某因相邻关系纠纷被张某起诉至老城区法院,该院于2013年11月18日作出判决书,判决王某偿还原告张某各项损失共计11057元。判决生效后,王某未履行偿还义务,原告张某2014年3月3日申请本院强制执行,强制执行期间该院扣划王某工资5100元,但是剩余的6427元王某迟迟不予履行。8点30分,执行员高飞等人赶到加油站里的便利超市中寻找王某未果,遂询问加油站员工郑某:“王某今天是否上班?”郑某不假思索的回答:“她今天调休,没在单位。”难道消息有误?机警的干警刘晓刚快步冲进超市内的里间,发现了蹲在房门后瑟瑟发抖的王某,执行干警迅速将王某控制,首战旗开得胜。随后执行局卫局长当场对干扰执法的郑某进行批评教育,责令其下午携带传票到法院接受询问。

8时50分,老城区法院执行干警在王城大道某加油站附近见到等候多时的举报人董某后迅速将在附近物流公司拉货的陈某抓获。陈某是一起房屋买卖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涉案标的40余万元,从去年9月份一直躲避执行至今。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今天陈某终于落网。

9时10分,执行干警杀了个回马枪返回本市春都路建安超市抓获被执行人乔某,见到突然而至的执行干警,其妻说乔某半小时前已携6800元执行款到法院主动履行还款义务。

9时20分,执行干警赵六振等人在春都路某小区,将拖欠5380元物业费的胡某堵在被窝。面对敲门而入的众多执行干警和见证执行人员,胡某羞愧难当,极不情愿的跟随执行干警钻进警车。

9时40分,执行干警驱车东进,奔赴洛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对面的东城水郡小区,准备抓获被执行人任某和崔某夫妇,到六楼后发现家中无人,执行员李洁晖在其家门外、楼门口、小区外张贴传票。围观的小区大爷大妈们对法院的执行活动非常支持,纷纷谴责老赖的失信行为,表示见到被执行人一定规劝其夫妻二人到法院解决问题。随行的人大代表们感慨:“群众的力量是无穷的,解决执行难需要全社会的支持。”

10点,执行干警史营兵突然接到知情人举报电话,被执行人班某出现在西工区人民西路某小区出现,执行干警驱车西进,20分钟后将在此小区17楼一房间内品茶聊天的班某控制,这是此次行动的“意外收获”。班某快步进入警车时看到附近围观的群众指指点点,上车后对执行员说:“我要跟申请人和解。”

11点00时,雨越下越大,20名执行干警不顾劳累驱车奔赴本次活动的最后一站:高新区辛店镇后营村崔某家中。崔某系一起农村建房施工合同纠纷的被执行人。2015年11月25日本院作出(2015)老民初字第668号判决,判决崔某偿还杜某的建房款17061.75元,判决生效后崔某一直没有履行偿还义务,原告杜某遂于2016年3月向老城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干警多次前往崔某家中寻找,但是“铁将军”把门,崔某一直避而不见,并在电话中对执行干警进行威胁恐吓,崔某是本次执行活动抓捕重点。执行人员驾车沿着乡间小路找到了崔某的豪宅,只见门口有一对精美的石狮把门,高大的门楼上装有摄像监控。执行干警亮明身份开始敲门,楼中一个女子看到外面威武的法警和闪烁的警灯,五分钟后很不情愿的将房门打开,原来她是崔某的妻子杨某。执行干警再次亮明身份,讲解来意,慌张的杨某说其夫崔某在外地要账,不在家中。执行干警遂依法在屋内仔细搜寻,但没有见到崔某影踪。崔某家中的奢华富丽程度令前去的执行的干警大为震惊,自建的四层半小洋楼,一层为大门和车库,二层、三层为自住客厅和卧室,四层是通透的精美花园,花园中有假山喷泉、摇椅、烧烤架,另有乒乓球和台球桌等健身娱乐设施,最上层为露天的空中阁楼。此行的见证人员纷纷感叹:这个被执行人生活的真潇洒,住着这么好的洋房,却拖欠17000元的建房款迟迟不还,这不是老赖是什么?一定要严厉打击这种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被执行人。随后细心的执行干警发现崔某家中有一保险柜和紧锁的活动室房门,遂要求杨某打开屋门和保险柜配合执行,遭到杨某的激烈反抗和恶意辱骂,遂决定将其司法拘留十五日。

12时10分,执行干警顺利返回单位,本次执行活动共抓捕老赖5人,拘留4人,执结案件4起,形成拒执自诉案件4起,执行标的达5万多元。行动结束后,随行的老城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区检察院民行科检察员对本院执行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纷纷表示,执行工作太艰辛了;区法院这次专项执行活动重拳打击了老赖们的嚣张气焰,彰显了法律权威,整个执行过程规范、文明、合法、有序,是一次成功的行动,以后他们仍会继续支持执行、关注执行。

据悉,2017年1-3月,老城区法院执行局共开展抓捕活动19次,拘传老赖105人,拘留48人,形成拒执自诉案件55起,共执结各类执行案件114件,结案标的630.7万余元,取得了“百日执行攻坚”的初步胜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法院 执行 案 代表 委员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和法院做邻居的老赖难逃法网

    俗话说: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但这一回,家住法院门口不足300米地方的被执行人卢某却打错了算盘,终究没有逃过执行人员的火眼金睛,被逮个正着。

  • 宛城区法院通过微信平台发送廉政提醒

    今年以来,宛城区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充分利用微信平台,强化廉政教育,增强崇廉拒腐氛围,将预防监督关口前移,抓好廉政教育。

  • 瀍河法院开展审判辅助人员集中培训活动

    为了更好地保障保障和服务审判工作,提升审判辅助人员岗位素质和业务技能,加强审判辅助人员队伍建设,4月1日,洛阳市瀍河回族区人民法院开展审判辅助人员岗位大练兵活动,对全院58名审判辅助人员进行集中培训。

  • 新野法院走进学校回访座谈 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4月1日,新野法院少年审判庭法官结合前期开展的送法进校园问卷调查情况,深入溧河铺镇中学开展回访座谈活动,与学生进行“拉家常”式谈心,从传统的仁义礼智信方面教育他们做一名好少年以及青少年该如何增强自我防范和保护意识。

  • 宛城法院:千余公里之外查封“老赖”别墅

    3月23日,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石明团亲自带队,驱车千余公里找到被执行人的老家,查封了“老赖”的房产和银行存款。

  • 桐柏县法院“桐法大讲堂”正式开讲

    何院长结合具体案例,对夫妻共同债务与个人债务的司法认定、民间借贷利率、精神损害赔偿、让与担保、无名氏死亡赔偿、肇事者逃逸等,容易被被二审发还改判的案件,就其改判原因进行了分析,并讲授了遇到同类问题时应该如何处理。

  • 桐柏县法院“桐法大讲堂”正式开讲

    “大讲堂”的首堂课程由桐柏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何志亲自讲授。何院长结合具体案例,对夫妻共同债务与个人债务的司法认定、民间借贷利率、精神损害赔偿、让与担保、无名氏死亡赔偿、肇事者逃逸等,容易被被二审发还改判的案件,就其改判原因进行了分析,并讲授了遇到同类问题时应该如何处理。

  • 卧龙法院:春季攻势不减 亮剑“老赖”破解执行难

    3月31日凌晨5点,卧龙区人民法院大院内警灯闪烁,执行法官、法警等30余人集结完毕,兵分三路奔赴市区及各乡镇,开展“亮剑老赖春季集中执行”行动。

  • 桐柏县法院召开2017年度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

    4月1日上午,桐柏县法院召开2017年度工作暨正风肃纪专项行动动员会议,会议对桐柏县法院2016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并对2017年度的工作和正风肃纪专项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 宛城法院积极开展《行政诉讼法》宣传活动

    近年来,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不断加强行政审判工作,助推法治政府建设,充分发挥行政审判的职能作用,规范行政机关依法审判,有效保护行政相对人的合法权益。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